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感覺自己很奇怪。

  平常閒來沒事總會對一些莫名的執著認真,可以連續幾天都在縫拆娃娃,好些日子的練素描,打掃房子,種花種草,甚至是研究煮食。

  該忙的時候就不是這樣了。

  比如說,該很認真的趕出攝影的FLASH期末,沒有交。囧。雖然音樂檔出了問題,但那期間也確實隔外的好動。

  人忙起來就會想要離開原先的位置。

  該打台文史報告的現在,我卻打開記事本,打的這篇根本不知道為何而打的東西。台文史才打到前言,就很白目的打指定題。

  指定題打完,回到WORD檔,很白痴的在弄背景。文字沒出來,背景好看有個喵用啊……

  在女人反覆摧促下,打了兩篇履歷表寄出。就開了MERO玩。

  為了買聖誕樹,原本就在滿格邊緣的家具列更是塞迫。新年快到了,一定有新東西會出來,可是舊的很多都有價值,捨不得拋。

  最後,想了想,還是把不常用的壁紙給回收了,把女兒節跟一些限量的東西給賣了。也才清出了五個空格。

  可以一些日子不用帶阿里撿瓜幣了,準備帶別人家的水滴撿瓜瓜了。

  很緊張的跟孩子的爸鬧說,台文史趕不出來怎麼辦,但明明很久之前就有跟孩子的爸討論過彼此的報告架構了。

  實在是懶的煮晚餐了。

  跟女人討論了一下,我們來買PIZZA吧,那今年生日就可以不用買蛋糕了。(實際上,元旦那天我一定會吵著要吃蛋糕的。)女人想了下,好哇。

  討論的結果是,當中餐吃吧,他出門拿些東西,回來順路買。結果買回來六點多了…囧,餓了一天吶…

  在家吃晚頓怎麼可以不配電視呢,胡亂的切了歌唱比賽看,結束,換新聞,邊看邊罵,最後,切到南投地方新聞。

  「有健行活動耶,三十日,明天耶,我們一起去吧。」女人很想參加的樣子,會想參加是因為後面補了一句有精美小禮物。這女人,每次都為了真的很小的精美小禮物拖我下水。

  「不行,我要趕報告,趕不出我會死。」

  「去一下嘛,有禮物耶。」你的目標果然是禮物。

  「不要啊啊啊啊啊啊啊!!!!」

  沉默了一下,「那你尼奧的帳號快點給我想辦法,不要放著寵物亂可憐的,我幫你養啦。」

  呃…尼奧的密碼早就不知道被丟到哪去了…進不去就是進不去啊……

  「快點給我想辦法!」

  「……等我報告趕完再說吧……」

  兩人胡亂為了尼奧的事又鬧了很久,沒有結論,因為我爬回三樓異次元了。

  嗯?終於把相機取名字了。

  照理說,我的物品都有名字的,而近期一直帶在身邊狂拍的黑色相機,是女人的,雖然後來是用我的獎金去貼補金額了,但女人顯然沒在用。(廢話!一直放在書包天天帶出門,他怎麼用的到?!)

  很沒良心的佔為已有了,但我也出了三分之二的錢啊……既然幾乎都是我在使用的了,那就該給相機取名字了。

  相機叫夜子。本來想叫阿墨,後來還是決定叫夜子了,好像叫夜子會比較乖的感覺。手機叫H,所以常常很天兵的耍阿呆。

  取名很重要。夜子夜子~~~

  如果台文史,真的最多最多,含封面,只能做到十頁會怎麼樣嗎?目前誇大估計是十頁,原先想說能生五、六頁就是極限了,混年表進去可以混兩頁吧…那算八頁好了…間距設高一點,就可以變十頁了……

  …………我很墮落我知道啦…可是我也認真的跑了很多地方查了很多資料啊…只是看歸看,查歸查,有很多都是用不到的。就連很高興的借了岩上跟張深切的書回來看,張耀升的縫也借回來看到一半了,但都是報告內容不會用到的資料。

  我不是那麼在乎結果,成績反正也進不去可以省錢的前三名,那就讓過程盡量去汲取平常不會吸收的。就算交出去的報告仍舊很混,老師給的成績也像吹風扇沉重吹不起的那群。沒關係。

  我至少閱讀了很多我平常不會碰取的領域。我覺得我有得到就好了。

  然後再被女人說,你這科成績怎麼那麼慘啊?

