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兒胡亂的轉著電視台,一個掃經看到扯鈴的畫面,又倒頭轉了回來。

  是南投的縣政節目,但那不是重點,而是講話的那個人,咦?不就是許久以前請課輔老師們吃飯飯的嘉和國小校長嗎?有夠年輕又很有親和感,超愛,可惜我是很久之後才知道他是校長,誰教我的小朋友們每次很高興的跟校長打招呼時,卻都沒有告訴那位是校長,害我期末大出糗,被大家笑說全校只有我不認得校長……我當然認得他啊,只是不知道他是校長而己嘛……

  其實有點懷念,裡頭提供的扯鈴表演紀錄片裡,看到不少認識的小朋友,因為嘉和國小的扯鈴隊是師徒制,比較肉腳就會搭配一個比較強的,雖說當時是課輔老師,不學也無所謂,但自己帶的小孩已經練到手指都破皮了,自己還什麼都不會就很糟糕了,於是我也被分配一個小老師,對不起,僅管我老樣子的給她取了小名,但我還是忘了她的名字,因為最後改抓雅雅雙人組當我的小老師了嘛……

  時逢暑假,扯鈴隊有表演要準備,所以有時候等大家都被家人接走後,我就會待在司令台看扯鈴隊做練習,一次又一次的重來,其實真的很辛苦,那次不知道在練什麼新招,每個人都要會邊前翻邊扯鈴,就看到有人翻的輕鬆,有人就是翻不過去或翻不漂亮。

  但這些都不是重點。

  啊啊啊啊!!

  我看到加芳表演新招啊!好帥!這不是我認識的加芳!零九年的暑假看到他,他還是一臉桃花加白目跟我搶糖吃,而現在,他就很直接上了電視了,啊啊啊!難怪有一次台視的人要來採訪課輔班,他看著錄影機都很悠哉,那時大家都只是笑說他早習慣,不是第一次上電視了,原來是真的啊!嗯?對了,電視上播的是零九月十月份出外公演的畫面,難怪會有我沒看過的新招,現在連下腰都要來了,強啊!果然,小學二年級的可塑性是最高的!身高來講也是最可愛的!

  那時的加芳,直立鈴失敗是常有的事啊,但現在已經能上台表演了,了不起了不起!我的鈴怎麼立就是立不起來啊!初階班的果然不能跨級練高階班的嗎?對了,我認識的加芳,我連看了他兩年,身高都小小隻的,怎麼電視裡看來這麼大隻?他長高了?是個好康樂卻不是個好情人啊!所以年幼的小妹妹們,不要再因為他扯鈴時很帥加不知道為什麼單眼皮就是帥的就迷上他,他不吃這套的啊!對了,感謝加芳,僅管他是一路尖叫(誰叫你表演當天又把選手鈴放在家裡忘了帶♥),讓我知道我是會載人的,雖然很久之後,偶然載JJ不知道怎麼地又失敗了,但一切都是OK的啦!

  因為班上是扯鈴隊的人不多,所以電視裡看到的,其實雖然不少熟人,但都不是平常會摟摟抱抱的小親親們,只是許多招式都讓人好懷念,一條龍啊,直立鈴啊,跑帶跳啊,趴啦趴啦的……

  我的扯鈴還是一點長進都沒有,明明我有主任親自調教到鈴扯得起來了,也被小老師們教到會雙人拋鈴了,但……又變成過去式啦!

  我也來買一組選手鈴來練看看好了~

  嗯?實際用過很好買到的一組一百五的初學者用扯鈴,跟要到特別地方去買的,一組四百五的選手鈴,使用起來感覺真的差很多,別說什麼,一般的鈴我扯不起來,拗加芳的選手鈴來用,哦哦?我也是高手!其實初學者才該買選手鈴啊,比較不容易有挫敗感,嗚嗚嗚……我也是會金蟬脫殼的啦!雖然現在也忘了……(毆)

  如果今年有打算要參加玉山文學獎的話,那就來寫扯鈴好了,好歹我也參與了一個整月的扯鈴集訓(雖然集訓的人不是我XD),要問忘了的細節,只要跟去嘉和國小的主任Say Hello就好了,雖然嚴格,卻是貨真價實的好人啊,無怪乎小孩們對她是又怕又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