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總是習慣開機後就要連上網,再來就是MSN或即時通上線,有陣子愛設隱藏,深感忙碌的時候被敲,是一條驚險與歡樂的不歸路,現在,連上線都很稀罕了,大多是為了聯繫事項才上線了。

  要在線上敲到我抬摃變得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尤其……在電腦前的常常是我阿娘,我的小純筆電壞很久了,現在使用的筆電是阿娘的,另一外桌電也是阿娘的,玩電腦玩很瘋的阿娘,現在已經練就一身看到跳出的視窗就給他按叉叉的迅快反應,除非她難得看到了認識的人,如阿來或NEKO之類的留言,才能僥倖逃過叉叉之路。

  因為先前接的工作,其中一項名片被退了,難得上線的我,就在狀態留了很哀怨的字句。結果被投商時期的同學花花逮到了。

  又是一朵花呢~~妹妹別名小花,同學也有叫花花的,我身邊開滿了花,這朵投商的花花昨兒稍來了慰藉與鼓勵的訊息,一整個就是感動,結果我居然對她碎碎念許多工作上的不愉快,我是阿呆啊!(抱頭)

  不諳人際的我,交心的好友很簡單的就可以數出來了,可以說是少的可以,以往聽聞一句,「酒肉朋友再多,都比不上一個真正交心的朋友」,當我發現我連酒肉朋友都數不太出來的時候,就真的很無奈了,許是因為我的被動。
 
  求學階段結束後,久未聯繫的朋友,變的更難聯絡,各自有各自的發展,就是要約出來,也總是阻礙重重,昨兒就跟花花提到,資小二的同學會,乾脆改成十年辦一次好了,因為真的久違,大家就會努力想辦法撟出日子參加。不知怎地聊到各自手頭聯繫的到的朋友,因為兩人朋友圈的重疊,兩個人能找的出的同學,頂多十來個,便不勝稀噓了起來。

  剛從投商畢業時,至少還有班上過半的手機號碼留在手機裡的,但進中技後,手機覆次泡水損壞,SIM也受損,一整批電話不見,當時連中技同學們的手機號碼都消暱的差不多,大多重新詢問,投商同學的電話就不知道要從哪問起了……

  猛地察覺一件事,有時候並非沒有對方的聯繫電話,而是分開太久,有了各自的生活及新朋友,漸漸的,連簡單稍通電話的勇氣都沒了,總覺得多了那麼份疏離感。還記得以往畢冊上是會刊錄學生的住地及住家電話的,又或者學生們會捧著自己買的小冊子,要同學們留下聯繫方式好方便畢業後的聯絡,可是覆次遷徒的我,已經不是憑藉住地或電話就找得到了的人了,更別說我又改了兩次姓,國小跟國中同學找到我的機率可說是微乎其微了,那是個網路剛起步,電腦是有錢人家才足以擁有的時代。說到這個,上次改姓的時候忘了改名,現在因擔心改名後,手頭上有的證照上的「姓」跟「名」就真的完全不一樣了,怕那幾只證照成了廢紙沒有用處,真棘手啊。
 
  回歸正題,昨天不知怎麼地,變成交流投商同學電話(甚至可以說是出賣?)的景況了(笑)
  
  花花忽然問了一句,「你跟宋哥還有在聯絡啊?」

  其實沒有了,最後一次是我大三或大四時,和宋哥在線上聊未來出路的事。很意外我們能這麼感性或者正經的談事情,畢竟,雖然以往我本人沒有感覺,現在依舊不這麼覺得,但依老同學們的說法,當時我好像給宋哥添了不少困擾,更別提我幹過學流川楓啦啦隊給宋哥加油的蠢事,他又是那種在女生面前標準乖寶寶資優生的形象,剩一群男生時會默默的飆粗話的人,一群男的顯然把我的存在神隱了……誰教我又悲情在趕海報之類的……其實那個會被戲稱是老不修的宋哥,是個玩起來也很瘋的人物啊!為什麼有人對他的印象還是乖寶寶一個,他根本不是啊!那麼自在又不客氣的把一整桶水往朋友身上撥的人,一點也不是個正經害羞的傢伙啊!現在回想那時的自己,還真不是一個蠢字能形容的,不過現在也沒什麼長進,也是看到有愛的人物就尖叫的蠢蛋一枚。

  說到這個!為什麼投商畢業典禮那天,只要是班上男生寫給我的畢業卡片,每個都扯到宋哥好可憐,他喵的不是該祝我畢業快樂嗎!不過宋哥送我的畢業禮物我還保存的很好♥(羞)

  猛地想起宋哥的生日快到了,便提醒花花可以稍通電話祝賀一下。曉得我的人都知道,要我記得朋友生日並不簡單,我是個豆腐腦生物,連主人跟孩子的爸的生日到現在還老是混淆(汗)……實在不是我想記宋哥的生日,而是……該死的我當初不知道哪來的傻勁(根本就是年幼無知),在廣告宣導郵局帳戶密碼最好不要設自己生日的時候,我直接改成宋哥的生日,只要是關乎錢的帳號密碼,就是不能忘的啊!雖然我國泰帳戶的密碼我每次都忘,每次都要挑戰機子吃我提款片的上限……

  生日的日期再熟悉也不能彌補時間洪流下的疏離。

  仔細想想,國小國中時的摯交,除了EE還有鮮少的聯絡,其他的已經陌生的連電話都不敢打了。投商的則是在友人主動聯繫下才得以知道少數人的近況,大學呢,唔,就只有黑團跟大四的室友了。

  所以我很欽佩人面很廣,又能維持長久聯繫的那種交際手腕強的人。我辦不到,那漸漸長苗的陌生總是安靜啃蝕僅有的勇氣。我很慶幸像阿達達或小志,逢年過節還會稍通電話過來,老是提醒著我不要太累或不要餓死,尤其是阿達達,每次電話一播通就是一句「吃飯~你餓死了沒?」,我要是餓死了還能接到你的來電嗎?!氣歸氣,但那種感覺還是很窩心,偶而看到小賢的離線留言,也很感動,雖然鮮少聯絡,但總還記得總是赦於聯絡的我,人的一生能有多少細水長流的朋友呢?

  有時會希望還有再聯繫的友人會是一輩子的良師損友,不用轟轟烈烈,我只要細水長流。雖然還是很被動,脾氣差又迷糊,有時候連朋友的姓都忘了,沒辦法我記得綽號就忘了本名,還總是做些讓身邊朋友會直接的說「我不認識你」的蠢事,但這樣的我還是有了幾個交心的好朋友,何其有幸。

  問題來了,宋哥的生日真的要快到了,要不要打電話過去啊,我是個缺乏勇氣的傢伙,需要有人給我UP UP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