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很糜爛又混亂。

  手總算是好了些,僅管醫生說好得差不多了,只稍抽個空去復診,確定手腕的肌腱沒有發炎就行了,我的惰性又悄悄進駐了。

  因為手痛,所以顯少碰電腦,但網絡上還是看得到我的蹤跡,如FACEBOOK,呀,但多半是老弟跟阿娘在幫我顧開心農場,偶爾老妹也會開我的帳號幫我收成。

  結果就是,我的上線紀錄仍舊是很驚人,只是常常不是我本人。

  這段期間,經歷了期中考,考的科目不多,卻讓我頭痛。我背的沒有考,我沒有背仔細的卻很高興的成為考題了,好人老師笑笑的說,「這份考卷應該比你們想像中的簡單。」

  是啊,照理說不算難的,但原本大家都以為是考一、二、四、七章,結果考試時間到了,好人老師在黑板上俐落的寫下一行「考試範圍:第七章」。剎時,大家都傻了。雖然跟大二的學弟妹沒有交集,他們對我的印象也只是「偶爾會帶狗來上課的人」,連我是學姊的這件事,大抵也沒什麼人知道吧。不管熟不熟,此刻,每個人都交頭接耳的說,「我看第七章沒有什麼重點,只背了漢語拼音,之後都只顧著背第二章了耶!」

  是的,這句話是大家的心聲。包含我自己,也是第二章背的緊,結果那部分的努力是白費的。

  所以,僅管原本擔心手痛會影響到考試,但……不會寫的題目,又不是申論,而是填空題時,想掰都掰不出來,我已經習慣寫到死的申論題,忽然回歸這樣子的考題方式,唉……慘矣。

  原本打定不去NLN了,因為沒錢,自從接管家中「總管」一職以來,發現家中每個月都是赤字,總是入不敷出,雖然阿娘最近的薪資比較高了,瘋狂加班的結果就是一個月兩萬元,房貸簡單點算一萬元就抵消了一半的薪資,其他的一萬元就是家中一個月能動用的金額。
 
  我跟老弟都沒有在工作,所以一萬多,看似很多,但其實常常到月中我就要哭泣了。

  無論是阿娘還是老弟,現在要買什麼東西,都只會說一句「喂,付錢哦。」

  該死,逼得我這個惰性堅強的人開始記帳。

  記帳邁入第二個月後,驚人的發現,原來我們家一個月所有支出含房貸,就要三萬元。我已經努力將家中每個月的伙食費省到一千五。唉……

  不巧,同修進階繪本課的學妹詢問我是否要去NLN,想要找人代為取本,本想說,阿來要去,那請阿來去代請好了,結果阿來只說了一句「啊?你不陪我去啊?」

  算了,那就去吧……那時以為阿來只有一個人去,唉,一個人直參真的好寂寞啊…結果這是一個大坑。

  在確定要去的同時,我就開始注意露中本的消息了,唉唉唉…人生啊…雖然之前幫阿姨工作時賺了一千元,扣掉成本五百,也還有五百,但要北上的話,交通費就花完了。

  人生啊…

  不知道怎麼回事,現在黑色軍團除了孩子的爸,全都要一起參加NLN了。

  天氣驟變,明天的台北好像會下雨,忽然好沒動力,可是想到訂的露中本明兒就可以拿到了,又高興了一下,好矛盾啊……

  覺得手好的差不多的同時,手腕又開始微微的發疼,糟糕!

  繪本課的作業一直畫不完,僅管阿隆有在勉勵我,努力畫下去,就算之後的工作跟繪畫沒有關係,也不要放棄,可是,唉……

  無論如何,下學期就要開始找打工了,因為一個星期只需上一門思想史,再不工作的話,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平衡家中的開支,下學期開始就沒辦法像現在這樣,說想參加哪場活動就參加了。

  目前有訂本的場次,已經訂到十二月跟二月的CWT了,所以除了明天就要去的NLN之外,在下學期找工作前,就只剩兩場要跑了。

  本來還想說今晚要上線討論明早的出門時間,畢竟中部攻北是需要時間的,其中我跟JJ一個在南投一個在彰化,結果傍晚時,阿來一通電話,重點就是七點半集合。

  小小小?我不要啊!那我六點就要起床了!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住台北的人真好,跑場好方便,但我喜歡中部啊!

  天氣好冷,明兒有沒有人叫我起床啊……

  嗯?真是沒重點的一篇啊,但說實在的,生活要很有重點,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