僅管今年因家庭因素選擇了延畢,但其實我跟畢業的學長姊沒兩樣了,只是每週有三天還是去學校上課。

  今兒卻覺得,或許,我跟生疏的學妹們很難打好關係了。

  好人老師,一直都很好人,如果系上要票選好人親民老師的話,好人老師一定榜上有名,當然蕭家父女也是擅教又掌人心的。

  星期一是華語課,算是我陌生的科目,對於漢語拼音還是有些摸不著頭緒,但那些都不打緊,多研究幾回還是想的通,只是今兒不小心的動怒了。

  小的我聽力不好,不只是耳朵小的關係,而是一邊耳朵曾受過傷害有損到,所以常被責備說聽不到叫喚。視力也不是很好,鏡片就算要求打薄,還是有一定厚度的那種。視力跟聽力的不佳,所以以往大學四年,都很心甘情願的坐在最前排。

  然現在地熟但人生的,所以低調的選擇後方角落。

  好人容易被欺負,所以好人老師要麻很受歡迎,要麻就很可憐。

  平常我是選擇安靜,畢竟是不熟的班級,也沒什麼好說的,更何況,我本來就不是什麼有正義感的人,頂多就是同情心多了點,所以身邊的寵物才會多了點。

  但今天學弟妹們真的有點過份。

  一開始,好像是有人買了新的單眼相機,於是四、五人個就無視老師在前面,圍成一個小圈圈,五四三二的一直拍,那時老師是在寫板書,想說老師沒看到就算了,等下開始教課就會乖一點吧。

  「哇!你這台相機怎麼拍怎麼好看耶!」
 
  「就是說啊!拍起來超好看的!」

  諸如此類的話語說的大聲,生怕教室的人聽不見似的。

  老師板書寫完了,他們反而更超過了,指著我正後方的位置說,「哦哦哦!那邊光線好像比較好,四、五人就當著老師的人跑到我後面,半蹲著開始五四三二一的繼續拍,同樣是笑鬧的很大聲。

  老師聲音不小,但也不算大,平常還算是聽得清楚,前提是,沒有人在我後面玩鬧,雖然我上課也沒有說多認真,但好歹是花錢來上課的,總想記些東西。

  老師真的已經開始上課了,其中一個學妹好像發現了,就說「老師好像要上課了耶~」另一人隨及答道:「沒關係啦,等一下用相機把黑板上的都拍起來就好啦!」

  「對吼!」

  又繼續五四三二一的拍拍。

  人的忍耐是有上限的,當下腦袋斷了一根筋。所以我轉過頭去,也沒有想要客氣點的壓低音量,雖然沒什麼資格,但很直白的對他們說:「如果不想上課的話,請你們出去。」

  是的,我沒有說請不要拍照了,也沒有說安靜點,就是很直接的請他們出去。

  他們這才悻悻然的回到座位上,結束了距離我不到一公尺的吵耳。

  我是不是太義意用事了?可是又覺得,如果當時沒鬧聲一下的話,整節課在距離我不到二十公分的身後,會一直傳來讓人動肝火的嘻鬧聲。幹麻讓自己氣悶呢?難不成,上了年紀的人就比較容易動肝火嗎?

  下次帶阿炘去上課好了,他們再吵吵吵的,我就放阿炘咬人。咱阿炘什麼不會,咬人最厲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