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教材的筆記本,原來編寫教材很花時間,好些天睡眠不足了囧)


  今天,是好一個糟糕颱風天,雖然換了一個颱風假,但損減了一天的薪資兼清家裡淹水清到手痛。

  啊…颱風天啊…

  原本,今天凌晨三點,因為阿娘二樓房間,隨著雨勢銳大且方位對準會滲水(因地震而有的裂縫)而大量進水,天未亮就緊張的挪移所有家具,將所有毛巾(每個人自己的毛巾沒上場相助啦…)隨意放在地板,一拿起,就是溼漉漉的一張溼布了,短短幾小時,就一直在將抹布或毛巾趴平在地,再把布類拿起來擰乾。

  後來發現事態嚴重,出動浴巾,緊急擋住房間門口,不讓水流到一樓,否則…唉…肯是場浩大工程了。

  因為擔心早上要上課,所以快六點的時候跟阿娘說一聲,就回房小睡一下,沒想到…六點半就有家長打電話來問要不要上課了。

  哇,好早啊…

  因為一早起來就在忙著水禍,一直都沒有時間看新聞,就只好先說不好意思,我先去確認一下新聞,十分鐘後一定回電通知。

  惺忪又疲憊的眼睛就這在死守在電視兩旁跑的跑馬燈,期待看到「南投市停止上班上課」九個字眼,遺憾,我只看到「全台正常上班上課」。

  想到二樓水鄉,搭著窗外風聲厲詭,啊…這種天氣怎麼「正常上班上課」?

  僅管無奈,還是打電話告訴家長,對不起,還是要上課,務必小心風雨,後來家長乾脆的問,那能否不去?

  我的腦袋第一次運轉的那麼快,隨即回答,「請告訴我小孩的名字,我馬上幫您的小孩作請假動作,後續請放心。」

  啊,這種風雨,不要說別人,光是我跟我媽要共乘一台機車上班都覺得危險,何況是別人家要載小孩?

  之後就滾回二樓幫忙擰布,幫到七點初,確認女人今天要請假處理淹災後,爬回一樓,扭開新聞,期待看到放假的消息,結果只等到台中市放假,看著屋外風雨,唉,這種情況不可能跟平常一樣騎時速40~50,要提早出門了。

  出門前,接到Peggy的電話,確定不管有沒有宣布放假,都要叫小孩今天不要來了,我們再去市公所幫忙當作上班。

  預料之內的一路風雨…側風太強,一路車體搖搖晃晃,雨水打得眼睛紅的發痛,最高時速只有20,哦,我盡力了…

  途中手機響起,囧,怎麼辦怎麼辦?!沒辦法了,就近找個騎樓停下,發現是學哲的母親打來的電話,簡單交待今天不用上課之後,猛的想到學哲昨兒說的,今天要請事假去竹山玩。

  竹山,山區,豪雨…等於……危險啊啊啊!!!隨即又稍加叮嚀山區危險,若非要事,真的安全為上啊…

  哼哼,好你個學哲,在公所資料裡留下打不通的電話,這下你阿娘親自打電話來給我,哈哈哈,你藏電話沒有用啦!!

  一身狼狽的到嘉和國小後,發現Peggy已先到達,兩人都感覺無奈又好笑,風雨交加之時,像個阿呆殺到沒有大人的國小…但不來又不行,肯定有小孩被送來,一定要確認每個小孩都不會來了或者是被請回家了才行。

  簡單的電話聯絡其他幾位沒有電話詢問的家長後,Peggy的母親稍來電話告知,在7點45分宣布南投市停止上班上課,所以也不用去公所上班了。

  一時間我們兩個都傻住了,更確定彼此像個白痴…

  險在,白痴不只兩個,在芳美社區工作的嗄冷跟佳琪,也同我們一大早的殺到要服務的地方,一時間又心慰了些。唉唉,這時候,就只能自愚了。

  時過八點,想說,唔,平常上課時間是規定八點,每個小孩都是在八點以前到校,那過八點了,應該安全了吧,可以回家了吧?

  自以為是的安慰是無用的,下一刻,我跟Peggy就看到一輛藍色小貨車在後門家長接送區停住,側座的門打開,一名小女孩撐著雨傘慌張的跑了下來。

  我比較接近後門,看了一下小孩,很好,不是我們班的,就安心了起來,Peggy一聲驚呼,「這不是!?!?」嗯?那尾音的問號是什麼?我再次正眼看那正在收傘的小女孩,這臉模子好面善,不就是雅汝的姊姊嗎?!

  雅汝的姊姊到了,那代表什麼……………

  囧!隨時轉過身看向小貨車方位,果不其然,一名小可愛正緩緩的走下後門的階梯,高興的對我喊小三老師……

  這時,小貨車緩慢發車,緒勢離開…馬上不顧著自己一身狼狽,拋下搞不清楚狀況的雅汝,很丟臉的邊喊「等一下」的衝向小貨車,哦哦!!好險,趕上了!!

  簡單告知已經發佈停止上班上課的消息,小孩今天不用上班,勞請家長帶回家吧。

  大叔居然回我:「啊,難怪哦,我剛才被樹檔住了,就想說一直過不來怎麼辦,好險我趕上了。」

  「…?」我們的溝通是不是有誤差?我是要你把兩隻小不點帶回家啊…

  急忙忙再說了次,今天放颱風假後,大叔才恍然大悟似的,我才安心又狼狽的轉身喊著雅汝,要她搭車回家了。

  送走兩人後,走到機車旁,Peggy無奈又好笑的說,「剛才他家人馬上要把車開走耶!」

  「對啊,好險好險,我趕上了。」  

  如果剛才Peggy沒有發現不對勁,我沒有看出來人是雅汝的姊姊…車子就很高興的開走了…

  我們就刺激了,就要在嘉和國小陪兩位一整天了。

  啊啊啊……回程路上已積水嚴重,看著機車車輪有一半在水裡,一路緩行,有時引擊還顯得無力,真夠悚懼自己會回不了家的受困在南崗工業區的路上…第一次騎水路,嚇死我也。

  回到家繼續清理二樓,好累好累,僅管想打一些班上的事,修幾張相片上來放,但…唉,算了,手紅腫的有些痛,放棄。

  對了,我要在嘉和國小建立後宮,左擁雅汝,右抱雅婷,大腿上坐著怡鈞,其他妃子候時突襲,呵呵呵呵呵呵呵~

  雖然時常會因自己耐性不足而覺得疲憊,但可以這樣四處襲擊軟嫩的皮膚…KUKUKU,也不失為一種隔外福利。

  前天最新發現,鈺沛的身型體線恰好是我最愛抱的類型,導致我每天看到她都會問一句,「我今天有抱過你了嗎?」她一旦搖頭,我馬上就撲過去了♥

  但是…但是…雅婷!!不準教Peggy扯鈴,我是我的扯鈴敵人!不可以當叛徒!!

  「可是…可是…我想練拋鈴…Peggy老師又站在我旁邊…」

  「不可以教她啊啊啊啊啊啊啊!!!!」我要幹掉她,我不要當肉腳組的啊!!

  雅婷甜甜一笑,「好。」

  好雅婷,乖寶寶,來,再抱一下。

  原本對蘿莉沒有絲毫興趣的我,怎麼開始在嘉和班建立後宮呢?真是奇怪,不過我喜歡的還是黑色長髮戴眼鏡又表裡不一的人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