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宗教』,我是個號稱只信『睡教』的人
會接觸到這樣的宗教音樂,只是因為那是合唱團的演唱曲目之一
對於這首歌,很難忘
在合唱團的一年,這首,是我最滿意的,也最喜愛的一首
斐雯老師也說,這首歌最重要的就是第三部,要有渾厚的聲音才能穩住曲子
很高興,能充份的發揮低音的部分
團練時,唱到這首歌,就很高興,可以很放鬆的去唱
在文化中心的表演結束後,就沒再唱過這首歌了


再一次聽到,是教宗逝世的時候
結業式時,合唱團們唱著天使之糧,送他最後一程
那時是在學校,中午用餐的時間,聽到時,只感熟悉
直到蝶蝶驚喜的飄到我面前,「慈芳慈芳!這是我們合唱團唱的那首歌耶!」
我用力的點了頭,「是的!是…天使之糧!」

感覺,很神奇,自已曾唱過的歌,此刻,在國外,正環繞著神聖的氛圍
當初,我唱的時候,沒有那種神聖的感覺
有種褻瀆了這曲子的感覺,畢竟,我不是以那種神聖的心態去詮釋這首曲子的
是以一種,他是我的聲音,我的曲子的心態
狠狠的想罷佔他,做為自已的聲音
只有化為自已的曲子,才唱的出想要的聲音,我是這樣想的

畢業了,離開合唱團也一些時日了,以後,也不會再有這樣的經驗了
唱歌,是一個人的事,到了合唱團,就是整團的事了
自已的聲音不好,沒有釋放出來,會很內疚

我還是適合隨性的唱歌,有時忘詞,哼著音混過,也高興
想著那段日子的團練,不用升旗時的喜悅,上台前的緊張,都很難忘
僅管,在合唱團,沒交到什麼朋友,還是只跟班上的人在一起
但,那是以後回憶時,很重要的一部分,缺了會遺憾的


我當不成謙卑的僕人,卻放肆的唱著天使之糧

就原諒我一次吧,阿門




英文歌名: Panis Angelicus

中譯:天使之糧

作曲/作詞: C.Franck


Panis angelicus fit panis hominum,
Dat panis coeticus figuris terminum;

O res mirabilis manducat Dominum

Pauper, Pauper, servus, et humilis,
Pauper, Pauper, servus, et humilis.

Te trina Deitas unanque poscimus,
Sic nos tu visita, sicut te colimus:

Per tuas semitas duc nos quo tendimus,

Ad lucem quam inhabitas.
As lucem quam inhabita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