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沒有什麼,只是大觀菜市場內,不知道什麼時候冒出了一間二手書店,外頭是攤販,可能是覺得有地方不用可惜,便搭了幾個鐵架子,進了些二手書就開始賣了。

  大抵是去年發現這間的,因為我惰性堅強,所以買菜都不會晃到後面拐角,所以去年偶然一次進去,哦呵呵,小說一本二十,漫畫全部十元,哦哦哦!馬上開始挖寶。

  因為不是真的很在意書況,除了是真的有點嚴重的,像《綠林竂》全套,我是真的有意想要的一套買回的,我很愛裡面的阿忍啊!只是書況真的有點糟,忍痛跟他說再見,結果搬回一套我自己都搞不楚清的兄弟愛漫畫回去,而且回到家才發現很純良,只到牽個小手的地步而已……(淚)

  半個月前再去的時候,咦?BL的書調整為一本20,咦?就只有BL書的價格變動了?銷量有那麼明顯的好嗎?還特地增加一個櫃子放BL漫!這……這……可是……一本20……啃!之前一本十元的時候沒有阿沙力的搬一堆書回去就不對了!

  正在懊悔的同時,我突然想到,以前還沒有BL漫區出現的時候,所有的BL漫,不是分散在運動型漫畫,就是藏身在少女漫畫裡……哼哼哼……少女漫畫區,可是BL漫的大本營啊!就像在租書店裡,明明難得想純情一下的租少女漫,回到家才發現該死的又是腐味十足的糟糕本的意思一樣。

  結果我把《萬有引力》一整套買回家了。

  不知為什麼被歸類在大戶了,以前結帳時都不會跟我說下次進貨的事,現在都會說,「X月中會有新的進貨哦!」或像今天的「星期四會有進貨哦~」

  「啊?那不就是明天?」

  「對啊,我今天下午四點要去取貨,還是你下午再來?」

  「沒辦法嗚啦啦,改天吧~」

  畢竟是有上菜市場買菜的時候才買菜,才有機會晃到那去,偏偏我是一、兩個星期才買一次菜的人,囧。

  但我今天不是上來說有二手書店真好的,畢竟我還是新書照買,同人誌也不會放過的人。而是……唔,我今天才知道,原來有一套的書,要一次買一套回去,不能拆本買。會這麼說,就表示我今天遇到了這樣的狀況。

  很久很久以前,跟阿來來去買租書店的書(唉呀我連店名都忘了),那時買了「全一冊」的《甜蜜蘋果派》,嗯?沒錯,它是我很少在看的少女漫畫,沒錯,就是正統的少女漫畫,為什麼我會買它呢?絕對不是因為它一本十元,而是封面的眼鏡男正中我的愛,是純良版的忍足是也。(?)

  今兒,書架上看到第二集,嗯?為什麼會有第二集?當下的感覺就像《戀愛暴君》一樣,第一集也是標《全》,然現在都出到第五集了,第六集台灣快點出啊!宗一大爺的爸爸是個很神奇的大叔啊!回歸主題,《甜蜜蘋果派》第二集的書況還滿OK的,就馬上納入購書清單,結果結帳時,老闆娘問「咦?這本只有第二集嗎?」

  「架子上還有第一集啊,但我家已經有第一集了。」

  「唔……可是一套的要一起買才可以哦~」

  「咦?!是這樣子的嗎?可是我家有第一集了!」

  「唔……可是你買了第二集,其他人覺得不完整就不會買了耶……」

  大抵上就是這樣的對話,但……第二集現在在我家了,絕對不是我來硬的,也不是我很盧,而是……

  「老闆娘,不要怕賣不出去,它的第一集是標『全一冊』!」

  不信邪的老闆娘跟我到架子那邊去看,果真看到了『全一冊』三個小字。

  「真的是全一冊耶,好吧~讓你買,哦你的眼睛真的很利耶~」

  哦耶!我贏了!誰叫那第一集跟第二集,整整間隔了五年,第一集又標了個『全一冊』,沒有再追這套的人,是不會知道出第二集的,除非他常跑租書店。話說回來,平均一集隔五年,表示第三集要等到2013年嗎?不管怎麼說,我挖對寶了,第二集裡頭附了兩篇短篇,一篇BL,一篇GL,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好威!

  這就是身為三狗組主人的直覺嗎!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