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足於一幢老舊屋子的門前,清維猶豫著是否該開啟。「喀!」大門忽然開啟。那個剎那,兩人都愣住…短暫的目光確認後,兩人會心的一笑。
 
  『你回來啦。』

  「不,這只是一個浪人短暫的逗留。」

。。.。。

  熟悉的舊屋味道…帶著點霉氣,混著夏天的熱氣,僅管離開這裡這麼多年了,都沒變…。不同的是,一層層的塵灰,讓原本就帶著古味的舊屋,更添年歲。「怎麼?感覺像是很久沒人居住了?」帶著幾許好奇,清維向身後的孟天詢問著。

  『...』後頭跟隨的男子,只是沉默了一下,才開口道:『你不在的這些年,發生不少事…前年嬏嬏、舅舅們也搬移了,現在只獨留我一個在這,用不著這麼多間房,只好放著荒廢。』
  
  「哦…」

  清維的身影清楚的映在身後那一雙清澄的眼眸裡,孟天注視著清維輕滑過牆沿的手,目光往上,毫無遮掩的,望著那總帶著不羈的面容 。

  一個不經意的回身,清維帶著淺笑,「好像回到學生時期哦,第一天來到這個家時,也是這樣好奇的參觀每一間房呢。」他沒有多加理會那雙熾熱,反倒拉起孟天的手臂往後院跑,「我要去看我以前種的玫瑰還在不在,你該不會也把我的雜草玫瑰們放著荒廢吧??」

  『阿清…你自已都說那是”雜草”玫瑰了,荒廢是當然的。』在孟天特別強調”雜草”後,清維笑意更盛,「誰教當初我放著荒廢時,他們拼了命的開花啊,才剛把花剪光光,過幾天又是一片的紅,氣死我了~跟雜草一樣嘛!」

  腳步停住,笑意凝在嘴角,「後院呢?怎麼變停車場了?」

  『你離開那年改建的,花圃…也就沒了。』

  「是哦......」清維皺著眉頭的看著空地上的兩個車棚,「原來,還是有改變啊...還是跟以前…不一樣了…」

  孟天移身到清維面前,左手輕弄清維右邊的頭髮,移到耳後,緩緩在清維額上留下一個輕吻,而後,端視著那他朝思暮想的容顏,『老家的事物會因人的因素而改變,但…在這等著你回來的人可一點也沒變。』

  「傻瓜…...我只是回來一下。」

  『你的一下,我的永恆。』

  「一個浪人,對於至愛,只有抱歉…」

  『我知道,你是飄忽不定的雲。但我是藍天,雲的依歸。』

  「...」


。。。..。。

  身處異鄉,清維倚在桌緣經搖著筆桿笑著,第二次離開老家了…他停不下他飄泊的腳步,繼續踏上他的新旅程。時間,如流金輕洩而過…一晃眼,又是兩年…

  『清維,聽說你下星期回台灣?』威炘走進房見人就問,清維沒回應,只是將筆收進胸口的口袋。看他沒反應,威炘很自動的翻譯為莫認,於是便自顧自的繼續說道:『終於肯結束你的浪人生涯啦?肯定下來啦~哦,世上從此少了一個浪人,阿門~』

  突然起身,清維走向衣櫃拉住行李箱,看著有些愣住的威炘,笑著說:「你的情報錯誤,是今天下午的班機回台灣。」

  威炘狠狠的又愣了幾秒鐘才回過神來『啊?!今天???!!!喂喂喂!怎麼之前都沒聽你說?』清維帶著含意莫名的燦笑,說著:「昨天的天空好藍、好藍…才臨時起意要回去的。」
  
  『這個任性的人!什麼爛理由?』
  
  「呵,有片藍天…等我回去...」


。。。..。。


  過了十幾鐘頭的飛行時數,清維抵達了…久違的熟悉土地…沒有猶豫的,攬下一台計程車,往那帶了點陌生卻又熟悉的老家方向。

  台灣的天氣,是晴天…他可以預見孟天看見他的喜悅,還有,知道他要停泊靠岸的驚喜。他永遠不會忘記…他第二次離開的那回,在老家,孟天說的話,和那清澄不容懷疑的雙眸。


  『無論你在世界的哪個角落,當你抬頭看見一片蔚蔚藍天,就代表著,我想你…我想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