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四那天,北上去了桃園一趟。

  其實睡得有些晚的,在家東摸餅乾西補車水箱,將近十一點才出門。車輪沒風了,回數票也只剩兩張,急忙忙的,找加油站。真的上路,已經十一點四十了。

  該怎麼說呢,一路上,車上放的音樂都很經典。前一晚到初四早上三點多,都還在抓歌燒車,湊了五張的曲子,因為光碟容量不夠,歌曲找太多,後來刪的都還是覺得很不捨吶……

  一路上,我跟景閔跟都互嘲,「他x的,這歌誰抓的?!」我都這樣吵他找的歌,等到傷心酒店跟雙人枕頭的音樂響起來了,換我被他噹的一閃一閃亮晶晶了……

  老歌是好物啊!!!重點來了,開車的人最大……這回掌車的是女人,女人是聽太抒情的歌就會閉著眼睛開車讓你嚇到沒話講的……………

  我只好在一些歌的前奏出來沒多久…就忍痛切下按鍵換下一首……在連續七、八首的慢歌被迫換歌之後,一首我熟悉的旋律出現了,這回女人沒意見了,「嗯,終於出現動感像樣一點的了。」

  當下我聽了就是很想笑,那首曲子不是什麼,就是「烈火青春」。哦哦哦!!那以後在家就把這首放到最大聲吧~管他景閔都吵我聽得都是老歌受不了之類的,哼,家裡除了女人之外我最大。

  哼哼哼!!一路上唱了一曲又一曲的經典老歌,整個就是很happy,只是發現車子有些怪聲的時候……

  「女人,是我聽錯了嗎?」

  「不,是真的有問題,在空轉了。」

  「呃………」

  「這種狀況不能上去了。」

  「啥?!」

  討論了一下,應該是方才在加油站給車胎灌風時,灌過頭了。沒有錶的狀況下灌風果然容易不知節制。車胎太飽的結果讓車速超過一百的時候就飄飄晃晃的,非常的不尋常,後來有好一些了,就不顧一切跟眼前的草屯交流道說再見了,繼續北上。

  這種狀況下,車速只能慢慢的上揚,快了就有問題,都三四千轉了,車速沒有提升,空轉的聲音很大聲的驚悚。此趟是咱家開車…難得的…………守規矩。

  「這次我們不用擔心測速器和躲在暗處的警車了,根本就超不了速。」

  「是啊……可是我們一直被超車耶……」

  「就說嘛,在三號開一百一真的沒什麼……」

  在清水和沙鹿路段的時候,塞車,時速減低到二十左右,這是非常嚴重的一件事。

  咱家小紅的水箱有問題,溫度過高會張開灑水。速度快的時候強風有降溫的效果,也比較不用擔心漏水的問題,相對速度低的時候……溫度飆高且狂滴水………這可不是普通的危險……

  在溫度高到只差沒冒煙的時候,車潮舒緩了些,車速一快,溫度也跟著降了下來,呼……真危險。除了溫度比較讓人擔心外,一路倒也算平安。

  在下了大溪交流道往中壢方向一小段路途後,看到了騎著小機車來帶路的古古囉~

  他也是個遊牧民族,也許是目前我們家紀錄最高的一位吧。

  到了他們家,他直盯著小紅的車頭猛笑。

  「……………」我跟女人回瞪,「笑屁啊!這樣車不見才好認啊懂不懂?!」

  「…………」看起來很努力忍住笑意的古古。

  這回住處是郊區,青綠青綠的,還不錯。推開大門前,古古問了一句,「有沒有看到流浪狗?」

  「啊?沒有狗啊?」

  門推開,他指著一個大鐵籠裡的三隻狗。

  一號,黃金獵犬,二號,瑪爾濟斯,三號,老公狗。

  活像流浪多月的流浪狗,但爆肥!!!!肥到你會指著那隻老公狗說,「你家的牧羊犬好可愛啊…」看過布丁狗抱枕嗎?就是那個肥度附加古代牧羊犬的長毛,我沒有相機,不然一定拍那爆肥的三隻。瑪爾濟斯,字太難打,直接打牠名字,肉圓看起來只是過重的狗狗,但還好,只是跑起來腿被肉壓低了些,顯得有些腿短……

  ………………最驚嚇的,是那只黃金獵犬吧。

  在籠子裡空間有限,所以牠都是坐姿,看起來是略肥但高雅的,一放出來………

  沒打過拳擊也有看過練習拳擊的沙包吧?想像沙包的寬度再寬些,長度再短些,平貼上黃金獵犬特有的金色長毛,就是那個樣子。好肥啊!!!!肥就算了,牠很愛撒嬌,言下之意,就是很愛撞人撲人之類的……他x的!那天我穿短裙子,毫無防備的腳上就狠狠多出一道紅紅的狗爪,好痛啊!!!