  聳肩,「我剛開學就預告說我這學期會很慘了。」

  嗯?上樓前,女人說,「星期一有沒有要去上班?」

  因為之前星期一都要殺到系辦打一整天的工,她都稱之為上班,我搖了搖頭,「不用啊。」

  「那給我去考駕照,那天有一場機車考試。」

  「……不要,我要趕報告。」

  「那你就不要給我碰機車。」

  新聞很不識相的播起元旦起新規制,女人指了過去,「你看,現在罰款很重耶!」

  十四條規定加重罰款………

  「媽的,這根本是坑人民的錢嘛!」

  討論了一下,還是覺得這是在坑人民的錢,機車路考的事就這麼被滅掉了。

  翻開報紙,我好一陣子沒看報了,當初說要訂報的人是我,結果一直沒看的人也是我,每隔兩個月都要很辛苦的把藝文版跟想看的新聞從層層疊疊中挑取出來搬回房間。

  房間累積一大疊待看的報紙了。

  女人說,該整理房間了。想了想,還是維持現狀的好,我討厭乾乾淨淨的房間。

  亂亂的很紮實,比較有溫度,比較像個家,比較有自己的氣味。我喜歡亂亂的房間。阿嘟也不會抱怨說房間很亂。

  做了個夢,醒來才想起跟圓環老家有關。因為他的生日剛過沒幾天的關係嗎?

  別說那些,收拾起情緒。炘在一月多就要搬來,我們都要跟他斬滅親子關係了,別想著破散的過去了,那些不值得自己一直難過。

  該死的摩羯座O型,就是該死的執固於念舊。

  女人昨天拿出一個牛皮紙信套。

  阿全問,上面那是寫什麼,女人說,「就帝王受啊。」正在喝著普爾看著超級星光大道的我差點沒咽死…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你會拿那信封套裝文件?!」

  「啊就你之前扔在沙發上,我拿來用啊。」囧。

  阿全很白目的問,「什麼是帝王受,跟歷史典故有關係嗎?」

  跟你說了多少次我是中文系的敗類,我不會寫什麼跟歷史有關的東西,「沒啦,就朋友的小名啦,我身邊朋友奇怪的小名一堆啊,不是還有什麼安安女王跟趴趴熊之類的嗎?帝王受很正常啦。」就此呼嚨過去……

  看來…寫錯地址的信套,要好好的做好消毀大業。

  嗯?女人在中午的時候人在二樓房間朝三樓喊,「有沒有什麼衣服要洗?」

  怕他聽不到,特地在三樓房間跟他大喊:「沒~有~~!!!」

  「最好是沒有啦!!!難得出太陽,快點給我拿下來!!!!」回吼。

  囧。好啦…我承認有啦…………

  ……一小時就這樣虛度了。

  每每虛度時間後就會想,把剛才的時間拿來打字該有多好…專長就是反覆做著相同後悔理由的事。

  最後最後,在準備關掉記事的現在,想起拍攝時的鬧境。郁文在大家笑不出來的時候,總在會快門壓按前一刻亂講話讓大家笑,有一回我笑呆了。

  他居然在相機三二一的倒數前說:「啊!地上有一百塊!!」

  大家狂笑,因為上一張他才說,「看到錢會怎樣?!」大家嘻嘻笑啊,很顯然的,大家聽到一百元的反應比較大,結果那張全體笑呆,幾乎每人很晃到了。

  為什麼會想到這件事啊?我實在是搞不清楚自己的記憶力都用在什麼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