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甘願》一首旋律平實而樸華的曲子,收錄在兩千年的《Fist Time》專輯,之後的精選集,也都有收錄這首歌。

  我忘了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是什麼時候的事了。很久了,在那幢過去的房子。

  這些年過去了,再次找到這首歌,感覺依舊。無論是歌詞,還是曲子,都讓我很有印象。半許是台語國語巧妙的融合搭配。

  但……彭佳慧,用微淡的,彷彿是在訴說一場故事的,詮釋這首歌。有點像是楊乃文唱《祝我幸福》的感覺,一樣都很樸華,時濃時淡的思緒,卻能滲入神經。兩首曲子,都會讓我想哭。

  不用很哀愁的曲調,微淡的…訴說著故事,更有洗盡鉛華之後的風味,更融人心。



 【 你的愛,就像星辰,偶爾很亮,偶爾很暗…

    我不盼絢麗的燦爛,只求微光能擋風寒。 】
  


  這樣的詞,很接近生活,真實的生活。

  薄弱的,只是想要一點點,一點點的扶撐,彷若就能渡過所有難處。明暗不定,懸空而晃的回應,會讓人恍無的…

  因為愛而信任吧,所以甘願,甘願承起原來無需擔承的苦楚。微酸若苦,但最後想起,是甜的,是吧。很傻,很傻,可是很動人心。

  曾在報紙的文字創集看過這樣的一段。


 『我渺小,只為你一人渺小,我卑微,只為你一人卑微。但我不是永遠渺小卑微的,只因為那人是你,我才如此。』

  描寫的很好啊……渺小,卑微,只是為一個人而存在。足以見識依人在心中的重要度。

  完全失衡的秤子,卻有不平衡的平衡,其實,很令人欣羨。

  
  話說回來,這首歌,會讓我想起《冰之魔物語》的拉普耶魯。看似薄弱,其實是堅強而篤定的,如果不是拉普耶魯這樣毫無猶豫的,無論威魯特對或錯,永遠支持他相信他,威魯特也不會這麼甘願的被寺院縛約吧?感情昇華了,但心甘情願為彼此奉上自己的那刻。

  夜很黑,黑的令人害怕,但就是因為黑,才看的到那閃閃發亮的星光,才襯出微弱星光的暖心。

  



 【 甘願 】


詞:姚若龍 曲:陳國華 唱:彭佳慧

愛你好像半暝坐火車啊 夢搖來搖去心驚惶
睡了一下 驚醒一下 眯眼看窗外到了哪里

*你的愛就像星辰 偶爾很亮 偶爾很暗
 我不盼絢麗的燦爛 只求微光能擋風寒

#是甘願 也就不怕難
 不甘願 早放聲哭喊
 我要你 別的都不管
 倔強變勇敢 茫然變釋然

@是甘願 所以能美滿
 不甘願 才會說傷感
 我愛你 心就特別軟
 平淡也浪漫 無語也溫暖

Repeat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