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酣以往,這場時效性的不真實,眼皮沉甸甸,「不夠,二十四小時,不夠和你在一起……」似沫化的,我說。

  不夠時間和誰在一起呢?就要闔上眼了,怎麼,卻剎時的想不起來?

  你走近,淡然,「我終於理解,不夠時間是多麼折騰人的事了。」袪袪之貌如你,古井不波的眸,探不出情緒,縕出了我所遺差的。

  「賭注,是我輸了。」含糊著你說,那雙眸,古井不波。

  探出愈漸僵硬的手,拂過你衣裳,眼底所視,怎麼?自己像是娃娃一般關節分明?征了下意識,倒流的回憶刷回全部。我是等人身的關節娃娃,就只是一只關節娃娃,眼前的人,是我的主人。

  覓尋所及,就只有那雙古井不波。

  望盡那雙古井不波的眸,我說道:「早知道,就不要擁有一天的生命了……離開你,好難過吶…」

  這是多詭誕的事啊,關節娃娃的我,這一天零時起,有了生命,有了體溫,有了感覺,彷彿本該如此。主人對於這樣的詭遇,沒有詫異,反倒是撐起了我的掌與他的掌交扣,「來打賭吧,短短的一天二十四小時,洋裝你是我的戀人,如果我真的愛上了你,我就輸了,我要失去你,如果我沒有愛上你,你就能一直維持現在的模樣。」

  你扮演上帝的角色,任我放肆誅求著溫度,悖著倫行而存,明知這是誘脅又誥誡著有時效,我卻愛戀。從腳踝直竄而上的沸騰,掩飾不了的諛然,你在耳邊啃謔著諛辭…想謀殺時間,因為我愛戀,愛戀這一切。不可能安謐的度過這二十四小時,一點點,一點點,你淪陷,一分秒,一分秒,我消隕。好危險,懸空而晃的情戀,隨時都會落崖,因為,只是賭注。但,好新鮮,只怕沒時間去好好享受,所以,我們盡情揮霍,沁骨著眷噬彼此。

  怎麼辦呢?一晃眼,就要到重新回到零時了……望盡你那雙眸,依仍古井不波,繁謾著只有我懂的平靜。你將生命寄予在我身上了,我存在,你存在;我消隕,你就只能眨著那雙古井不波。

  一場不真實,具時效性,唅吐著煙圈,螭魅你給的脈絡。一絲一絡的,只是話言著,不夠,不夠,不夠時間和你在一起。


-END-

後言:我好愛這首歌吶,狂亂的不能自己。所以,整篇文也是亂雜的純粹,但我很愛,哈哈。

2006/8/9 凌晨3點整  Missa.


【 24hrs 】

作詞:林夕 作曲:Jem Griffiths/Justin Griffiths 編曲:Adam Lee

06撫摸你的頭髮 07把那陣氣味消化
08回味著你剛才的說話 想念你的嘴巴
2020回到我大廈 2120收到你的花
2320為你沏一杯茶 我們來吧

*如果愛你 二十四小時夠不夠
 一點點再愛一點 一點點又再老一點
 我的天 我的天
 見一面 就愛一面 差一點就多一點
 只怕沒時間 好危險 好新鮮

09辦公司到達 說一些無關痛癢的話
我不愛的人 他也不愛我吧 那真是笑話
1910有人來打岔 再說下去差點給我罵
像一格荒謬的漫畫 我們走吧

REPEAT *×2

謀殺時間 我愛戀 我愛戀
又過一天 你的臉 我的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