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束婚禮上恰巧接到的捧花。
 
  他坐在地上,將花束的包裝解體,隨手拿起一支玫瑰。

  「他愛我。」摘下一片花瓣。

  「他……不…呃…我」第二片花瓣。

  「他愛我。」第三片。

  「他…不…唔呃呃…」

  「他愛我。」

  「他……呃…應該…沒這回事。」

  「他不愛我。」

  「不對啊,我唸錯了,重拔重拔!!」

  他把摘落碎散的玫瑰扔到一邊,取過第二支。

  再一次。

  「他愛我。」摘下一片花瓣。

  「他不…哦…這種話實在是……」第二片花瓣。

  「他愛我。」第三片。

  「他不………我。」

  「他愛我。」

  ………………

  剩下最後一片花瓣的時候,總剛好唸到「他愛我」,他的腳邊已經疊了幾支只剩一蕊花瓣的玫瑰。

  另一個男人放下手的書走下床,隨手取起桌上的一本雜誌扭成捲狀,快速的走近顧著摧花的男人,猛迅的就是一擊。

  「啊啊!你幹麻打我?!」男人驚叫。

  「我幹嘛打你?這個問題問得真好。」挑眉。

  另一個男人拾起一地殘枝花蕊。

  第一枝,摘落最後一片花瓣,他說,「不用問了,我不愛你。」

  第二枝的花瓣落地,「不用問了,我不愛你。」

  第三枝的花瓣落地,「不用問了,你那張苦瓜臉是什麼意思?」

  「……………」

  「嫌我拔得太慢?」

  「……………」男人一臉棄怨。

  「我討厭玫瑰。」冷眼。

  「……不然哩?」
 
  「我討厭花。」挑眉。

  「……不買花送你就好了嘛…」

  「我喜歡你。」

  「真的?!」男人又驚又喜的從地上跳起。

  「當然是開玩笑的。」

  「…………」

  另一個男人只是冷眼看了一下男人便甩身離去。

  男人看著尚未摧殘的玫瑰,他決定要全部毀屍滅跡。

  也許下次他將他的愛書搬來,一頁一頁的撕下,他還比較有可能說他愛他。

  只是他忘了,他從來都沒有膽去撕他的愛書,除非他不要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