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家裡杯子的使用度很高。

  每天廚房都會洗十個左右大大小小的杯子,可是家裡人數在一個手掌內。

  每個人一天平均使用三個杯子。喝開水的杯子,泡茶的杯子,泡咖啡的杯子。

  大大小小圓圓尖尖的杯子就散放在客廳的桌上或電腦桌上。有時電視旁也擺著一杯不知道是誰泡的咖啡。

  三個壓克力半透明的大水壺也保持潤溼的狀態上佔據客廳桌上的一處面軸。

  明明只有四個人,這是怎麼回事?

  之前笑說大家是酒桶,一個比一個愛喝酒,現在要喊大家水桶嗎?

  水多,杯子多,相對的,摔破的杯子也多,雖然如此,目前只有我固定使用泡奶昔的搖搖杯不是玻璃杯,其餘都是。

  仔細想想,家裡杯子也真是不少,國小時愛買杯子,百貨公司的贈品有杯子,朋友送的杯子,古古搬家時送來的杯子。從普通的咖啡杯泡茶杯到高腳杯,現在連整組的雞尾酒杯都有。

  儘管杯子多,但家裡盡是粗心的人,常常只是啊的一聲,就會有一陣清脆的聲音傳來。

  「……」很顯然的,有人又打破杯子,不管是腳踢掉手碰到或是放在桌上有人走經不注意的身體碰到。從以前到現在的理由很多,但大抵都能歸類在「意外」二字,簡單的說,就是不承認自己不小心,然後再費心的找小盒子裝杯子的殘屍封盒,拿出麥克筆,大大的寫上易碎物品。

  破壞力太強了,無怪乎杯子一批用過一批,但一直不夠用,常常杯子櫃上最少擺著二十個杯子,過一陣子就要補貨,忍不住的想問:「喂,我的大頭狗杯哩?」

  固定模式,屢試不爽,首先仨人一定先對我投以無辜又擺明我不知道的眼神。接下來女人就會問我,「該不會你自己泡茶泡著把杯子拿去三樓了吧?」

  再下來,看向小弟,「喂,景閔,你房間的杯子該拿出來了。」

  我的反擊時間到了,「曖,女人,你房間也有幾個杯子吧?」

  「還說我?你房間放了幾個杯子?!」被反擊?!

  「才三個而已!」

  「我房間也才兩個而已!!」

  「……」

  把一到三樓,客廳到房間用過的杯子拿出來,洗碗槽就滿了。平常櫃子也才二十個杯子,為什麼一批洗起來大大小小超過三十個?

  最近發現為什麼會出現杯子愈用愈兇的原因了。

  明明泡不一樣的茶包或咖啡,但認不出哪杯是自己的,但明明每只杯子的圖案都是不一樣的。

  ……所以隨機拿一杯先喝完,再拿出另一只杯子泡咖啡。標準的惡性循環,杯子就愈來愈多。

  要不就是像我這款的,電視的廣告時候拿著杯子邊走邊喝茶的走進廚房,擱在廚房流理台上,打開冰箱拿水果出來了就忘了那一杯子存在,看電視看到一半,「咦?我的普爾哩?」

  觀望了一下桌上所有可飲物,就是沒有我的普爾茶,呃,再泡一杯吧。又一個大杯杯拿出來用。有時學乖了,會先去看廚房流理台有沒有,結果沒看到,其實是放在碗槽旁邊我沒看到,還是隔天備料的時候看到的。

  杯子拿在手上,遺落在哪自己是不會知道的,總有本事放在自己找不到的地方。

  是誰把杯子放在洗衣機的……不要以為杯子小就可以放那種地方啊……

  以為杯子再這樣使用下去會少很多的時候,古古一通電訊稍來,「我要搬家了,過來搬東西吧~」杯子又拿了近三十個回來,補貨完畢。不是我要說,那擺明就是喝高梁的一口迷你杯,拿了十幾個回來是要幹什麼…

  唉,還真是,充份使用杯子一家子,一點也不會浪費啊……

  (摔成那樣才叫浪費吧?!)

  (………是啊…)

  不是我要說,杯子摔破還好清理,玻璃水壺摔破就有點麻煩了,後遺症很多,前些天忙著拿東西給女人,不小心撞倒了放在桌子邊緣的玻璃水壺,當下當然是不理它,先把東西拿給女人。回過身來看那一地,哦………有拖地的理由了啊……地板掃啊清的,以為一切OK,也算是OK啦,就地板這部分。

  但,千萬不要小看玻璃的彈跳性!!

  晚在坐在沙發上,起身起一定是雙手撐住沙發在起來嘛,結果一陣刺麻傳來。手伸過來看。

  「……」這東西好面熟,透明透明的,好像是昨天摔破的玻璃水壺的殘骸……

  「啊啊啊啊啊啊---------!!!沙發上有玻璃碎片啊啊啊!!!!」

  然後很阿呆的伸出雙手探試了三人座的沙發,手上就刺了幾塊玻璃起來,哇…怎麼飛上來的?!後來想想……我為什麼要用手去找玻璃…?!

  才這麼想,數了一下我眼前客廳桌上的杯子,呃…有八個耶…電腦桌跟電視櫃的還沒數……

  怎麼會有家庭這樣不在乎邊際效益的使用杯子啊…唉。杯子洗久也是會想摔杯子的,只是基於懶的清理原則才沒有摔啊啊啊啊啊!!!

  杯子真是偉大的發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