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青春夢〉,收錄在張洪量兩千年發行的青春夢專輯裡。

  想起了這首歌是因為海馬迴作祟打不下去,想開新坑寫,莫名的就想起了,起初連歌手都想不起,就只是想起這首歌。

  上網找到了歌詞,卻發現自己除了會唱你是我的青春夢這七個字以外,旋律一概模糊了。

  翻找著可線上試聽的網站,花了兩天才在簡體的音樂網上找到。

  腳步依著絃律打著節拍,跟著輕哼起來,難怪我每次光看歌詞都唱不出來,音的起降反差很大,常常都有唱到走音的感覺。

  明明是首情歌,我卻投射很重的家庭色彩,哼著絃律險些哭了出來,而女人正坐在我左前方看著電視,掘強的繼續唱的,假裝沒有想哭。

  『你是我的青春夢,一個色彩繽紛讓我快樂的感傷。』

  絃律出來後,都是任人解釋的,這句聽了就讓我很難過。忽然想起了《恐佈寵物店》裡的青鳥,那最最脆弱,無力回天的過去。

  輕輕哼著青春夢,打開記事本敲打著青春夢,才發現,構建的,是另一個虛擬的,無力回首的,一個人難堪的過去。不幸福,但是悲哀。

  隔了好多年的曲子了,喜歡的曲子果然過多少年都會記得。






〈你是我的青春夢〉

詞/曲/編曲:張洪量

 你是我的青春夢 毫不悔恨的遺憾 甜蜜似糖的負擔 
 黯然銷魂的傷 傷的很深
 我的心都在你身上 我心愛的人

 你是我的青春夢 唯一經過多年無法馴服的渴望
 歷經滄桑的夢 沒有煙消雲散 飄在風中希望太渺茫

 你是我的青春夢 一個色彩繽紛讓我快樂的感傷
 海市蜃樓的愛 模模糊糊還在 
 情竇初開的情懷沒有更改 很幸福但是悲哀(幸福的悲哀)

 愛情的路我走的比別人累
 多情難道我不對 夢見你的恐慌
 誰能把我解放 我沒依沒靠沒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