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隆坐在船尾,難得認真的思考喬巴一個無心的問題。

  「索隆,為什麼你總愛和香吉士吵架呢?」

  那時他只是笑笑的壓下喬巴的帽子,說沒這回事,抬頭看向那廚房所在,香吉士正巧走出,視線相對,一聲冷哼的,香吉士就滿眼愛心的捧著甜點走向娜美。索隆給了喬巴一個安心的微笑,便冷步的走向船尾。

  為什麼總愛和香吉士吵架呢?當然是因為那捲眉毛的愛找碴。他跟本記不住香吉士究底有多少次為了綠豆芝麻大的事,跟他鬧得黃金梅莉號坑坑巴巴的。確實,在偉大的航道共同經歷了多少次的冒險,他們是建立了一定的默契,但鬥打的機率也是等比例的上昇。

  為什麼總愛和香吉士吵架呢?該問那捲眉毛的而不是問我吧?我有主動挑起爭執過嗎?沒有吧?沒有吧?

  「在想什麼?」

  聲音從背後傳來,不需要回頭也知道是香吉士,看著香吉士拿著一瓶酒在他面前坐下,取下叼在嘴邊的煙,「噯,在想什麼?」

  索隆抬起了頭,伸手輕拂香吉士金黃的頭髮。

  「沒有,只是在想,我好像沒看過你的左眼。」

  「啊?」熟悉的單邊捲眉稍微的上揚,表情是有些疑惑的,於是索隆笑了下,「怎麼會有人在倒立的時候頭髮都不會掉下來?」

  「哦,因為太帥氣了,所以只有超級大美女有資格看,你以為你是美女?」

  「……」我真的覺得所有的打鬥都是因為捲眉毛的多話引起的。

  「你想看?」

  「沒有。」

  船首傳來騙人布跟魯夫追逐的聲響,看來是又撞倒了什麼,惹得娜美大罵,香吉士往船頭方面看了下,「這兩個……」

  香吉士回過頭,看著索隆,「噯,綠藻頭,晚餐想吃什麼?」

  索隆側偏了頭想了下,一時之間,除了想喝酒之外,什麼也想不到,看著香吉士等待回答的認真神情,他不由得想玩一下,戲謔的笑了下:「香吉士,想吃很多很多的香吉士。」

  香吉士怔了怔,才說:「我知道了,你想吃綠藻頭大餐。」

  「有這東西?!?!!」

  「當然有。」隨口回了一句後,香吉士站起了身,燃了一只煙,吐了一圈又一圈的煙圈,神態傲然,「綠藻頭,香吉士大餐改成宵夜。」

  「宵夜?」

  「嗯,你晚上睡覺時躺在我旁邊就可以開動了。」

  「啊!?!」

  「………開玩笑的。」揮了揮手,香吉士轉身離去。

  這個人,盡開無聊的玩笑,為什麼容易吵架?跟香吉士愛開無聊的玩笑也有關係吧。

  晚餐預料之內的不是香吉士大餐,莫名奇妙的奢侈全肉大餐,看魯夫跟騙人布激動的狂啃猛吃就知道。

  夜風稍涼,晚飯時,娜美說,明天就可以到達下一座小島了,明天記得跟香吉士去採購。他是怎麼應答的?他只記得香吉士莫名奇妙的笑了一下。

  站在瞭望臺上,闃黑一片,索隆瞇細了眼睛看著香吉士拿著一瓶酒走至甲板,燃一只煙,若有所思。良久,往他這邊盯瞧。索隆被盯著有些不自在了,只得開口問:「怎麼回事?」

  香吉士晃了晃手中的酒瓶,「等你下來吃宵夜。」

  宵夜?索隆在確定自己由上往下清楚看清甲板上所有可食用的食物,嚴格說起來,除了香吉士把玩在手的酒之外什麼也沒有。

  「宵夜是什麼?我只看到一瓶酒。」

  只見香吉士不假思索,一臉理所當然,「我,你下午不是說你想吃香吉士?」

  「………」這該死捲眉毛討打嗎?

  「倉庫裡沒有香吉士,這裡活生生的一隻,看你想要怎麼享用。」

  「………」原來是來反應沒有食材,「你怎麼不直接一點說船上沒有香吉士就好了。」

  「你是左眼還是右眼瞎了看不到船上的香吉士。」

  「………」我有叫你把名字取做食物嗎?

  香吉士隨地而坐,從那根本就是萬能袋的西裝裡拎出兩只小酒杯,輕巧的盛了滿杯,才又看向索隆,「下來喝酒吧,船上沒有食物了,天亮後到小島再幫你買啦。」

  「………」

  索隆下了瞭望臺,在香吉士旁邊坐下,他想,廚師本性吧,什麼事情都可以輕率,對於食物的記性就特別清楚執著,如果個性沒有這麼輕佻,說不定是非常合的來的人呢。

  「香吉士,你怎麼老愛跟我吵?」

  放下酒杯,「誰愛跟你吵,是你愛跟我吵吧。」

  「………」算了,早就知道會是這種回答了,問了也是白問。

  拿起酒杯,香吉士沒來由的歎了一口氣,「香吉士大餐是不可能啦,魯夫那小子會嚷吵著肉肉肉的,但做宵夜給你的話就可以。」

  「啊?」

  「叫你吃一個月的香吉士宵夜啦。」

  「………」

  「有意見?」

  「沒有。」

  「噯,索隆,你覺得什麼水果最好吃。」

  「啊?幹麻問這個?香吉士吧。」

  「香吉士啊…」

  索隆再盛了杯酒,想想,其實也沒有多愛吃香吉士啦,但看著香吉士似乎心情很好,難得和平相處,其實很好,一個月的香吉士宵夜嗎?換來一個月夜晚的和平相處也不錯。

  




---------

後記:

  原版被否定。因為只有短短的一句「左眼是秘密的廚師」之類的,被謹孩子說是破題而已。嗚嗄嗄嗄…滿腦子只有神秘的左眼神秘的左眼…難不成左眼是寫輪眼?!

  因為阿工已經被叫關西色狼很久了,打跟香吉士有關的文,真的打不出色狼廚師這名號…還是捲眉毛好。這篇改名叫宵夜算了。(毆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