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吶,總有需要說善意的謊言的時候。孩子,這就是人參。(?!)

  今天上午全空,因為近代史生病嘛,請了代課老師,代課老師又將時間改到星期四的三、四節上,所以製造了今早的悠閒。

  應中系的自評是在今天,儘管是小型的評鑑,系上還是忙著亂轟轟的。昨天下午還留著幫忙,想說,今早把相機送去就沒事了。嗯?昨天問了一下盈君,活動是幾點開始,她是九點半,所以我今早就很愜意的賞看窗外風景真迷人之類的…(就是發呆啦),待回過神,東西確認帶齊後,悠哉悠哉的套襪子的同時,大鐵門傳出了莫名的敲擊巨響。

  「……?」找隔壁的吧?所以我不予理會。悠哉悠哉的穿鞋的時同時,敲擊鐵門的聲音更是急促了。

  「……?」討債集團?!住在這的房客沒有欠黑社會巨款的吧?所以我還是沒有理會……

  待我一切整理完畢,打開了門。

  「孩子的爸?!?!」

  「盈君說你把系上的相機汙走啦~她說打妳的電話不通,就很緊張的找雅婷,雅婷很緊張的找我,我還要爬樓梯來找你。」

  「啊?我還剛要出門,活動不是九點半嗎?」

  「我不知道啊,那聲音聽起來很緊張。」

  孩子的爸怎麼上來四樓的,有沒有很神奇?

  其實很簡單的……三樓是男生宿舍,清一色是一中生,而裡頭有幾位遲到排行版的常客,所以一樓的大門一開,孩子的爸就進得來了。

  我哪裡料想的到,我以為是討債集團的人物,竟然是自己人,唉呀呀…

  一路風塵(?!)的將相機送達後,系上老師說,充電器也要,因為活動是一整天的,所以我只好又殺回小虎窩拿充電器,啊啊啊…

  一切完畢後,哦?九點半了耶?去排甜甜圈吧。本來是跟孩子的爸約九點四十五的,想說既然人少少的,就先排了。一個人排,果然是…很無聊的。在十分鐘後,意外的熟悉身影出現了,育甄也來了?!呼呵呵,開始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聊,一段時間過後才等到孩子的爸。

  排甜甜圈的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有一位穿著真的很粉紅色風塵系的阿姨,氣呼呼的走到門前(那時我們己經排到門前了),她詢問(這用詞是不是太客氣了?)那正在為我們填單的服務小說,怨聲的道說,她開幕那邊排了七個小時,今天的速度怎麼還是那麼慢?!然後人就跑進去店進,站在服務台那不知怎地抓人小鬧了一下,隨後才又氣呼呼的走了。

  ………我們填單才填到一半耶,這位阿姨…妳好沒禮貌。沒有人逼妳排吧…包裝本來就是很繁鎖,且…我九點半排隊的時候,看到前頭的幾位手上都拿著一張單子,上頭密密麻麻的標了各種口味的甜甜圈與數量,少說也有二、三十個,日本麵包店都是注重形象的,怎麼可能隨便把食物扔到袋子裡就拿給客人了?時間會慢下來,很正常的啊。知道排隊要很久,那就早點來啊,通常要是不喜歡吃,排了一次七小時的紀錄就不會再去了吧?想吃又想要早點買到,要早點來排是可以理解的吧?

  我先前也是在想,怎麼進去店裡的人出來都很久呢?直到我進去了之後才確定的,那是一個包裝的程序,很繁鎖。說實在的,動作也挺快的啊,實在是有不少人的需求量都很大。

  我喜歡我那個櫃台的小姐,笑容很可愛,帶著小小的害羞,整體說來服務態度是不錯的。至於甜甜圈,我還沒吃啊~等著晚上回南投的時候在吃。

  話說,買甜甜圈之前,甚至是人已經排到店門口了,我還是很猶豫。

  「孩子的爸,隨便一個甜甜圈都可以買一碗大乾麵耶…好可怕啊……我要買八個耶…八天的中餐就飛了……」

  「對啊對啊,下個禮拜我就要靠甜甜圈討生活了。」

  嗯?……我鬧了一個小小的笑話。甜甜圈店的笑話。店名是「Mister Donut」,我那時聽到時一陣困惑,「為什麼店名要取做”Mr. 肚爛"?好難聽……」

  育甄馬上回我,「沒有人叫你用台語念!!」一旁的孩子的爸一臉搖頭,「donut就是甜甜圈的意思啊,不然店名要叫什麼?」

  ………怎麼聽都是Mr. 肚爛啊……所以這家店的中文名就是肚爛先生。(炸)

  好啦…買完甜甜圈大家就四散了,時候還早嘛,我就帶著主人回小虎窩了。把甜甜圈冰到冰箱裡,兩人在電腦前玩了一下阿謹家的心測後,就躺平在床上了。這一躺,就躺到有人打電話給主人了。主人喚了我一下,把手機移到我耳邊,說是孩子的爸找我。

  腦子一片豆漿海的情況下,孩子的爸說什麼我們三個抽籤抽中了,要去評鑑。

  「啥?!」這麼LUCKY?!