  很想閃開牠,但狗來瘋的下場就是一群人一直被狗撞,肉圓不知道跑哪玩去,肥黃金跟老公狗就一直撞我們……好痛啊…………

  狗的命名跟其後的身材有很大的影響。沙包黃金叫頹蛋,布丁肥叫麻糬,另一隻就是肉圓了。

  ……跟身材很相稱的名字。怎麼說?都是食物……………

  「你到底餵了他們什麼?」

  「就飼料啊。」

  「光飼料可以肥成這樣?!?!」

  「哈哈哈哈哈!!」

  進了屋子,嗯……很有年歲的屋子,之後才知道是阿政老爸的房子,古古現在就是跟阿政遷到這裡,準備大大的整修。嗯……看著門前的兩大箱,「還沒整理完吼,東西都還一箱一箱的。」

  古古詭笑,「你在說什麼啊?早就整理好了,這是要給你們帶回去的。」

  「啥?!?!」

  「你媽沒跟你們說嗎?」

  「我以為是搬一兩袋小東西的……」

  「哈哈哈哈!!」

  …………怎麼頓時有一種我是來搬家的感覺……

  嗯,古古仔有個明星名,他叫楊承霖。嗯,娃娃臉一枚!!!!我超愛古古的~~~~!!!!

  古古後來鑽鑽鑽的鑽進一個房間又出來,我好奇的也鑽了進去~

  呀呀呀~~拉開布簾~~~呀???!!!一個大笑臉跟我對上?!?!原來是阿政啊~~

  「啊…啊哈…新年快樂………」

  其實我至今都還是很好奇阿政跟怎麼跟古古認識的,完全互補,黏在一起超多年了,是老夫老妻了,真令人感動……(?)不過我事後問起,「阿古,你是怎麼跟阿政認識的?」

  「啊哈哈哈哈…這個啊…」簡單的說,就是被笑的混過了……這兩個……有志一同的裝傻…

  古古仔的氣色跟上回看到的差很多了,氣色好很多了,比較沒有一直流血,沒有同上回像蠟燭快熄滅的讓人心疼了~雖然身體狀況還是不好,但這樣就算是好很久了。笑容還是那麼陽光的孩子氣。我很喜歡看他笑的,很溫暖,也很讓人安心。

  但聽說他對阿政十分暴燥?!…………好奇啊……………

  後頭相聚去吃小火鍋,一直就是邊笑邊吃又邊鬧的,時間是二點多快三點了,所以店裡沒什麼客人,我們就五人很吵的~那其實很溫馨的~在邊鬧邊吃的兩小時過後,準備打道回府了。

  「喂喂喂,你們要帶路嘿,把我們帶到三號國道,不然我們又要迷路了。」女人說。

  「有路標啊,看著路標就能回去啦~~~」某古笑的回應。

  「………之前看著路標……走到了海線,好不容易重新上了高速公路……居然是北上?!」

  某古某政很不客氣的笑的超大聲。

  「…………」

  站在小火鍋店門口的停車格,我跟女人忙著檢查後燈跟補水,結果……那古政二人組仔細看過小紅的車頭車尾後又開始狂笑,「還笑!!!」

  「好…厲害啊!!哈哈哈哈!!!」

  「………………」真笑起來還真沒良心的二人組……

  以為有人帶路就安全了嗎?!?!

  一路上跟在二人組的機車後面,我們看到高速公路的影子了,很高興的拉下車窗,跟他們揮手說byebye~~~

  他們兩人露出很詭異的笑,非常燦爛……但那時我跟女人都以為他們是看著車頭在笑所以不理會。

  等到轉了彎準備上國道…

  「不對啊!!這是一號!!!!」我指著小梅花驚呼,這一定有問題!!!

  「沒錯!!!一定是走錯路了!!難怪他們剛才一直笑!!」

  我們在上國道旁的小路邊停了下來,果不其然,兩個笑到快翻的人乘著騎車晃了過來。

  拉下車窗,女人就是一問:「怎麼回事啊?!」

  古古努力忍著笑意的顫笑道:「我啊知你倒底要去哪裡?!」坐後頭的阿政則是笑到趴的緊抱古古………

  重新繞道,跟著二人組小機車………

  這一次,終於認清了三號小梅花………………再次拉下車窗跟那二人組說再見…不是我要說,笑的太過份啦!!!!誰沒有迷路的時候啊!!雖然跟人跟到迷路是有點扯,但…但…嗚…………

  ……古古跟阿政倒底是什麼關係呢?我真的很好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