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來打雜記吧,不然也真的整理不出頭緒。。。

  首先,現下印象最深的,叫「春聯」!今年的春聯,為了省錢,當然還是我寫的,但是哩,呃…什麼時間不好寫,偏選在半夜十二點了才寫,雖然事先猛灌咖啡了,跟它賭運氣,有80%的機率,咖啡會變安眠藥,20%的機率,我會精神恍惚的寫春聯,結論,我是精神恍惚的寫春聯,寫寫寫的寫到三點…嚴格說起來,還沒寫完,但寫錯太多了…又只買兩份,不夠寫…明天再飆字了……人家超想寫六畜興旺的>ω<!KUSO要帶到新家去嘛~

  再來,說到新家,OOXX的…雖然是市區,雖然是老地盤,就是我不會迷路的地方啦~就算迷路也有辦法回的了家的地方(好廢言…),房間也還可以,反正我開學後大部分的時間都住在台中,半個月才回一次家,但但但…那都不是重點!!吼唷!實在是,有點怕那個地方,也不是說那棟房子不好,總有辦法將它整理到好,但「鄰居」這種生物,實在讓我感到很KUSO…全家人的共識,那群歐巴桑們是「八掛!但不熱心!甚至是沒良心!!」,習慣了跟墳墓做鄰居,完全沒有任何甘擾,頂多清明節車潮多了些,但現在那群八掛的阿婆們,閒閒沒事就聚集在外頭,一個兩個三個四個猛聊八掛,我們這戶新來的,自然也成了八掛之一,成為八掛不重要,但他X的!有夠JG的!沒看過人家一屋子都住女的嗎??沒看過有人冬天穿短褲嗎??他XXXX的!居然說我們去那裡開妓女戶?!?!還講到被我們聽到??!!有事沒事就盯著新家裡瞧,看屁啊= =凸…沒看過別人搬新家整理東西嗎?!(...發現進了中文系,反而愛說粗話?!…果然是心情調適上的問題…不過至少還沒有學陳晉的「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女皇是禁止這樣的話止出現的……)

  ……不知道為什麼,前人總說鄉下地方的鄰居都比較熱心,那叫做胡扯的鬼話!大家都說冷冰冰的台北,鄰居平常雖然連打招呼都沒有,但問題是,遇到麻煩向他們求救幫忙時,他們就是會幫忙,台中的鄰居阿姨們也都是有來有往,馬的!就這所謂的鄉下地區,反而什麼都不幫,左一句「哦?這個我們沒有啦沒有啦!!」右一句「那個壞了就換新的啦~」……還瞎到「哦哦哦!!我兒子要從北部回來啦!東西借放你們家嘿!!」馬的,當我家是你們的置物櫃哦!藏東西藏到我們家來= =凸…「墳墓是最好的鄰居」,我開始有這樣的感觸……

  啊…發現都是在抱怨耶……沒辦法…生平再隨便,也沒隨便到被人賤踏還能當作沒事………不打房事了…一堆話想罵的…

  來打些不會感覺那麼怨念的好了…嗯嗯,愈來愈覺得安安讚了,大好人大好人--!!<飛飛飛>高職三年依賴企鵝,大學期間依賴安安…缺錢找安安,缺司機找安安,心情太鬱悶也找安安…大好人><!!!!沒有安安的話…我的大學生活會更悲慘吧…該死的報告要花無上限的錢…窮到沒錢吃飯,哪有錢做報告…不交又會被死當…以前把安安當女的看待,現在更是把他當女性同胞看待,指數狂飆啊!!他有男人不該有的貼心和身段,嗯?連說話的語氣都是男人不該有的,除了那愛玩線上遊戲像之外…

  ……好像,沒有什麼可以回報安安的…常會覺得不好意思…但緊要關頭,能想到的,也有只有他了…啊啊…@ω@…但他想考台中以外的學校…嗯…要習慣沒有安安的日子,很難,我覺得。治療系的安安,撫慰人心的功力一流,但就是撫慰不了自己,呀…希望他能順遂的考上理想的學校囉…前提是,給我認真讀書!不要瘋狂的玩魔獸!!!念他念很久了,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聽進去…總是一句「今天沒心情讀書」打發掉…還是說,潛能總是要考前才會激發的出??有危機啊!!…有危機就有轉機,他本身就是個幸運女王,即使他本身不這麼認為,亦或是他的幸福是外送而非內用的…這可能性還滿大的…(汗)

  講講打工的事好了,一邊痛苦一邊快樂的事…啊啊…痛苦的事,推掉了星期二的打工,正在忙著搬搬搬…接了星期四的打工,哇!!…菲姊直接幫我連兩天份…要我趕兩場…看到劇本的瞬間傻掉………但但但!!沒到現場都是沒辦法申訴的,印表機又從來沒有乖乖的印出東西過(畢竟他是壞的,純粹擺好看罷了…沒有實際功能)…硬著頭皮手騰劇本…只是,實在是太多了…到最後,只寫自己的台詞,沒抄男主角(包括阿不拉)的台詞,空格一律自行聯想…<飛飛飛>問題又來了…新家刷地就刷了一天,搬東西搬了很多天還搬不完(人數是小家庭,東西是大家庭…)…哪有時間背稿…想說…呃…壹聰會想辦法讓我看稿吧?他是好人~嗯嗯,我喜歡好人…

