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起一首歌,是因為賴銘偉在星光大道唱了一首張雨生的〈口是心非〉。

  黑色長髮大好!!!

  本來想說第二屆好像沒有什麼特別吸引我的聲音,只覺得第二屆的女生好強啊,結果賴銘偉出現了。黑色長髮大好!>///ω///<!但黃美珍的聲音也很好聽,很看好。

  早期聽的歌,不是阿嬤在家裡播放錄影帶的歌曲,就是威炘的介紹了。

  真的覺得張雨生死太早了,娃娃臉所帶出來的是狂撼人心的搖滾心靈。那時誰這樣跟我說的。

  「取錯名字了,雨生這名字,就像要有戲劇性的收場。」

  那時買的卡帶都不在了,搬家就是這樣,東西怎麼不見的都記不清,連是在哪次搬家不見的都記不住,只記得住在草屯圓環的時候,萍搜集了所有雨生的卡帶,很久以後,問我,你喜不喜歡無印良品的歌,我很喜歡。對了,她還說她喜歡李翊君的。為什麼現在敲打人名的時候,都只打萍啊,她的名字沒有萍這個字。

  阿呆,想到這裡做什麼。

  是什麼時候,唔,不是國中,那時沒跟威炘住一起了,那該是國小吧。威炘強力推薦張雨生的一首歌,口是心非專輯中的〈隨你〉。他老是會為了專輯裡的一首歌就去買卡帶,險在這張卡帶姊姊有。

  能提供下載的音樂站不少,只是小純對那些載點很感冒,所以常常不給下載,只能尋找試聽的管道,曲子很多,但〈隨你〉這首偏冷門,試聽網找啊找的,都在奇怪的地方找到,反正我就是常常喜歡上冷門歌。

  前奏很古典,採用了大量的協奏,一開始還以為是抒情歌,但又嵌入了輕搖滾的鼓聲,敲下很重的節奏。從第一個快音落下,音符就開始飛揚輕快,旋律飄起,很自然就會想跟著一起哼,朗朗上口的笑唱。

  對了,唱得時候不會這樣想,單看詞的時候,就覺得…是大狗吧?是忠犬沒錯。於是想起了森永小天使。小天使有主題曲了,真的真的,超有小天使的感覺!除了研究生談不上是什麼老大不小的年齡之外都很符合啊!

  只不過小天使應該更喜歡聽宗一大爺唱ㄤㄤㄤ。
  


〈隨你〉

作/曲:張雨生 編曲:Koji Sakurai


 我常常覺得對你 充滿了綺想 這是不是個好現象
 我常常逆向思考 對你的需要 答案仍然是個問號
 當我見到你 卻把一切都拋掉 不再自尋煩惱
 只想讓每一分一秒都很美妙

*於是我每一個動作都是配合你
 我的心隨你牽引隨你歡喜而歡喜
 隨你愛隨你恨隨你一意孤行 哦~我都願意
&於是你每一個動作都被我臨摹
 我的夢隨你擁有隨你哀愁而哀愁
 隨你痴隨你怨隨你漫天遨遊 哦~我不退縮

 我已經到了老大 不小的年齡 這事實一定要認清
 我已經條條列舉 衝動的下場 結果也夠讓我驚嚇
 當我見到你 卻把一切都拋掉 不再自尋煩惱
 只想讓每一分一秒都很美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