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家中三狗組亂咬東西,不知道是哪一隻,也不知道是從哪個混亂處,咬出了一個有殼的光碟。

  (應該是阿麥吧,之前燒壞的光碟都被牠踩著玩,但小可是阿麥教大的,也很有可能啊!)

  一張小小的光碟勾起我諸多的回憶。
 


  就是這張光碟,很陽春,但意義很大,高三那年,投商創辦了「音樂精靈合唱團」,被列為社團之一,原本一、二年級都是漫畫社的我,三年級就跳糟了,而且是社長跳槽,險在我辦好交接,找了個負責任的好學弟了。啊,我曾經也是個漫畫社長啊……(遠目)

  雖然是甫創辦的合唱團,但也不是說進就能進的,當時伙同班上許多女生一起去參加試音。OK的話就直接分部,不行的話就請你去找自己有興趣的社團了,畢竟名額也是有限。

  初審的音階試唱,說真的,我的高音上不去,什麼高八度的跟本辦不到,但低八度的我很悠哉的就下去了,於是乎,「好,第三部。」

  咦?過了耶~班上一堆人都過了,也看到別科系的人沮喪的走了,嗯?好幸運?

  小絢、星星、蝶語都一起在第三部,青青跟冰冰、小賢很威的在第二部,我們的音域完全不一樣啊!

  合唱團的一年,讓我躲過許多寒冷的升旗,因為合唱團不似一般社團,一個星期只有兩堂社團社,是一到五的每天早上都要做發聲練習還有練曲子。其實我到現在記得的歌不多,就天使之糧、綠袖子跟美女與野獸。

  啊,還有鱒魚,那時跟蝶語一組,三人一組做定期測唱,她還說我好威,低音很亮。合唱時最怕音第一、二部的人拉走,畢竟第三部的人少,好險我很威?

  一開始的日子就是各式各樣的發音訓練跟發音訓練以及發音訓練,不是開玩笑的,除了練曲子之外,就是瘋狂的發音訓練,都是新人嘛,第一聲部跟本就不是人,那種高音怎麼會上的去,好可怕!好險,第三聲部的超低音,換第一部的人下不去,哦耶!難怪合唱團要分部,人的音域真的是有差的。

  說真的,現在想想,一整年的發音訓練下來,那時候的聲音真的是比較清亮的,不像現在,稍微的高音都上不去,發音練習真是不能偷懶的啊……

  還以為就這樣度過一年,雖然學校有活動的時候要上台表演,畢竟都還在校內,就也還不會很緊張,未料,下學期忽然多了一個重大的任務。

  什麼?要在南投文化局演藝廳唱歌?是正式的活動?大家是驚中帶喜又惶恐的。



  哦呵呵呵,看這光碟上的字,哦哦哦哦哦!是超正式的場合啊!好讚啊!

  但那時的相片都不見了。

  那時的我是沒有相機的,所以其實都是別人在拍,記得自己有拿到幾張團照的,超氣質的我,還有很氣質的強者同學們,結果相片還是不見了……(淚)

  但沒關係,沒圖沒證據,但有影像啊!



  這是唱美女與野獸的時候,有三分之一的團員不見了,因為他們要做另外輕快版的表演,正在角落等待衝出來,呀哈哈哈,我是台上裡面其中一顆小西瓜頭,但除了團員之外,光看這張,大概沒有人認得出來我在哪裡吧。
 
  老喵我曾經也是那麼氣質的啦!而且這片光碟是稀有物了,因為量不多,所以主要是給當時三年級要畢業的學姊,也就是剛好要畢業的我們,理由很簡單,「一、二年級的以後還有機會表演,學姊們畢業就沒有跟你一起上台的機會了。」

  呀~~經歷多次的搬家,這片光碟原來沒有不見啊!
  
  我必須說,資小二同學啊,我明明就很閃亮的站在小麗旁邊,為什麼一群人都說找不到我,啊啊啊!一定是我太閃了你們才看不到我!可是好奇怪,冰冰跟詩倫媽超明顯的!因為站在第一排嗎?好羨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