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記得,我今天在寫中國思想史的考卷時,寫到第四題,嗯…中觀論說的真的好,一切都是假象,無意義存在……

  既然一切都是假象,那答案可以放空吧?

  因為家庭因素需技術性延畢,在綜觀各項事物的殘酷面與跟註冊組長的商討後,決定當中國思想史開刀,準備明年再來跟他說你好。

  僅管決定要放給它當了,還一度連續四個星期睡過頭沒有上到思想史也沒有做到筆記,我還是硬著頭皮的整理答案,在星期三早上三點多時開始背了起來。我就是無法做到跟莊子一樣豁達,就是要技術性被當,我也不要看到我的成績上出現零分這數字,看到一分我也高興。

  基於這樣的想法,題目是四題深論,第一題我背了,第二題也背了,咦?第四題我整理的答案很少耶,那一起背好了,第三題就放空吧。

  嗯…寫兩題多,通常我背好的答案,在考卷放在桌上的那一刻就會消失,套句Ayato的每日一語:「所謂『坐忘』,就是坐著就忘了。」這麼想的我,就很放膽的悠哉悠哉沒壓力的開始寫了。

  沒壓力真的有差,僅管原文還是有些痴呆的忘了,還不要命的幫忘掉的原文做填字遊戲,等我發現,不對!再寫下去如果及格我就完了!不行!可是第一、四題都寫好了,第二題只寫完坐忘,但我好想寫心齋,心齋的原文我背很久,一大早還特地跟孩子的爸確認是否有誤,果不期然我又背了錯字兼漏字版本,但還是很想寫,怎麼辦怎麼辦,寫了就及格的可能性很大,心中開始爭扎了起來,這時有同學交卷了,等了這麼久終於有同學交卷了!!

  我原本就是打定寫完兩題,差不多就會有同學交卷,那麼我就可以很開心的跟著交,寫了我寫到翻面了都還沒有人交,我就一直寫一直寫,啃!之前考思想史怎麼都沒有那麼順利過?!

  唉,終究是歸了自己的本心,硬著頭皮寫了心齋那題,但怕寫原文會有分數,就只能很哀怨的寫了「心齋,即是「心之齋戒」,在物與物象的誘惑之下,如何能保有自我是其關鍵。」這時開始想寫萬事萬物勿用耳聽,宜用心聽諸如此類的,還是默默的停下了筆,跟想寫但不能寫的答案說再見了。

  歡樂的同時就是痛苦的來源。

  我的採訪編輯始終不知道要看哪裡,所以考試也沒有什麼特別準備。在考試與考試中間的空檔,意外看到阿來桌上有JJ研究出的答案,我就很開心的拿起來準備要背,沒想到,阿來卻在這時候很歡樂的跟我講BL版的戰國basara,結果那時我正在背的良好編輯需有的技能,他就很歡樂的一直講了,糟糕是我也很歡樂的一直聽了,結果考卷發下來了。

  第一題很歡樂的寫完了~第二題我馬上就愣住了,這…這不是我剛才要背,結果阿來在亂所以沒有背起來的地方嗎?我記得有五大點,我卻只記得要能迅速正確的做判斷,因為那時阿來還沒有說話,之後的四項我怎麼也想不起來,只想起阿來說,有個很陽剛帥氣的傢伙走出來,一派威風,開口第一句話就是我是總受,然後我就笑了,但該死的答案就一直被我是總受洗版了!靠夭!我的答案呢?!

  可怕的中國思想史我寫的那麼文思泉湧,結果本來不擔心的採訪編輯卻在阿來的天外一戰國basara給干擾了,喵的這比阿米巴原蟲入侵腦細胞還嚴重啊!!

  題目只有兩大題,一題五十分啊!!!

  除了迅速判斷之外到底還有啥?!管他的,來寫做個好編輯要正義感十足好了,那再寫一個有道德良知好了,耶……淡泊名利……不要寫好了……哼哼哼…我要哭了……明明JJ這幾天一直鬧說阿來是大魔王,是大魔王啊!我卻不要命在考前聽大魔王講話,接著就被洗腦了!還記得他說片子強調是要給腐女下載的,我管他現在是不是腐女下載的,喵的我的第二題嗚!該不會屆時採訪編輯的成績出來比中國思想史還慘吧?!

  嗚嗚!!阿來是大魔王,是大魔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