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系辦的要求,所以在某個神秘的夜晚,(星期二晚上啦)殺回了南投,阿母很直接的說,「明天自己開車上學吧。」

  「…@□@!!!!」女人啊!你知道我多久沒自己開車上學了嗎?

  隔日,六點二十眼睛睜開,東摸摸西摸摸,在給小紅車補水(……可憐的水箱),真正開車出去,已經是六點四十五了…

  我想了一下,嗯…之前女人開車載我回台中,一向都是用飆的,到台中市區的時候不免塞車,時間大抵控制在三十分左右,嗯…最近很怕死,我要開慢慢的,所以……算一小時好了,該是趕得上第一節課的吧…我課本還全帶齊了哩~

  一路上開的還算順遂,也許是因為時間還早,北二高上的車都不算多,時速就一直在臨界點上游移(就是一百一跟一百二之間跑啦…早上的警車也是很多藏在死角拍照的…),一路開著廣播,跟著哼歌,除了助興也是防範睡著,沒想到,我錯了!!!

  明明已經看到霧峰交流道經過了,我該是要切內側的,沒想到,這時……廣播放了一首我滿愛唱的歌……吳宗憲跟溫嵐的《屋頂》,那時,我車一直開中線。直到我高興的唱到副歌,「在屋頂唱著你的歌~~~在屋頂和我愛的人~~~~」

  「啊!!!!!!!!!!!」

  慘叫聲忽然發出…我…我…我眼睜睜的看著「大里.台中交流道」從我右側跟我說再見了……我…我……我……我的天啊!!!!

  …這時候…沒心情唱歌了…嗚……嗚………我會一路開到台北汐止的路,可是…可是…台中我一向只有在霧峰交流道和大里台中交流道下的經驗…嗚…此情此景,是不能讓我悠悠哉哉的迷路加找路的,我…我還要趕第一堂的生死學啊!!!

  迫於無奈,所以…我在下一站,烏日交流道下去了……

  很好,一下去我就只有「陌生」二字。很神奇的是,一路看著路標開,竟也讓我開回了台中市?!只是白白折騰掉許多時間…

  ……終於認清復興路是哪一條了,以前從沒認真記得,只印象記得記得,現在,真的給我記住了,嗚……人生,果然是要在迷路中記路。

  嗯?不過很神奇,雖然找路耗了一些時間,在七點四十左右就將車停定位了。好神,原來沒有迷很久的路。

  …聽廣播時真的不要唱歌唱的太高興………繞遠路(還是不熟的路)是很可怕的。

  ………我好想睡哦,最近無時無刻的都想睡。

  可是還是一直在趕事情。會過去的。

  對了,人在找到路的時候的反應是很妙的,在我確定看到金莎後,很認真的在車上大叫,「哦耶!你可以的!!!!!」希望沒有被隔壁的車掌當瘋子。



  
-----以下為題外事,但懶的再去打一篇了。

  今天採訪了JJ,整個過份就是妙到爆。起初錄音的十三(還是十四)分鐘……全都白錄了……因為……我沒有注意到……我以為我按了錄音鍵,實際上他是開始播送訪問校長的內容……@□@…等發現的時候,(還是JJ告訴我的),嗚!!!!剛才全白問了,忍不住的說靠腰……

  我被JJ教壞了………

  回家後聽錄音內容發現,雖然過程聽起來都像是在玩(因為跟JJ在一起不自覺得就會很HIGH),結果常常不小心兩個人就一直笑,一笑的結果就是「我剛才問到哪了?」笑完就忘了…好險依婷在旁邊提醒,否則啊…不知道要問到什麼時候。

  ……-ω-”明天就要採訪欽德了…好緊張…好緊張…緊張就不會講話了。啊。啊啊啊。

  聽說(跟本就是確定了),十五日定稿,啥?好妙啊……

  我不要自己採訪自己啊!!!儘管我認為其實是可以的,自說自話的功力一流,採訪者跟問訪者同一人,什麼啊?叫別人來採訪我好了。JJ是好人,是好人啊。

  哦耶。沒力氣寫文,有餘力打日記倒是真的。

  …找死……其實我是認真思考明天要問欽德兄什麼問題的。目前訪問的類型,都是全然不同的啊。確定的是,目前訪問到的,都是好人,是好人。

  明天晚上還要去趕一場研討會。我的天。行程滿檔。不過所有的中餐時間都是我的休息時間,我喜歡中餐時間。

  我的天,最近真的,超想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