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輕輕的抬扶,重重的墜下,處身淵墜,仰起頭,只有一網黑意,沒有疼痛惶懼,只是想起了你。 】


   
1.

  鈞毅,是個怪人,好聽點的話,頂多就是皮相好看的怪人,很不巧的,是我的人。

  想問什麼叫做「是我的人」嗎?就像我很正經的問鈞毅:「你相信靈魂的存在嗎?」他的回答很妙,非常妙,妙到我不知道我問的問題是什麼。不過,我想那應該不算回答吧,他只是在睨了我一眼之後說了一句,「那你知道什麼是VX嗎?」
  
  「VX?新的電玩嗎?」轉了下腦袋,確定裡面並沒有VX這詞的存在。

  「不知道啊?那只是一種普通的神經藥劑,總有一天會用在你身上。」聽及此,我乖乖的閉上了嘴,這人說的普通,根據我的判斷,絕非正常物。況且……總有一天會用在我身上?當日我回到家第一個動作就是打開電腦,查那是什麼東西。

  結論,我的判斷是正確的,真的不是什麼好東西…………

  隔日,我站在他外租的公寓樓下,等他打工下班回家。

  我實在不曉得那人的個性在打工的地方不會有人遇害嗎?例如說,某客人昏倒在大門口,送到醫院宣告不治,卻查不出病因之類的,原因就只是吃了他親手調製的拉麵。還是說員工不定期生了奇怪的病症,一陣子過去又不藥而癒之類的。

  ………算了,還是不要想下去的好,挺可怕的…

  沿著壁牆立在大門旁,遠遠遠遠…看著有人在對巷停下紅色的機車,嗯,我等的人回來了。看了下錶,十二點十分,看樣子,他今天是當班的人,當班的日子,他總是很晚才回家,一身倦怠,換言之,脾氣惡裂,沒有人在身心俱疲的時候還脾氣很好的,也許有啦,但至少他不是。

  走近,察覺到立在門旁的人是我,他只是晲了下我,「耀鋒?怎麼來了?」

  搔了下後腦,其實…我也不太懂為什麼要特意到這裡等他回家,只是…嗯,也許,只是例常性的想討個公理吧。

  看著鈞毅揉了下眼,一副愛睏的樣子………很.可.愛。真的。

  其實,只要他不冷眼看人,不晲眼瞪人,不開口諷人,就算的上新一代的好男人了,可惜,脾氣不好就是他的本性。想了下,算了,要是現在說錯個什麼話,也許我過個幾天就上報了,標題,無名屍一枚橫屍台中。看著鈞毅一臉你再不說話他就要下蠱的表情…

  「呃……只是想說,最近不要對我太暴力,我有腸胃炎復發的傾象……」有些無辜的搔了下後腦,我說,他聽完,哼笑了下,一臉無害,「我有對你暴力過嗎?」

  沒有!!!!!!…………才怪。


2.

  「秋天是什麼的季節?大啖美食的季節?不!是思念的季節,孩子,有文學氣息一點。」

  講台上,文學史老師正在努力講解著她親自製作的簡報,換頁速度每每都駕凌於學生灑灑手寫的速度,只是……我不是這麼認真的學生,咬著筆桿閒著恍神。坐在身旁的阿KEN比我還強,直接閉眼養神。嗯…可以睡著那麼自然真是了不起,不過習武之人當非凡響,現在不是他大展丰姿的時候。

  「古時候的便利性不像現在,人民都是住在水邊,小孩子不小心跌到水裡淹死是常有的事,平原洪水一來就患水災,所以對水神當然是要敬畏的,你想要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的,對太陽要不要好一點?當然也要吧---」文學史老師仍在口沫不止的說解。

  眼神些許茫然的看著映在映布上的簡報,明明是熟悉的中文,卻發散出它是外星文的感覺。從包包裡翻出了一張紙,取了隻筆,慢慢的蝸牛刻字。

  起初,我以為我在寫筆記,畢竟目光有一下沒一下的盯著簡報看。等我回過神……

  「………」這是什麼啥?一張紙亂亂的寫了一堆”鈞毅”……  

  這就是所謂的制約嗎?哼,才不吃這套。

  Ken忽然起身,一臉惺忪,看著我寫那張亂亂寫滿的紙,「你有寫筆記哦?借我看一下。」語畢,就很順手的把紙接了過去,當下我真的以為那是我的筆記,直到Ken問了句:「整張都是鈞毅,誰啊?」猛怔,什麼?!不是筆記啊?

  「呃……鈞毅是我家小狗的名字……忽然想起可愛的黑狗兄…………」

  「哦。」將那張紙遞還給我後,阿Ken伏趴在桌,繼續在夢裡習武。我倒是整身特意的清醒,盯著映在前方的簡報,算了……沒心情寫筆記了……

  上學就像玩線上遊戲,永遠都砍不完的怪就像永遠讀不完的書,重點是砍怪砍多了能升等,書讀多了卻想睡(十八打叉的書例外)。若要我細數中國文學史,倒不如叫我分析線上遊戲的演化史,保證如數家珍!只是考試不會考這個就是了…






-待續-



後言:

  啦,啦啦啦。人生吶,就像線上遊戲。在正常世界看著地圖還是能瘋狂迷路,玩RO看著明明就能給我轉來轉去的地圖…………我在哪裡啊?確信的是,欺負波利的感覺真好。


  
 


【 愛上你是一個錯 】

詞.曲.編曲/陳國華 唱/楊培安

*人生有許多難關要過 
自古是情關最讓人難受
 也許我命中註定情海中顛簸
 為你我付出這麼的多 
卻讓我痛到有苦不能說
 因為我愛你就像那飛蛾撲向火

#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 
別讓我失魂落魄著了魔
 解開我的迷惑 收起你的冷漠 
你怎忍心這樣做

△請你告訴我愛上你是一個錯 
別讓我漫漫長夜守寂寞
 傷痛已經太多 心也早已傷透 
我已不想再為誰去等候



轉載來自 ※Http://www.mojim.com 魔鏡歌詞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