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智南,是一個讓人一眼看到就覺得很舒服的人,清清爽爽的,見到他時,手裡一定捧著一本書。他曾經為我編織一件毛衣,溫暖的,黑色毛衣。那時,我還曾笑他:「一個大男人學女人織毛衣做什麼?」他只是回予一抹幸福的上揚,然後繼續低頭,用棒針織著毛衣,極認真。

  那時的他,感覺很溫暖,溫暖的可以讓人忘卻所有沉鬱。


       *    *    *


  愛上智南這件事,其實還滿神奇的,從沒想過有天愛上的人,會是跟自已同性的。該說是一見鐘情吧,假日當臨時工時,堵路人填那些奇怪的問卷,從早上九點就開始在鬧區的一隅站崗,時序到了傍晚,看著最後一張的問卷,隨興所至,就抓了正在邊走路邊看書的智南,「先生,可以麻煩你填份問卷嗎?」

  「啊?」智南猛然抬起頭,露出清秀的臉龐,有些恍神的道:「不好意思,有事嗎?」

  「想麻煩你幫我填份問卷,我只剩下這最後一張就可以閃人了,大哥,幫個忙吧。」沒有回應,智南靜靜的把書收進包包裡後接過問卷,刷刷下筆,很快的就填好了問卷,接過問卷,正想道謝,他就飄飄忽忽的走了,我追了上去,邊喊著:「喂!剛才填問卷的先生!謝謝唷!」

  他像是忽然意識到我喚的人是他,回頭看著我,輕輕的點頭一笑,就繼續飄忽的往前走了,只是,那一回眸、一眨眼,我就失了魂的愣住了…愣沒多久,低下頭直直的盯著他方才寫完的問卷,「姓名…陳智南,很好!這個名字我記住了。」而後不加思索著抽起這張問卷,往自已的包包塞去,假裝,沒有這張的存在,其餘的,就乖乖的丟回公司去。

  回到家,把包包扔到床邊,直直的趴在床上,站了一天,真的有些累。歇息了一下,有些艱困的爬下床,從衣櫃裡拎出了輕便的家居服,滾啊滾的晃到浴室去。我其實是在半恍下洗完澡的,溫熱的水並沒有讓我的神智清醒一點,睏意不留情的一潮一潮襲來,我是怎麼爬出浴室的忘了,只記得,隔天醒來,不偏不倚的趴在床上。

  光線微微的從窗廉的細縫裡鑽出,跟灰沉沉的房間很不搭,抓過床頭的鬧鐘,瞇著眼看了下時間,差點沒嚇到,「真的假的…五點四十七……」上了大學後,多久沒那麼早起床了?哪天不是睡到七點八點,才在匆匆忙忙的跑到學校去。側頭想了一下,今天星期一,第三節才有課,順手把鬧鐘扔回床頭,繼續賴在床上。

  「……」可能是昨天真的太早睡了吧,現在滿惱子『我要睡覺』卻睡不著,意識清醒的很。在意識過度清醒的時候,就會想到自已平時應該會遺忘的事。

  翻下床,撿起躺在地板的包包,找出一張問卷,那張沒有送回公司的問卷。開始看著最上頭的一排個人資料,「姓名,陳智南,年齡十九,學校…台中技術學院……咦?!跟我同學校?!」一聲驚呼後繼續往下看,但顯然沒看到想看到的,「嘖,沒寫科系………」

  擅自在手機裡輸入他的手機號碼後,開始妄想著製造不經意的美麗誤會,說是妄想,也有些奇怪,忽然對一個陌生人產生好感就罷了,還是個男的,他要是個女的就好了,怎麼想都覺得可惜…可惜歸可惜,還是很想認識,人的矛盾就是這樣了吧。

      

-待續-
  
  
後言:

  聽了周杰倫甫出的專輯《十一月的蕭邦》裡的《黑色毛衣》後,就有了一些畫面,可是…嗯…時逢期中考,就沒有即時動筆,現在寫,有一些感覺流失了,但,其實也沒差,不同時間寫出的東西,都是不一樣的,不一樣的,才有自已的感覺。想想,寫音樂故事其實是很好玩的,就像看MV的感覺一樣,把歌聲溶進那影像,同樣的,把歌聲,溶進文字,感受純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