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有佳人,絕世而獨立,一顧傾人城,再顧傾人國,寧不知,傾城與傾國,佳人難再得!

                      --取自 〔漢〕李延年-佳人歌

 

  卡卡西揉著被伊魯卡打痛的下腹,嘟嚷著:「啊…又不是第一次了,別老是那麼害羞嘛…」伊魯卡一點也不理會卡卡西,杵著暈紅的臉頰倚著窗,似乎是發現了什麼,忍不住的歎賞:「下雪了耶…好美啊…」

  抬起了頭,卡卡西看著窗外點點飄柔,「雪…讓我想起那兩個人呢…」

  「那兩個人?」

  卡卡西顯露一抹緬懷,「那是在波之國的事了……」

  那時,再不斬疼惜的看著白。

  一直以來都是你陪在我身邊,所以至少這次,讓我陪在你身邊…再不斬伸過手,拂過那他熟悉的臉龐,雪白一般的男子。才道:「如果可以的話…我也想要…跟你去…同一個…地方…」

  再不斬,靜靜地,看著白。靜靜地…闔上了眼。白彷彿是聽見了,從眼角溢出晶瑩。

  鳴人一臉泣容的言道:「…這小子…是在一個雪下得很多的村莊出生的……」聞言,卡卡西看著地上的兩人:「是嗎……他是個跟雪一樣潔白的少年啊……」

  卡卡西,靜靜的看著,靜靜。底心卻止不住澎湃。可以的…再不斬…你們兩個一起……

  伊魯卡踅身走進卡卡西,摟了滿懷,「這樣啊………真令人惋惜…」卡卡西有些恍然的抬頭,對上伊魯卡直視的眸,「伊魯卡,我…」

  「嗯?什麼?」頓了下語氣,「不…沒什麼…」

  伊魯卡淡淡的笑著,加重了摟抱的力道,人的體溫,有時,就是一種力量,不必明言的。對卡卡西,更是一種支撐。卡卡西整個人埋進了伊魯卡的身子,抱著死緊,眉間皺著讓人心疼。

  「伊魯卡……………」細若呢喃的聲音,從相擁的細縫中掙出,伊魯卡輕笑,「嗯?」

  「你…也會一直一直的陪在我身邊嗎?不離不棄的…」卡卡西鮮少如此這樣的猶豫,頓了下話,又說:「看到雪,我又覺得…我好像…一直在人生的道路上…迷著路…轉啊轉啊的…伊魯卡……伊魯卡……我需要…你陪在我身邊………一直……」

  鬆開了摟抱的手,伊魯下托起卡卡西的下顎,綻如紛花一般的笑:「共死,想和你一起。」帶著些靦腆,卻又堅強的篤定,「不管你有多少的榮耀,無論你處身有多危難,你的歸處一定是我這裡,想著我,你就不會一直迷路,我會是你的終站。」

  看似溫柔的人,其實是最堅強的,每當和伊魯卡在一起,我都會這麼想。

  「伊魯卡…我絕對不會讓你為了保護我而死的,你是絕無僅有的伊魯卡。」卡卡西又埋進了伊魯卡的懷裡,汲取著溫暖。伊魯卡只是笑著承受。

  「再不斬和白…會祝福我們吧?」伊魯卡靦腆的問著,卡卡西在伊魯卡的懷裡笑開了,「那是一定的。」世界上有那麼那麼多重要的事,可是…伊魯卡,你只有一個,是無人可取代,無人可更替的。是我最珍貴的伊魯卡。

  
-END-


後言:

  今天又看了一次【十面埋伏】,劇情不是很感動我。可是我卻一直受金城武最後哽吭的感動,及那句:「回來,為一個人。」不知怎地,想起了再不斬和白。火影裡我最萌的一直都是卡伊,可是最憾動我的,卻是再不斬和白。所以揀選了我最難忘懷的段落,寫出了這篇。耶耶耶~還是很短吶~~


2006.07.31 九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