  「要準時來,一定不準遲到!!」

  「幾點…」

  「二點,在第二會議室。」

  掛掉電話,爬下了床,看著主人的手機,時間標示一點三十五………什麼鬼?!肚子餓啦!!!嗚哇~~

  好險,阿姨還沒收工,所以喊了兩碗小乾麵,再陪主人買了杯涼飲跟珍珠包,就急忙忙的殺到第二會議室。

  嗯?被耍了?沒人啊?盈君適時的出現,把我們逮到二樓。

  躲在會議室的後頭,我跟主人埋頭猛啃小乾麵,啊啊啊……很意外,不是兩點整就開始的。所以也才有時間啃完。

  看了下人,嗯?就我們幾個?!二年級代表,喵婷、孩子的爸、我;三年級代表,兩位學姊,一位欽德兄。

  ……?我怎麼看都覺得巧得太奇怪,這真的是抽籤的結果?!

  對了,桌上麥克風好好玩哦!!發覺我有配小新聲音的天份!!只是噴音太重,唉呀!

  ……愉快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的,接著三位主評者就出現了。

  我記得盈君在我吃麵的時候,千叮嚀萬交待的說,「說實話,可是盡量說好聽點哦!」………?啥?要說好聽點就不該找我啊…

  三年級的都好從容哦。了不起。孩子的爸也回的很順,了不起。喵婷沒說到什麼話。我這部份嘛………

  在對談結束後,孩子的爸跟主人都問我,「你什麼時候只有十點下班了?」

  「對啊對啊,我愈聽愈奇怪!」

  「還睜大眼睛上課哩!」

  嗯?!難不成要我要這樣說……

  「我打工時間是五點半到十二點多,心情好留下來吃個宵夜就一點多,回家玩個電腦洗個澡就三點多,完全沒有碰到書的就躺直在床上,隔天哈雷嗚嗚叫的喊我又遲到的殺到學校。真是充實的一年級生活。」

  我一定要這麼誠實嗎?!如此一來,盈君跟評委的臉色會很「好看」的。我就跟著完蛋了。不過意料之外的,喵婷真的以為實情就是我對談時說得那樣。「啊?原來你剛才都在說謊?」

  「沒有啊,我只是睜眼說瞎話的能力愈來愈強了。」

  而且,我只是對我打工時間跟打工後的時間那一部份做了大部份保留,其他部份是真的實話實說啊,史記跟左傳真的很好玩啊,而且還很誠實的說了「說實在的,之前我沒想過這個問題。」嗯?那是問到什麼事啊?

  「睜大眼睛的上課,那史記課做筆記的是誰啊?」哦,當然是孩子的爸你啊,因為我趴死在一旁了。

  「一年級生活真的很充實,我看是充實的在睡覺吧。」嗯?有三分之一是如此沒錯。

  嗯?我還是有在讀書的。我是乖寶寶。什麼鬼?!

  跟孩子的爸有共識,說話時一直看著對方的眼睛,不要閃閃爍爍的遊移,他就不會發現心虛這點。當然,我睜眼說瞎話是長期報告訓練出來的,看著對方眼睛不是問題啊~呀呀~~善意的謊言是好的。真的。有時實話反而非常傷人。

  對了,根據目擊證人表示,有人一直在等著我跟孩子的爸跟他們比「YA」,結果是欽德兄很悠哉的比「YA」,還扮鬼臉?!

  真好…看向主人那邊的時候,我也好想比「YA」哦,可是我坐得位置偏中間啊,手勢一出評委一定看得到。嗚……

  啊,整理文檔,基礎寫作(二)的個人別集我要做極短篇的統集。哦耶!

  哈哈哈哈,發現網誌前期的東西都很青澀,哈哈~原來還是有點小小進步的。那現在叫退化嗎?

  ……對了,今天的評委問得問題其實沒有很尖銳,還給了一些意見及他們的觀點,嗯嗯嗯~算是學到了一些吧。

  當然不是說讓睜眼說瞎話的功力往更上層前進。林燕玲老師常云:「說話是一種技巧。」說瞎話當然也是一種技巧。至少有人相信了,喵婷真的是很純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