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


  起.承.轉.合,總是下著雨。

  那初次會面的場合,撐著傘,在德安對面的全家,你對我伸出了手,燦笑:「你好,我是新辰中文系的公關,我叫小綠。」見你搔了下後腦,有些傻傻的模樣,「很像女生的名字吼?可是我很喜歡吶~」

  原本的緊張,在這樣的相會下,忍不住笑了出來。

  「我叫時殷。」掬了一把落滴,「我實在很討厭雨天吶,可是很喜歡雨從天空飄下的況像呢。」

  我們都是大學生,在班上都有擔任職務,別懷疑,就是前面小綠提到的公關。這是我們聯繫的第一次,也是我們第一次,開始試著當公關這回事。公關,不代表活動流程全程包辦設計,至少我們,都只負責接洽。嘿!光是接洽就需要極大的勇氣。很巧的,兩個都是交由康樂負責安排活動內容及策劃。

  怎麼回事呢?最後場地乾脆的決定在台中公園,活動一天,早上八點到晚上………晚上的台中公園實在是沒的玩,所以天黑後就挪至一中街。一開始,我只知道這樣。

  抽籤配對老套,但是……很管用。我們的康樂佳麗,平常是位貼心的小可愛。樣貌嬌小甜甜的,可是堅持起來…哇,新辰的康樂莫不服從,也因此…出現了…下面的情況。

  我們班的某男大喊著:「我是威魯特,楊梅的果實~~你在哪?」

  小綠班的某女大喊著:「我是姬樣,忍足你在哪裡啊?」

  諸如此類的…慢慢的,聽了一些叫喊的人名後,我跟小綠的笑容都有些僵…我跟小綠互看一眼,都覺得有哪裡說不出的不對勁,可也都沒道出。倒是我們班的康樂從背後推了我一把,「我說,兩位公關,你們可不是活動策劃人員,也要參與活動啊!來!給我抽卡!」因為這樣,我跟小綠才各自從小箱子裡抽了一張。

  我看著那張大小就名信片般大的小卡,上面寫著:「你是日史,請尋找你的太郎。」

  …………這…這是什麼?還含糊著思緒的時候,小綠直愣愣的念出了他小卡上的內容,「你是太郎,請尋找你的日史,日史?」

  …………看來…不用費心尋找了……走近,拍了一下小綠的肩,「呼,我們都不用找人了。」

  「咦?我還不知道日史是誰啊。」

  將小卡交遞給小綠後,便將食指畫向我自己,「吶,我就是日史。」



02.
  

  什麼?闖關遊戲?兩人一組,用紅絲帶將兩人的手腕繫在一起,通過那十五關關主的出題,過關關主就會在兩個手臂貼上一個小紅點貼紙,前五組破全部關卡的,可以獲得中友禮卷兩仟元,後來的五組,可以拿到禮卷一仟元。每一組,都會先拿到一張謎卡跟一張附地圖的列表,有所有關主的代號跟地點,依著那張謎卡去尋找關主,先到的先闖關。

  其實滿還想問的,那些禮卷的成本開銷算到哪裡去?兩邊都有分攤吧…後來才聽說,原來是新辰那有位有錢大少,禮卷太多沒處花,索性大方捐出的…

  皺了下眉,側頭看著小綠,「你之前知道活動內容嗎?總共五十四人的聯誼…要耗上十五個關…聽起來就好累…」只見那人回予一抹無辜,「我…我是今早才拿到活動流程表的…」

  揉了一下左邊的太陽穴,「我也是今早才拿到流程表,除了由我跟你接洽外,其他都是康樂在策劃的。」

  總觀二十七組配對,只有我們這組,是兩個男的組成的,真不知道該說什麼了。

  看著那張謎卡,小綠似乎是很習慣將卡上的字念出來,就看他念著:「灌籃高手中,三井壽的球衣背號。」

  「十四。」其實還滿簡單的嘛……

  「十四啊……有了有了!這裡!」小綠興奮的在地圖上的一處指點著:「就是這裡就是這裡!」確認了一下十四關地圖的位置,就跟小綠開始狂跑。

  ………我真的很想問…繫絲帶是誰的意見?不曉得這樣很容易就兩個人一直跌倒嗎?

