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黑後,整個就是很迷茫,超想睡。

  早上喝完甜甜的奶昔後,大概是快十一點吧,來來回回再一樓三樓間奔跑,一下搬著梯子,一下找釘子拿鐵槌的,因為腦袋亂亂的,整個都忘東忘西的。

  看著房間,不算亂,只是衣服散了滿地,娃娃分佈在房間每個角度,及之前畫海報瘋狂橡皮屑。唔…大概就只是這樣吧。

  噢,好想睡…淒島的龍族才看到第一章結束,可是眼睛一直強迫我闔上去,

  哦…CK也還沒看完啊………

  好,房間算30%的亂度而已啦,但硬生生的就是從十一點整理到傍晚六點。

  「……………」

  怎麼有本事整理那麼久?說來說去就是書的問題啦,先前為了裝古古二手給我的冷氣,整個書架都要撤掉,整個書架都妨礙裝冷氣的進行,當初聽到要挪開書架時整整傻了很大眼。

  …………很…傷…惱……筋………我最最最最最討厭碰到需要挪搬書架了!

  那時,很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書一疊一疊從書架上撤到地上疊起……冷氣裝完後,書就一直躺在地上了……

  將書撤下需要三小時,將書歸位需要六小時。

  理由很簡單,我不可能在搬書的同時不翻書不看書。

  小說有大有小,少女漫畫跟少年漫畫有大有小,月刊也是有大有小,參考書也是……噢…光利用空間排到密度最紮實的調位就花了很多時間在試,看的時候順便翻了成堆成塔。

  撤書只需三小時,因為撤書的時候心情不會太好,只挑了幾本看。將書擺置的時候就不一樣了,在調位排書跟確定出版社的同時,眼睛就一直晶晶閃閃的。

  「小島潔耶~~」就翻開來看了,好險是一冊全。

  「恐佈寵物店耶~~~」……雖然總共十冊,但只看了第一集。因為看完第一集的同時,瞄到了原獸文書,「哦哦哦!!!好久沒看了!!」可惜只買到第二集,想看後面要找維來。

  「嗯?腐敗教師方程式?!哦哦哦!!!」好像只買了第一集跟第四集…默默的看完…啊…KIZUNA都還沒買啊!和麻老師的作品一定要買齊啊!!嗯?沒辦法買全部的作品也要買齊KIZUNA。

  時間就這樣一邊擺書調書換位置中耗過了,險中算吉的,就是沒有翻小說了吧…再翻下去的話,今天是擺不完書的。

  途了女人走進房間,「噢?終於認命啦?肯整理啦?」

  「……是啦是啦……你在幹什麼?」看著女人一口咬著芭樂一手拉開櫃子找東西,啊?

  「找你所有的項鍊戒指,省得你又跑到我房間拿我的項鍊四處戴四處放。」

  「………」無言。

  「哦,你看,這個抽屜也有那個抽屜也有。」

  「………」還是無言。

  「哦!這個項鍊那麼漂亮你居然丟在衣服堆裡?!」

  「咦?那條我找好久了!!!!」眼角狠狠亮了一下,是我以為失蹤很久的十字架啊!

  「………」換女人無言。

  繼續擺書,她翻她的,我擺我的。

  擺書是有學問的。女人的東西隨我翻隨我拿,相對的,我的房間所有也是隨她翻隨他拿。

  房間少女類書籍很多,相對的,BL類的書籍也不算少。如何把比較激烈的放進內層,怎麼看都是清流的放在外層。書籍不知道為什麼被標上十八禁但明明十禁都沒有也只能擺進內層,書上沒標十八禁但內容擺明就是三十禁的當然也是放進內層。

  好傢伙,險在我有不少運動類跟打鬥類的漫畫,雖然國中時賣了好多漫畫,但現存量足以混掩成清流的表象,非常好,非常好啊!

  好歸好,不禁想一陣咒唸,該死,我的少年籃球夢為什麼不見了那麼多本?!撞球高手明明一整套的為什麼只剩一本?!我再怎麼變賣漫畫也不會賣了撞球高手啊啊啊!!我的撞球高手!!!

  ……………好…咒唸完後…很好…繼續邊擺書邊看書。

  曾經聽學長說過房間魔的事,現在想想,書應該也有書魔吧,而我的房間應該確實住了一只盡責的書魔,所以我在整理書籍的時候想要冷靜的將書安安穩穩擺上去是不可能的,不自禁的書就翻開來看了。

  這也是當然的,書會買回來,會一定會看,看了之後也一定會有很愛的書,在整理的時候無法不去做翻閱的動作,哦……恐怖寵物店第一部真的算是經典了,小島潔也是一定要看的…這…這…

  書魔知道我有哪些書我愛,所以拿起書要擺的當刻就誘使我的翻動書頁了。
 
  噢,當書魔甘擾到一個境界,將書上架就成了整理房間的程序中最耗大的工程。只花了一小時做清掃的工作,一小時的時間擺整衣物,卻花了整整六小時的時間上架。一切完整,天黑了。

  大抵說來,這樣的打掃工作不算累的,只是耗時。

  小弟的在一樓大喊聲迴,好像是察覺了我沒煮飯要找廚子?!結果不是啊……

  「我買了黑森林蛋糕,要吃就下來啊~~~」

  ……死小孩,明知道我在減肥,一下炸雞塊一下又蛋糕的…很好…你很好啊……

  當然要吃。

  韋恩咖啡有支廣告拍的讓我很有印象,關鍵記憶句「不要相信你自己的意志力」。

  說的好啊!所以我被黑森林拐走了,險在書籍都擺架完畢,收拾一下杯子裝袋,就提著一袋子的杯子離開房間。

  哦,天色真的全黑了啊…

  明明是談不上的清掃工程,在吃完蛋糕後整個就是想睡,看了看時間,也才七點多。原來書魔在使用能力看我看書的同時,也需要間接的蝕取我的精神好讓他當糧食啊。

  怎麼考試期間書魔都不會甘擾我,讓我瘋狂想看書,反放縱睡魔跟床魔死命的呼喚我?

  魔物一家口子要流輪吸食精神,所以有輪班制?!那懇請懶惰魔不要那麼愛纏我,我已經夠懶了……睡魔都沒有懶惰魔勤快啊……

  書魔大爺,下次要現身請選好時間,選個考試期間或孵報告期間嘛,讓我不會一翻開書就想睡,我會大伸雙手擁抱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