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說,這世上,真的有妖精這樣的生物啊…

  我見過,實實切切的見過,但沒有人相信。

  我見到的妖精,有著短髮,靈秀的頸頰,尖而細長的左耳垂著碧色的墜珠,披著及地的長衫,從我房間的天花穿透而出。

  「我只是不小心跌入了人靈。」他如此對我說。

  「我居住的世界是精冥,人類住的地方是人靈,是禁地,但我失足跌了進來…」垂下眼瞼,他用清靈的聲音說著。

  我坐在床上,很認真的問:「那你怎麼會說我們世界的話?妖精的世界也是說這種話?」

  他輕笑,「不,精冥有精冥的語言,我們會用精法讓你們聽懂精冥語,讓你們以為我們和你們說著一樣的語言。」

  「哦……那你要怎麼回去?」

  擰著眉,他沉吟了一會兒,似乎是有些困擾。

  「時間差,要等到時間差出現在同樣的角度,我才回的去。但…我不曉得時間差何時才會出現,只知道,一樣在這個地方。」
  
  「一樣在我房間?」

  「嗯。」

  才這樣應答,天花即有了異象,整個像是科博星象館裡看到的黑洞,深邃而險氣。他也察覺到了,抬頭看著天花,又認真的看著我。

  「這便是時間差,我得回去了,打擾了。」那穿透性極強的靈秀聲音,如此說著,我扯了下那長衫的一隅,「等等,我叫誠,誠信的誠,你還沒說你的名字!」

  回予一抹淡笑,右手指尖在空中舞著,拂過之處顯現綠色的字樣,「我叫枒馬,如你所見。」

  「那枒馬,你還會再出現嗎?」

  「我……」語未盡,枒馬整身像是被黑洞吸附了進去,消失在深邃,想當然,我沒得到我想聽的答案。

  枒馬那靈秀且透虛沉冥的存在,在多年後的今天,我仍掛記著。

  我相信這世上有妖精,我見過,實實切切的見過,但依然沒人相信。那枒馬,若你在你的精冥世界,向別的妖精提起了我,是否一樣得不到相信的回應?

  緊緊盯著平凡無奇的天花,我想,這是個花一輩子時間等待也得不到解答的疑題吧。
 
-END-

後言:
  很久沒寫圖story了,不知怎地,我想起了殘音.克羅覺,在未來家的角扮角色。and最近打名字,愈來愈隨興所至了,連想都沒有想,就敲出了文字。為什麼那妖精要叫枒馬呢?我自己也不清楚。 

2006.05/31~06/01 Miss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