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一個可能的戀處,就可以萬劫不復的持續下墜。

  為了尋找前些日子拍的娃娃相片做美學報告,四處翻尋任何一個可能存檔的隨身碟。驚奇的看到一個小說檔。
 
  目光在隨機掃視後停在迷音的《沉睡前別說愛我》。

  沒有特別喜歡迷音的書,但很喜歡這一本,而印象會深刻乃是因迷音在書末引用蟲子的話。

  『沉睡後,聽到了你說愛我,於是我的沉睡,才成為我生命中最值得的一次等待……』

  喵嗄,寫的真好。耳邊細喃的愛語,讓磨耗的沉睡時間成了最有價值的時間,沒有任何白費。真是令欣羨,於是,傻傻的,就把這句刻進腦子裡了。
  
  最近上放學的路上,廣播意外的連續兩天都播到夢飛船的〈BABY COME BACK 〉,跟著唱了兩天之後發現,曲子裡的「我」跟書裡的程安好像,他就是個會為愛而陷入萬劫的人,整個心整個魂都往何絮那飛了。

  哦,不止,他不只魂飛了,他連人都飛了,很阿沙力的從高樓跳下,好險沒有死,否則不會有那又坎坷又甜蜜的情節了。

  一個人真的能為了一個人的無心而拋飛生命嗎?就只是為了一個人,就算對方不理釆自己,也可以拼了命的付出,就算只換來灰燼?

  而夢飛船裡,三個大男生的清亮聲音唱著:


  我已 不聽不看不問 身邊的人拚了命的勸
  我已 不吃不睡不說 我知道魂往妳那兒飛



  這是很標準的盲目心態吧?不聽不看不問,不吃不睡說,疊疊層層的不,都是為了更往戀地追尋,就算是目的地是下墜,仍會綻出一瞬燦耀的煙花。

  很青春,和看《藍門大門》時的心情有些像,很簡單,不特別,細想後發現,青春不就是如此?以為一切都不會有界限,以為一切都還可以期望,以為還有無數的一切,所以可以拼了命的追,不理會別人拼了命的勸,後悔都是以後的事了。

  最後再跟著夢飛船嘶唱著「聽我說一萬遍,BABY COME BACK!」,是說給將離的戀人聽,還是自幼而立的夢想聽?或者,說給已逝的青春聽?

  所尋的戀地可能開花,已逝的青春之花則安靜得被時間拈碎不再回復,也許青春之花會笑看那些我所欣羨的人們,不理勸的嘗試攫取想要,笑那只是一瞬的殘燦。

  也許傻的可以,可是,我仍然很羨慕,那些可以不顧一切地投入萬劫的人。

  我很羨慕,因為我沒有…不顧一切,放手而追的勇氣。
  
 

【 BABY COME BACK 】

詞:黃舒駿 曲:Dreamz Fm 演唱:夢飛船


燒紅的雙眼 儘是一些 妳留下的美
妳那麼隨便 背棄承諾 變形的昨天
別再想吧 想的心絞碎
但是我 舔著回憶傻傻的自虐

究竟 犯了什麼罪 讓你狠心 這樣地判決
只因為 盲目愛上了妳 不信邪

我已 不聽不看不問 身邊的人拚了命的勸
我已 不吃不睡不說 我知道魂往妳那兒飛
所以 不管所有對錯是非 我要一切都復原
聽我說一萬遍 BABY COME B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