  星期四在十二點殺到了精明一街,在快一點了才看到菲姊…

  「菲姊!!為什麼我有兩份劇本!!」

  「哦~你路途那麼艱辛的從草屯殺來台中,拍一部頂多兩小時,妳光車錢就要倒貼的感覺,乾脆讓妳拍到晚一點~」(心:很貼心…很貼心…貼心到我很想哭…嗚…嗚…)

  「…也不用…兩份劇本吧…」

  「這樣才拍的久啊~<甜笑>」

  「……可是,菲姊,都沒有配角耶?」

  「兩部你都是女主角~<甜笑>」

  「我要當阿不拉啦!!!!」

  「那個娃娃很早就指定要當了~」

  .....三支毛腦袋什麼沒裝,豆腐到是裝了一堆,背稿背的起來才有鬼,而且根本就沒時間背,再我想說…認命了,看稿看稿念吧…

  文圻……那座天然冰山設計師…花了快一個小時幫我化妝兼把那頭亂髮變直…他真的很辛苦…真的很感謝他,並肯定他的努力,只是,當天他說了一句:「……等下不要戴眼鏡了…」我頓時放大了眼,「我…我…我早上才正眼瞄到稿子…完全沒背啊…不戴眼鏡,我看不到稿…」,他倒是很悠閒的聳肩,「……總有辦法的…」

  他也真的有辦法…還是個實際到不行卻讓我很不好意思到極點的辦法……阿宗是當男主角,他背稿和瞄稿的部分很強,強到不行,也可以說,在我坐在六樓讓文圻忙瘋的時候,他悠閒的跟壹聰看金色摩天輪(愣)…結果…

  三個好人,壹聰、文圻、阿宗,同時說:「等你背好再拍吧~我們慢慢等~」我的反應當然只能這樣,呆愣的說:「好……………」

  事實證明,豆腐腦就是豆腐腦,在每一分鏡開拍,明明我覺得已經背起來的三、四句,卻瞬間只想起得起一句台詞…如此慘況下,文圻跳了出來:「…你…要不要一句一句拍…?」

  「可以嗎??」

  「……總有辦法剪接的…」總有辦法?剪接部的會累死吧…

  於是,他就側頭跟壹聰說一句一句拍吧…壹聰是好人,所以也很阿沙力說好…阿宗也很閒…閒閒閒…因為,我在六樓讓文圻忙瘋的時候,在他開始跟壹聰看金色摩天輪之前,他們就先把阿宗個人的部分拍完了………所以現在我要一個人拍獨角戲…一句一句來…

  四點就該連劇照都解決的,結果拖到四點半…呦嗚…><...

  再來…因為中餐沒吃,從將近一點那時看到壹聰,我就大喊:「壹聰---!!肚子餓!!!」「肚子餓哦?要不要吃脆麵?」「不要,我要吃你…」「…我不能吃@@」

  實質的東西沒吃,綠茶倒是灌了不少…所以肚子更餓了…文圻邊幫我打粉底的時候,肚子邊叫……無奈的,我說了:「肚子餓……」

  「………不要說話…眼睛也不要張開…」

  「……………」

  「…不要皺眉頭……」

  從來沒想過,冰山會笑…說是笑,也是一聲而己,表情前後不到半秒吧…在我叫眼睛張開,「……你…內雙?」他如此問,「不是,我是單眼皮~小眼睛萬歲!!」我如此答,他好像想把我眼睛變大,可是時間有限,第二場的人已經到了,第一場還在…還在化妝的階段…正常狀況下,把我的眼睛變大需要一小時,但…時間是不允許這麼做的…在他不知道在對我的眼睛做什麼的一段時間後,他說:「張開眼睛…」,嗯,忽然笑了一聲:無奈的笑,無奈的笑…亦或是,已經不知道要怎麼改造了的笑…兩者皆有的可能性更高…

  扯回肚子餓的話題,結論就是,在四點半第一場終於結束後,我被菲姊拖到四樓的零食區面前,「你看要吃什麼??快點選!!啊啊啊!!只有十分鐘休息!你吃脆麵好了!!」菲姊好緊張……但她緊張不是沒道理的,第二場的宏俊已經等半小時以上了…

  有固態食物的感覺真好,儘管我並不喜歡吃脆麵(汗),所以,真的不能肚子空空的去打工…有危機有危機…

  嗯??很清楚的記得,我在打完卡,準備打電話叫安安來載我前,我問娃娃劇本要怎麼寫?因為她生劇本的能力超強,又超快…重點是,壹聰大喊著:「不會吧…你背那麼多劇本了耶!還不會寫嗎?」對不起……在下就是不會…(泣)

  「嗯!BL的話我就馬上生一堆出來!正常的就………」其實我很誠實的…

  娃娃也很直接:「同性戀就不要寫了,男生們抵死不從的,給我寫正常的。」菲姊也應和著:「對啊對啊,你就還是寫同性戀的沒關係,然後把其中一個名字改成女的就好了~」

  這句話,樺樺好像說過耶………「不行,沒有那種感覺…」我果然很誠實,誠實到很白目…

  「小姐,為了你的薪水,努力吧!!」這句話誰說的?我忘了…

  「………盡量…」預估本月份,薪水不會突破一仟…頂多五、六佰吧…誰叫我不務正業…就是不寫劇本…

  ………已經早上五點了…不打了啦…八點還是九點的就要被抓去菜市場買菜了…然後就是要忙一整天了……該要珍惜僅存幾小時的睡眠時間…可不想又忽然眼前一片黑的昏倒了…啊啊……改天再來打雜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