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頸上揹著默默相機出發,奶茶跟阿麥陪同。

  目標:美學作業。

  詳情:不明,張老師好像有說主題是都市之美,要拍城市裡有代表性、歷史性之類的建築物,後來補充表示牆上塗彩也算。

  話說,老師講解的時候我在恍神,那天老喵花了好幾個小時走路,累攤了,倚著主人半睡半醒聽老師說話,眼睛當然是沒有張開的。好像有說要做成簡報檔介紹之類的……

  擅自更改題目,決定拍營南里的廢址。

  拍攝日期,四月四日,清明節,食完自製潤餅後出發。

  回家後,發現拍的相片,唔,說代表性沒有代表性,談歷史性…也就地震後荒棄的廢屋,好像沒有什麼可以當作業交的。雖然不一定能交,但還是選幾張放上來吧。


一、營盤國小




  營盤國小在921全倒後,重建成一座像小人國的學校,小小的像模型,可是那部分我沒有拍,穿插的枝樹拍不出完整的實景,比較能入鏡的區部就是這裡,孔子雕像區。

  後方是愛心廚房哦,全透明玻璃,烹煮的過程都看得到,真的沒有死角,在右後方就是我這次總統大選的投票區。左邊的鐘樓一直讓我想到東海大學的大鐘樓。

  嗯?我第一次看到國小裡放孔子雕像耶。

  
二、廢屋與雜貨店



  傳統到連招牌都沒有雜貨店,時常會有阿婆阿公們聚在門口聊天。

  左邊的廢屋,等一下再提。


三、雜貨店門口的公共電話
  



  對鄉下來說,公共電話不用大大的玻璃屋,能有個擋風掩雨的透明盒就夠啦。


四、箱屋。



  雜貨店旁的廢屋就這麼小,是個正方型體,大抵放個六尺大的床就全滿了。

  女人說:「哪裡奇怪,有多少土地蓋多大房子,這樣的房子算大間了。」

  「那如果一家子很多人?」

  「照住。」

  哦,前人真是偉大。

  
五、黑咩




  這算不算營南里的景點啊?全營盤路段就這麼一隻羊。

  (其實我有想過要拍熊鷹,但怕叫狼叔把熊鷹放出來後阿麥就沒命了,牠咬死狗的前科太多囧)

  黑咩討厭紅色,所以有小孩穿著紅衣去逗牠的時候,牠掙脫繩子去追小孩了…聽說跑得頗快,小孩群從此駭怕黑咩。
 
  可是黑咩跟奶茶是好朋友啊~

  另,謠傳說,黑咩有肺結核,請勿太靠近。

  ……可是奶茶跟阿麥還是很愛靠近,我也還是很愛去摸黑咩囧。


六、黑咩正面



  表情超不屑。幹麻這樣囧。


七、青豆




  原本是堤邊雜肆生長的花,前陣子雨季,大量落雨後結出了大量的豆子,還沒研究出倒底能不能吃,是哪種種類。不過已經決定等它腹內的豆子再飽實一點再大量摘回食用。


八、狗屋



  上面的城堡狗屋是阿米的窩,可是阿米前些天皮膚病死了。

  嗯?阿米是一隻肥肥米格魯。

  下面是臨時搭建的新狗窩,拍的時候未開,現在裡頭住了一隻圓潤潤的白狗,被我玩到不怕生了XD

  
九、狗




  品種忘了。

  跟阿麥是天敵,專長是邊流口水邊吠阿麥。


十、花



  地點同上面那隻狗,是牠家的花,我覺得很漂亮啊。

十一、蔥花
  



  是蔥花沒錯,會開花的蔥,雖然花的形狀不太一般。


十二、棄屋



  因為921所以才廢棄的屋子,不太敢踏進裡面。


十三、典型棄屋




  我確認很久才確定那是屋子沒錯,只是它的狀況跟我某一處舊家一樣,在斜坡上,所以遇著921,後方俐落的消失在後下方了。(嗯?我舊家是消失在後山裡了XD)

  時光荏苒,剩下的區牆都被雜蕪掩覆了。

  真的是很標準廢棄屋。


十四、福義國術館



  附近果園人家休憩的農舍,後方也是倒下去不見啦,現在也只是放著荒棄了。


十五、棄屋




  廢棄原因還是地震,屋主搬離前還不忘釘上木板表示請勿擅自進出。

  只是…旁邊的小空地還是被鄰人當免費的鐵馬停車場了。


十六、棄屋



  又是921的受害屋,拍攝到目前最大間的唷。

  土角屋都還留著,但大間的水泥屋舍就真的拆著乾淨了。

  話說回來,這房子的內部可是生氣蓬勃啊……

  
十七、續十六




  真的很生氣勃發。


十八、屋舍



  不是廢屋,還有人住啦,還養了一隻兇兇的黑狗。

  只是看到有些懷念,就拍下來了。
  

十九、




  只是一般的紅磚屋,基於懷舊心態所以拍攝。


二十、蓮



  迷你小公園裡,水盆裡的蓮,未開。


二十一、紅花




  公園旁住家壁上的小紅花。


二十二、石蓮



  生長的速度永遠趕不上被吃掉的速度。

  其實也沒有很想吃。


二十三、幸福的狗尾巴




  拍完蓮花後拍的阿麥,其實是阿麥一直四處跑不給拍才只剩尾巴甩啊甩。

  看到相片,忽然想起小故事 --〈幸福的狗尾巴〉。

  …

  阿麥的腳腫起來啦!好像四處玩的時候被什麼東西刺到,被細菌感染了囧。


二十四、比例失常的麥



  怎麼看怎麼奇怪,可是又覺得阿麥好可愛。


。。。。。。。我是相片終止線(毆)。。。。。。。


  重點來了,美學作業要從裡頭挑五到十張當作業介紹…要介紹地震受難屋嗎?!途中被拐去拍的植物不算建築群所以不能用…拍阿麥的就更不用說了……

  明明都正經拍了還是拍不出個實用的相片,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