  不不不!說不定這就是策劃活動的人的目的…真是失算…

  在小綠第N次差點跟大草地玩KISS後,我終於忍不住了…

  「小綠…算了,我們慢慢走,你缺那兩仟塊的禮卷嗎?」

  一身狼狽的,他淡笑的:「不缺啊…只是有活動,就想盡全力…沒想到…」

  「那就慢慢走吧,用跑的你會一直要跌不跌的。」

  像是忽然想到什麼的,小綠笑了抹燦:「那牽手一起跑吧!就不怕跌倒了!」

  「啊?」

  我忽然意會到,怕跌倒而牽手,這也是策劃活動人員的目的之一吧,真夠心機的…



03.


  一路上闖關其實還滿順利的,無論是吹乒乓球,關主的比手畫腳的要我們猜歌名,還是說出近來演藝圈的重要新聞…直到最後一關…

  關主是佳麗,我們班的康樂,可愛甜甜嬌小的女生,可是出的題……

  「這關很簡單也很好過,剪刀石頭布,一把定生死,輸的人要拿這顆大骰子,親吻擲到的對方部位,就可以過關了。」

  「佳麗,你確定是親??」

  「沒錯,只是別組都是男女配對,所以是用另外一顆骰子,保障女生權益,且都是由女方負責親吻。為了像你們這組兩個男生組成的配對,才有這個骰子的!Special的哦!」

  「所以怎麼擲都安全就對了?」不確定的我問了一下。佳麗圓睜著杏眼笑說:「算是啦,看運氣。」

  面對彼此,開始猜拳,一把。「剪刀石頭布!」

  小綠看著自己的握拳的右手,「啊………我輸了…」,幾近即刻的,佳麗就遞上了一顆大骰子,高興的說著:「來吧來吧~」就看著小綠將那方型體擲的高高的……下墜後又滾了個幾圈…在骰子呈現靜態之後,三個人都上前去看。

  不看還好,看了差點整個人暈過去,「嘴脣????!!!!佳麗!開玩笑的吧!」只看佳麗止不住的顫笑,撿起骰子,才邊忍笑邊努力正經的說:「六分之一的爆點給你遇到了,你看其他五面,手掌,臉頰,小腿,後背,額頭……天曉的你的配對丟到嘴脣,好猛!!哈哈哈~~~不行,不笑會很難過!」看似真的很努力裝正經當個關主的樣:「我說過,我這關真的很好過,就算是只親到零點零一秒,都算過。」

  拖著臉色已經發白的小綠去撿起另一顆骰子,翻滾端視著哪裡不同,發現……有五面其實是一樣的…但那女性專用骰子的沒有嘴脣這項,而是標上「不用親,直接過關」七個大字。

  那一刻,我決心放棄這關了,不過就不過,頂多就是什麼懲罰吧。

  同時,也是那一刻,我才知道小綠是玩起遊戲就極度認真的人。我不曉得他什麼時候轉身和我面對,也不曉得他是什麼時候箍住我沒有繫帶的另一只手,只聽到他小聲的說了一聲:「對不起了!」

  當我還未意會是什麼情況時,小綠這傢伙的臉,在我眼前放到最大,幾乎是貼近的…貼近?!?!不對啊!!這傢伙在幹什麼??就眼看那傢伙的臉縮小到正常大小,才意識到……

  「馬的!你這傢伙!!」

  「我…我…我…………對不起!!」

  一旁的佳麗,一手捂住肚子,一手掩住笑到亂顫的嘴,才破碎的說著:「過…過關……等等…我幫你們貼貼紙…我的天,我好後悔剛才沒有拍下來…哈哈…不是…我是說……恭喜…哈…恭喜過關…哈…哈哈…」

  我跟小綠是當天闖關的第一名,只是兩個人在一片歡呼聲中領兩仟元禮卷的時候。都是一臉尷尬到不行………



-待續-


後言:

  本來…只是想打羽獍弦歌的音樂故事…就是一開始就注定是悲文的啦!結果自己愈寫愈……唔呃……自己也弄不清了…啊!今天鬼門開耶-ω-+


2006.7.25 九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