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上下學的日子,總是要憑藉廣播陪我越渡睏寐的精神狀態。

  前些日子聽一場關於廣播的演講,來的是全國廣播電台的人,很妙逗的說了許多,其中,他說,年輕人的廣播忠誠度其實是偏低的,在他詢問現在有誰到了外縣市會努力切自己聽的頻道,我默默的舉起了手。

  一旦習慣就惰於更新,所以從國小習慣聽KISS RADIO起,就一直聽到現在,除了在台中賃居的日子裡,KISS被地下電台蓋頻,我聽不到,只好胡亂切著一些陌生的台頻,那時就固定聽全國的,比較穩定,現在回到南投,又轉回了KISS。

  聽廣播啊,常常會聽到一些以為遺忘,但其實還刻符在心裡的旋律,曲調一起,還是能輕輕的哼著。除此,也常常聽到新的音樂,已經不像以前那麼忠實的守在電視前了,有什麼新歌手出道,有什麼新歌,其實不那麼清楚的,憑藉著廣播做唯一的資訊來源。

  〈我答應你〉是這星期五上學途中聽到的,在那之前我並沒有聽過。

  早上開車總是恍惚,尤其是現在早上出門時間都延後,總要先綁好阿麥跟奶茶,分別置盤好飼料,及把咬到沙發上或桌底的娃娃翻出來,放在牠們各自的地盤,最後,在牠們很想一起出門的目送中出門。

  因為想睡,所以這曲子前面我是沒有聽清楚的。下了三號,準備轉中投,閃了小貨車後,曲子已到中後,精神也比較好了。

  聽著獷厚的聲音唱著陽光…


  『我要明天,你還在我身旁,我答應你,會牢記這片燦爛的遠方。

   我要明天,你還在我肩上,我答應你,會忘記有種感覺叫悲傷。』

  
  多麼簡單又暖厚的要求啊。只是要求一個人的陪伴,就可以有繼續向陽的力量。

  心情煩躁已好陣子了,央著女人說要養寵物,家裡多了兩隻大牌的狗,大牌都是我寵出來的,我知道,只是常常放任牠們。

  阿麥非常的黏我,也只有牠有特權可以鑽進我的被窩裡陪我睡。一開始會想,讓牠跟我一起睡真是危險,怎麼可以寵狗寵到讓狗爬上床又趕不下去?

  尤其是阿麥每次都搶走阿嘟的位置,讓我完全沒辦法抱著阿嘟睡覺。在睡前,牠總是靜靜的賴在我身上,覺得過熱了,就移到床邊去乘涼睡躺,舒涼了,又爬回我身上。

  牠總是會因為我突然起身動作而驚醒,準備看我到哪,牠跟著貼近。最近沒有帶阿麥到學校,總是讓牠留在家裡,牠的眼神莫名就多了許多慌亂,好像隨時都要被丟棄一樣。

  網路上總傳遞著幾則關於養寵物的準則。無論是貓是狗都有,細項我記不清,其中一項好像是這樣的,「你的世界很寬廣,而狗狗的世界只有你。」

  阿麥明明該黏的人不是我,卻總是把我當做最大的靠山,好像他的世界是以為我中心,陪我同進同出。

  牠不會說話,但是不是,牠也會想對我說,牠的明天一定要有我?

  奶茶的水眸裡總是帶著過溢的柔波,無辜極了,有時聊賴的躺在牠的小被上,一聲輕輕的叫喚,牠便抬起頭,專心無二的看著我。當初就是被這樣的眼神被誘騙了,實際上玩起來都不知節制的咬我。

  所有心情上的躁動,被兩隻狗狗磨去了許多。

  莫名的又想起那句,狗狗的世界只有你。

  也許我無法答應,給牠們兩個很穩厚的未來,但還能寵溺的現在,我都會努力的給予最大的寬容與關懷,要牠們忘了曾經當流浪狗的日子,乖溺而甘心的當家寵。

  情緒仍常常躁動,看著兩隻狗一隻太溺我,一隻總是做了壞事就逃來用水汪汪的眼神看我。嗚嗄,我輸了,只能甘心承受的善後。

  唉,有了兩隻狗,日子雖然仍慌躁的煩,但總是緩和了許多。那抱在懷中時的感覺,很溫暖啊。

  沒有人陪件,有狗狗們的陪伴,也能有繼續下去的力量,在阿麥的叫聲中起床,一起下樓,奶茶搖著尾巴一路衝撞而來,沿著路岸散步時,好像所有不順遂都能暫時拋空。

  牠們每一個明天都還需要我給予關疼,有牠們依賴,愈發覺得自己不能總是耽溺灰澀的情緒。我的明天,牠們的明天,都需要彼此的暖度交遞,沒有開口給予彼此諾承,但就是有堅信要給予彼此一切的信念,我很喜歡這樣無需話語的互信。

  話說回來,奶茶,不要老愛立定跳遠的跳到我身上,說真的,很痛。



〈我答應你〉

作詞:顏璽軒 作曲:尤秋興 編曲:動力火車 演唱:動力火車

你的臉龐是一首歌
在晚風中輕輕的唱
清澈明亮 不會忘

你的擁抱是一首歜
在我懷裡輕輕的唱
脆弱堅強 我都不放

一天中最美的時光 為什麼非得是夕陽
和從前每一天一樣 我就站在這裡眺望

我要 明天 你還在 我身旁
我答應你 會牢記這片燦爛的遠方
我要 明天 你還在 我肩上
我答應你 會忘記有種感覺叫悲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