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寶藏寺攝相。

  當拍照遇到瓶頸後就停下來休息。哦,我不知道我要拍什麼,可以拍的很多,想拍但不能拍的更多,廟還是有它的禁忌在的,例如說,許許多多的神像,及被香火薰黑的屋梁雕柱。

  天花很多都拍不起來,應該說是,看不清它原本的色樣,儘管我很喜歡那樸黑的色調,但實在是很可惜。

  龍柱倒是拍了不少。

  最後,巡回一樓,在第三殿媽祖區逗留,看著別人求籤神態嚴敬,沒來由的也想求個籤。

  詢問一位大哥要怎麼求籤後,開始想著…嗯,要問什麼啊?

  來問感情好了。

  癸亥,第六十籤。

  到櫃子裡抽出籤紙。

  『月出光輝本清吉,浮雲總是蔽陰色。
   戶內用心再作福,當官分理便有益。』


  嗯,看起來好像…不好不壞的…究底是…呃…解籤的師傅剛好不在,所以自己翻了下置在櫃上的解籤書。

  整體說來,人生不如意事十有八九,你要再努力。

  去他的整體,那感情呢?書上一行小小但很不順眼的四個字。

  『感情難得』

  我笑了,我居然笑了,無奈成份偏高。

  後來一位大叔走來,「嗯?看不懂的話我可以幫你解啊。」

  「哦哦哦!!!麻煩您了!」

  「嗯…我看看…本身運勢都還不錯,但常常碰上一些事情卻都非常不順利,所以你需要比別人付出更多的努力,不然努力只會換來一場空。」

  「……這樣哦…」一場空哦…

  「阿妹啊你問的是什麼?」這不是一開始就該問我了嗎?
 
  我無法說出我問的是感情,他又問:「問學業嗎?」

  點頭。

  「那你最近課業上滿多不順利的,可能你覺得不拿手,或者是你覺得作業考試都太多,這時候靠運氣是沒有用的啊,你要用功讀書啊。放心,努力會有回報的,但真的要加油啊。」

  「嗯。」不管說什麼都不順利就對了。

  又求了一支籤。問家庭的。

  己亥,第三六籤。

  『福如東海壽如山,君爾何須嘆苦難。
   命內自然逢大吉,祈保分明得平安。』


  真是一支好籤,因為實在太好了,命內自然逢大吉耶…就懶的找人問了…如果問感情也能拿到這籤就好了。

  浮雲總是蔽陰色啊……好刺眼的幾個字啊……

  人生啊………囧。什麼事可以再努力,感情就給他放空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