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這個時節,朋友們都很努力的找工作、應徵、面試,或上網搜尋職缺,那時的我,很悠哉。

  那時的我,所能做的就是陪朋友買適合面試時穿的正式套裝,或給朋友們鼓勵說你可以的!再或者就是……陪他們去面試。陪阿苗去面試那次好刺激……聽著大家的應徵談,一則比一則精彩,還有很弔詭的筆試轟詐,或很跩氣的面試經理,我聽得很開心,因為覺得很鮮奇,狀況劇百百種,而且覺得強者我同學,怎麼可能會找不到工作,他們都是強者耶!

  結果今年換我獨自一個很沙咪西的找工作。其實下星期五才畢業,但覺得發現想要的工作有職缺就要先下手為強,當我看到廣告夾頁一則我熟悉的書局在徵人,隔天我馬上準備製作履歷,為什麼不是當天呢?我當天早上在為禮儀社做契約書(為什麼現在我對禮儀社的行政作業愈來愈熟悉了?有沒有考慮請我當正職啊?除了洗身跟大體化妝不敢參與,其他的我想我還可以吧?),下午到天黑都在當電腦小老師……回到家整個攤平……

  昨天一做好履歷表的基型,就開始各方詢問意見,呀~謝謝NEKO跟阿來來的意見,很有幫助啊!雖然我仍然覺得我的自傳打的有些不知所云,只是覺得簡短扼要很重要而已……

  阿娘又一直誘拐我去工業區工作,他就職的公司極缺人……那個啊……既然一直都缺人,那請讓我在外面試試撞撞,真的不行再去找你作伴嘛……

  話說雖然今兒只是去遞履歷的,但想了想,正式點好,翻出窄裙跟襯衫才發現不妙,我果然發肥的太多,樂天抽獎果然害慘了我,白吃白喝許多甜點,下場就是去年能穿的窄裙現在塞不下了啊!只得另外尋了件深色的牛仔窄裙,至少看起來不會很隨便,出門前努力噴了很多頭髮定型液,抑制那一直想亂翹的自然捲,看著鏡中的自己,嗯,雖然仍然圓圓的像熱氣球,但頗正式,果然穿上襯衫就是不一樣啊!

  如此這般的我出門了!

  其實這不是我第一次面試,只是這次卻很緊張,可能以前去面試都是打工性質的,一中街的餐飲店,流動率超高……要應徵不中還滿困難的……僅管像我一臉不中用樣,也真的滿不中用的,但只要做的下去就可以撐很久XD

  緊張歸緊張,看著我國小、國中都很常去的書局,雖然要求的每天工作時數是13小時,但光看到月休九天就超令人心動的,而且是一堆書的環境啊♥多夢幻啊……算是順利的碰上了店長,簡單詢問後,她說了一個我心中發窘但臉上還是要笑的要求。

  「你可以手寫一份你的基本資料嗎?」

  「不好意思,我的履歷表上有寫基上資料哦~」

  「因為這個工作很常需要寫字,所以想看你的字工不工整。」

  這樣啊,借了筆後趴啦趴啦的我持起筆來就寫,但……唔……說真的,如果是刻卡片時,我可以刻漂亮的造型字,但平日怎麼寫就是草草的感覺……頓時心中閃過如果JJ附我身就好了的想法,JJ的字超可愛又工整的啊!

  邊寫又邊搭聊了幾句,後來那位店長才說,「其實先前有一位小姐來應徵這個職缺,現在還在試用期,畢竟職缺只有一個,覺得她不行的話我馬上就請你來面試,所以你的履歷先留在我這裡,OK嗎?」

  「OK啊~」

  簡單道別後,我才想到一件事,嗯……畢竟職缺只有一個,那這樣算是委婉的拒絕了吧?可惜啊……交談時感覺還不錯的說……

  去嬸嬸的店做了阿娘交待的傳真事項後,有點阿咪西的回到家了,上網準備查有沒有什麼職缺的,結果手機響了,我以為是阿娘來交待說要喝下午茶之類的,結果是有店家說網路上看到我的資料,詢問我沒有做兼職的意願,沒有拒絕,但也沒有應允,因為一切都是見面後談,言談之間感覺像是餐飲業的感覺呢~猶豫中,猶豫的理由純粹是想做全職的,兼職這件事讓現在有房貸壓力的我有點緊張……對於連接個電話都會說「謝謝你打電話通知我」的自己有點絕望,我都不曉得我的禮貌基因為什麼在熟人面前就會消失到只剩你他喵的等類的粗話……

  不過話說回來,我昨晚才在網路上放履歷的,今天下午就接到聯繫電話,原來求職網的存在真的有用啊……

  怎麼說呢,這星期事項很多,明天跑離校流程、後天阿弟的畢業典禮,大後天蟹寶日,再隔一天要去台中拿訂好的肉綜跟再一次確認離校流程,而且拿粽子那天NEKO也要殺來找我,活動直接卡到下星期一去了,這段時間我到底適不適合去應徵別的工作啊,頭好大啊!

  可是工作機會不等人啊……我在網路上看到寵物商店缺人的訊息就好心動,雖然沒什麼休假,也沒有相關經驗,嗯?被自己家的寵動玩弄算有經驗嗎?但好有興趣啊!我擔心等到星期一就又沒有職缺了啊怎麼辦啊!而且我下星期五才算真的畢業,我現在就那麼積極的找工作會不會有問題啊,可是,可是…可是……看到就要下手不是嗎?

  唉唷!去年就要面對的困擾,我今年才再沙咪西的面對,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啦……

  阿娘又一直想拐我去工業區工作……還有人準備把我丟進印刷廠(請你確認有職缺再跟我提好嗎…)我再不積極的自己找工作,遲早會被宰割的很嚴重啊啊啊!!

  原來大家去年找工作時的緊張的心情就是這樣啊……想到我去年的悠哉模樣就覺得對不起大家啊……QA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