close


  網際網路技術與應用這門課,上學期主打部落格,第九週要交出部落格給予評鑑。

  想了很多網誌據點,最後,還是決定要交出pixnet這邊的了。不過不會是這個帳號。思量許多,還是決定新申請一個帳號。

  老師強調網誌的個人特質要出來,類似多樣化。

  看著老師選擇講例推薦的部落格,不由得想問,非得要如此商業化的網誌才叫有特質?

  看著他一一舉例,轉身向維來嘲諷老師,「那麼多特質,你當你特質系的啊?」維來聽了大笑。

  把達利跟孟子及王建民放在一起,特質很明顯啊,有比較好嗎?我覺得好亂。單一特質有什麼不好,所謂特質是很主觀的吧。

  我說瘋狂的達利好,老師說王建民好。基準點就不一樣了。
  
  的確有許多人的網誌深含特質讓人不由得流連,上川森的感想,焱的創意,vofan的圖繪天地,黃信恩的書寫文字。那的確具有吸引力,他們也樂於分享。

  但我的網誌是我自己私人的。說分享太牽強,為什麼網誌的功能要被狠狠的迫烙上分享字樣?我只是想打日記,我只是想放些亂言文字,我只是想打一些感想,我只是想找個地方狠狠開罵。

  我的網誌沒有什麼特質,純粹就是抒發的地方,頂多只能說,是日記跟文字的大本營。功能不含括分享。

  儘管是發表在網路上了,不代表發送文章就是為了給別人看。為什麼一定要費盡心思的讓自己的網誌點閱率飛飆?人氣很高就代表網誌很成功嗎?設立網誌我沒有遠大的目標。網誌敞開在網路上,不見得人人都要過境自己的網路一次才行,陌生人大量過境,默默在線路一端作評,這感覺像被輪暴。

  為了給老師作評,還要苦剎心思的隱藏文章。為什麼要做那麼好笑的行徑,就像叫熊編蕾絲,叫阿弟不要流口水一樣,不可能啊。

  儘管我上課常常分心,但鮮少會發生不想理會老師的態勢,當主人問我老師為什麼要我們看尚需努力的簡報作品時,我只是簡短的回應,「不要理他。」

  他熊叉的,老師選例的簡報明顯有視覺暴力的嫌疑老師還猛誇讚,有沒有搞錯啊,老師的美學要重新修學分,去請致宓老師好好給他上個幾回再回來教我們如何製作一個漂亮的簡報。

  很好笑,真的很好笑,他在介紹赤崁樓的贔屭,講著講著就說,「你們知道要去哪裡看嗎贔屭?在XX國(我忘了是哪個國家名了)就看得到啦!」

  座椅左旋,我問維來:「為什麼台灣就看得到的,非得要到國外去看?」

  維來笑說他錢多啊,孩子的爸則擺出經典拒收好人卡姿態說:「恁爸有錢。」(台語發音)當下整個就是笑倒,但真的覺得很可悲啊,何必如此媚外崇洋?國外的贔屭就比較有價值嗎?赤崁樓的贔屭就不是贔屭嗎?

  猛然的,拋下一個課題,在放學前在網誌放上三百字短文。

  跟維來互看一眼,毫無疑問的,我們要做相同的事,放以前發的文。我直接把七日發的文砍掉重發,維來則找了兩個不種類型的發出,文字類跟影像的。看著孩子的爸努力的打文,不禁覺得欽佩,一旁主人正努力在無名找著她寫的唯舞同人文,準備發到pixnet。

  不想改變網誌未來走向,打算就這樣一直下去。但基於像這篇的文類不想給他看到,不好意思,在老師面前還是習慣佯裝乖寶寶,都要另開個網誌給他評了,也算有心了。

  話說,也許老師的電腦資訊真的很強,但是…不要那麼猛,連1024 x 768這解析度都搞不清楚,一群學生喊768,他還狀況外的說著別的數字,跟維來一臉不可置信的想問,他真的是教電腦的?

  看來要好好的上課,要等下學期上FLASH了。

  喵人五衰,就繼續維持胡亂又沒主軸的呆人日記路線吧。特質就是呆啦。
  
  我是不是太偏激了?

  這樣說老師是不是很不敬?

  「……」也要他值得讓我尊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