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買菜買到那麼囧,沒錯,是囧。

  我習慣買菜時會跟老闆們哈啦一下,畢竟哈啦熟了砍起價來更好砍。

  ……呃…暑假期間,我早上固定八點二十起來按掉手機鬧鈴,十點半起床。東摸西摸的…就十一點了。

  早市差不多都是十一點就開始收了,肉攤收的更快,所以好一陣子都是到黃昏市場去買菜,只是最近菜價波動大,勢必要到早市買了,早市菜價波動歸波動,還是有些批賣的很便宜。

  今早十一點多跟著女人去大觀市場買菜,因為先拿東西給嬸嬸,人走到大觀市場的時候,呃…預料內的,收了一半以上了,還擺攤的也準備收了。

  正好,有家老闆很好玩的才剛要收,就跟女人走進那菜攤了。

  跟女人討論了一下,買蚵仔啊,這裡的蚵仔好啊~好久沒有煮了,女人跟老闆看蚵仔的斤數,我到旁邊看菜,看看有什麼我比較想買的。結果老闆跟女人確認完蚵仔的價錢後,心情很好的問我:「小姐小姐,交男朋友了沒有啊?」

  放下手中小白菜,抬起頭:「啊?沒有啊。」

  「哦哦哦,我家兒子在台體上課,是個不錯好男人哦~」

  啊?你在跟誰說話?女人沒來由的跟他討論起來。

  「女生還是有一點肉比較可愛。」

  「對啊對啊,瘦巴巴的也不是那麼好,有點肉比較好。」

  「嗯嗯嗯,你也這麼認為?哇哇,我們家兒子啊,平常就比較安靜,身高一百九的帥哥耶,就是太安靜,都不會交女朋友。」

  「哦,我家這隻平常也很安靜,很不會講話,都不會分辨該講跟不該講的。」

  我說啊……現在是怎麼回事?目光瞄到茄子。哦哦!!茄子很漂亮!

  「老闆,茄子怎麼賣?」硬生生的插話問…我想買茄子啊…

  「哦,茄子一斤三十,我兒子星期六、日都會過來幫忙哦,你來看看他嘛,小姐,我兒子只是憨直了點,人很不錯的!」

  「我…呃…茄子我買這兩條…」

  「小姐,沒關係,茄子我幫你拿,你可以慢一點再挑,我兒子假日都會幫忙到很晚,你要記得過來看啊。」

  「呃啊…青江菜怎麼賣…」

  「哦,一把二十~這樣好了,加茄子總共三六,算你三十就好,小姐,要不要考慮一下?」

  「……」我很想問這是怎麼回事,女人在一旁笑到顫抖……笑屁啊!你女兒受困小姐小姐的泫渦,你不來幫你女兒啊?!到後來,只好努力保持微笑的說,「下次再說啦…BYEBYE…」

  揮著手跟老闆說再見的時候,他又很認真的提醒了一次,「記得星期六、日,我兒子一定會出現的!」

  之後晃了一下,多買了些水梨青椒跟老鼠肉後,終於拖著一袋沉澱澱的菜車回到小紅車。

  方發車,女人又開始笑,「噯,你是很常去那家買菜啊?老闆看起來很喜歡你耶,開始說媒耶,耶耶耶~」

  「我只是去買菜的時候會跟老闆哈啦一下啊…順便跟他說哪項東西貴了算便宜點而已啊…而且…我現在一個月才來大觀兩次,其他都跑黃昏市場啊。」

  「嗯嗯嗯,他很認真耶,呵呵呵呵呵。」

  「人家在開玩笑啦…」

  「沒有沒有,開玩笑是另外一種語氣,他是很認真的再說,說到完全忽然旁邊的客人耶。」

  對吼,我選完茄子後有位阿姨走來問菜價,結果他笑著看他阿姨手上一眼,「一把二十,小姐,你聽我說…」馬上又接到小姐我這邊來了……

  我記得我來買菜的時候都沒有說到這裡吧…唔呃啊!!

  「應該是開玩笑。」沒錯,看我一臉呆樣就知道。我幾乎可以篤定這輩子都沒人要。

  回到家看到景閔女人又提起,我又被景閔笑了一次………

  還真的沒有那麼囧過的買菜經驗…

  「老闆對你印象真的很好,看他的樣子就知道,我買那家的菜那麼久了他都沒有跟其他小妹妹這樣說過話,你是都跟他聊什麼啊?」

  「………我只有跟他哈啦跟殺價啦…」
    
  原來跟老闆哈啦哈到太熟也有問題?

  哦,說真的,年歲大一點的大佬喜歡圓圓的,看我阿嬤巴不得把我養到破百公斤就知道,但年輕點的可不是這樣,唉唷…老闆,你想太多了,我以後買蚵仔還要找你耶………

  囧啊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