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原版草稿


  狼群,個個睜著血絲滿佈的眼

  狼的首領一聲令下,兩名小暴狼向我襲來

  圍觀的狼群大喊著:「罪人該死!!!」

  看著自已的雙手被狼箍住,被迫向前

  一步步的零碎,一巡巡的懼怕

  伏身,頸邊置在深沉的凹陷

  狼群停止了燥聲,一瞬

  月牙落下…

  歡聲驟起,我睜著眼睛

  陷入永夜




二、交出去的新詩版


  狼群,眼佈血絲

  襲來一潮嘶吼,狂亂的

  我的雙手被攫取,直向階梯

  一步一步,零碎片散

  頸,垂置凹陷

  月牙落下,在一瞬

  ”咚”一聲,我眠於永夜







後言:

  這是新詩作業,轉換角色練習,把自已假想成那人物,由他的觀點寫他自已,題目有死刑犯、殘障者及癌症患者,三選二,我是選了死刑犯和殘障者啦,今天作業發回來了,就想說,po上來吧,不過只po死刑犯的,因為我喜歡。

  呀呀,原稿在孩子的爸看了一下之後…「呃,不像新詩,反而比較偏向散文耶…」= =...重寫…說是重寫其實也只是改短而已…我刪我刪…就是這樣…簡言之,新詩很難寫,難寫,難寫……可能是短文寫慣的關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