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握著我的左手,緊緊,緊緊,漸涼,冰冷,然後僵硬。

  狂風大嘯咧冷,蕊紅被狠狠吹裂飄空。

  這是你的花園,你的玫瑰花園。

  渡過冬季,便繁盛豔紅到秋季的玫瑰,是你最愛,於是你栽植一整個花園的玫瑰。

  你曾與我討論死亡的議題,我沒有認真回答,然你眸神綴閃地對我說:「自己的死亡要自己決定,無論死法,我都要死玫瑰花園裡,和我的玫瑰們葬在一起。」

  那幾乎篤定將死的自信,我迴避了,而你低下身貼近玫瑰,安靜的微笑。

  回過神,你僵冰的手仍緊環我左手,而我在你的花園裡,以為是過度真實的虛渺。

  玫瑰凋裂了一地,嘯風揚起滿眸的紅碎,哀悼的降沉殷烙你全身。

  不用特意將你植土沉花,你的花兒已經為你覆柔瑰紅。

  時節,夏,地點,玫瑰花園,人物,你跟我。

  你的死亡腳本中我佔居要角。

  我是旁白,用眼淚與沉默為你紀寫最後落幕。

  蕊蕊瑰麗覆柔你全身,盪潮灰意,盪潮冰冷,一潮一潮。

  乍然風止,安安靜靜,安安靜靜,是的,安安靜靜。

  「噯,你被玫瑰裏得緊緊的,我看不清你的臉了。」

  風又起,烙紅絮亂的揚起,你握緊手,我滴下淚,花散落冷,沒有終結的迴圈。

  讓所有冰冷,所有情感,所有生命,都結束,結束在這不安靜的夏季裡,安安靜靜。

  .

  

╭---------╮


  〔原始版本〕


標題:花下死
內容:

  花下死。



╰---------╯
  

後記:

  原始版本要發的時候,手指與指標停在確定發送的地方猶豫了很久。

  太心虛了,一切刪掉重來。

  (天音:加標題句話也才刪了七個字…)

  哦……所以我重寫了嘛……

  有謹在的地方我的坑就少不了,有我在的地方謹的坑就少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