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為你插播一則最新消息,三頭貓怪出現在南投的一處山區,民眾表示,貓怪出現不是第一次了,讓我們來詢問在地民眾………』

  室內黑暗,僅剩下電視的刺眼的光亮閃啊閃著,由電視的發出的播報聲音在詭靜的黑暗中格外顯耳,接著,一道影子伸出銳利的指尖,輕輕在搖控器上,對著開關鍵不輕不重的按壓。

  唰的一聲的房內陷入黑暗。

  指尖再次輕壓,唰的一聲,刺眼的光線又在房間染渲而開。

  『現在訪問的是村長,村長請問一下…』

  『啊偶上次看到就是在昨天啦,那個喵咪呀,就三個頭嘛,看起來怎麼說,就是很可愛啦,應該是從後山跑來的吧,啊啊,就說嘛,現在環境汙染這麼嚴重,有突變種不奇怪啦,反而是政府該檢討,為什麼會有突變種,偶懷疑啊,一定是政府把核廢料倒在後山啦!偶要申請國賠。偶說啊…』

  『……三頭貓?我今天早上才看到,就只是多了兩個頭而已嘛,有什麼好害怕的?你們這些都市人真奇怪,什麼都見怪不怪,不該奇怪的時候才在小題大作!』

  畫面忽然跳換,電視被切到另外一台。

  『就博士您的看法,台灣出現這樣的生物是不是有什麼徵兆呢?』

  『根據我的看法,這是台灣要滅亡前的徵兆,大自然試著用各種方式來警惕人類,有天災,像是近年來的旱災、水災、火山噴發、海嘯,通通都是,之後開始就是前所未見的病毒入侵,最後就是像我們這次看到了,生物開始突變!首先是貓,再來有可能是老鼠或狗,最後就會是人類,慢慢的就會走向滅亡!』

  換台。

  『哦!親愛的,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我做錯了什麼?!你不愛我了嗎?我為你付出了無數的青春,金錢,你怎麼可以就這樣跟那個男人跑了?你寧願跟男人跑也不要我這個正常的女人?!』

  換台。

  『現在我們歡迎的人物是,ABC!他自稱來自於異國界,異軍爬起的ABC最新單曲《變形蟲》空降國語歌曲排行榜第一名,現在請ABC來介紹一下最新的MV。』

  『這是單曲MV的畫面概念其實是來自最近的新聞,最近不是有什麼三頭貓的嗎?很符合《我是變形蟲》專輯的整體概念,其中用了很多特效去展現三頭貓被追殺,最後死於炸彈下,但僅存的屍塊又自己形成一隻新的三頭貓,這其實是隱喻概念很深的MV,代表著音樂也許會被市場的不景氣而封殺甚至快要絕跡,但音樂會是永存的,以各種形式存在,就像是不死的三頭貓一樣。』

  換台。

  『今早股盤嚴重下跌至三千點,投資人的臉色慘青,直到下午新聞播報南投山區的三頭貓怪終於被英勇的消防隊員撲殺,股盤才微伏上漲,終場以三千五百點做收。』

  換台。

  『記者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南投縣的消防局,現在畫面上所看到的就是讓人民驚惶以久的三頭貓,現在牠已經沒有生命徵象了,讓我們看稍早消防人員英勇的撲殺畫面。』

  換台。

  『現代的人就是那麼大驚小怪,這可是全世界唯一一隻三頭貓,這可是只有台灣有的,該列入保育動物才對,只要活捉,放在動物園裡,一定能製造新一波的商機,對於這次三頭貓被撲殺的事情,我深表遺憾,也為台灣再一次放棄了賺錢的商機而痛心。』

  換台。

  『台中市區發生一場死亡車禍,名單分別是……』

  指尖最後一次下按搖控器,營幕熄滅,室內又陷入一片闃黑。

  腳步聲輕輕踏起,一道影子伸出指尖打開電燈光源,室內照出兩隻有著三個頭的大貓,身長約有一公尺多,墊起腳尖可能比一般成人還高。其中,打開電燈的三頭貓,靜靜的走到角落,捲屈成一團地哭泣,聲音像是貓咪一樣咪嗚咪嗚的惹人憐愛不捨。

  另一隻原本在看電視的三頭貓,左邊的頭眼睛緊閉,像是在睡覺,中間的頭還盯著電視在看,好像準備按下搖控器上的開關鍵,胡亂的換台看,右邊的頭轉向角落哭泣的三頭貓說:「唉唉,就叫老哥不要沒事出去玩,你看,被人類發現就沒好下場嘛。人類也真是奇怪,什麼叫突變種,我們的起源不比人類晚啊,莫名奇妙啊,唉唷,你別哭了嘛!有什麼好哭的,我們早就叫老哥不要出門玩了,現在死了我也沒辦法啊!」

  咪嗚咪嗚哭泣的貓抬起了三個頭,「我能不哭嗎?老爸看了新聞後心情很差,準備召集全世界的三頭貓毀了全世界的消防局,到時候死的不只是一隻三頭貓啊…雖然人類死的會更多啦…但就是…感到很難過啊…」

  「啊?!那個衝動的老頭只是說說,轉個頭就忘了啦。」

  貓咪將右邊的頭轉回電視方向,伸出銳利的貓爪按下開關鍵,營幕唰地一聲展現色彩。

  『緊急插撥最新消息,前陣子才在南投山區撲殺了一隻三頭貓怪,現在台灣各地都傳出三頭貓怪攻擊消防局的消息,讓我們看一下最新畫面,首先是臺北的……』

  「呃…」看電視的喵咪怔了一下,對於方才說的不可能發現之事隨即發生有些驚訝,而原本咪嗚咪嗚哭泣的貓咪停止了哭泣,「你看吧,老爸是認真的。」

  大門忽然被打開,散散亂亂的幾隻三頭貓闖了進來,為首的三頭貓一聲呦喝,「你們怎麼還在家?!老爸說要為大哥喵復仇,你們還在摸什麼魚?!快點一起去南投消防局!!」大聲喊完後,散亂的三頭貓群就頭也不回的衝離房間。

  兩隻三頭貓彼此互看一眼後,緊張地跟了出去,留下房內忘了關的電視,吵雜的播放三頭貓怪在全世界出現,攻擊消防局的消息。



-END-


後記:

  好久沒有打指定題了,可是好像打了很奇怪的東西。我真的很久沒有正經打文了啊…

  消防局的人員其實是很偉大的,火裡火裡來,水裡水裡去,抓蛇補蜂樣樣來,消防局幾乎被當成萬能屋,真的很辛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