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了,我輕輕摘下他的單邊眼鏡,他還在看我的日記。

  「喂,該睡了。」我說,他仰起頭,笑的清淡,說:「等等,我待會就睡。」

  輕輕的纏勾住他的脖子,我真覺得一切來的太過奇怪,這傢伙愈來愈融入他的生活了,不不不,是跟他真的家人沒兩樣的樣子。

  沒錯,一切來的有些奇怪。我想想,那其實是沒多久前的事,是多久前,一個月前?或者是……不到一個月?哦,反正不是昨天。
  
  好,時間跳躍一下,原諒我,我從來沒有辦法好好的說出一段時間,從來都只會用現在式,不能要求我太準確的用詞,能讓人清楚的理解,就是我的極限了。

  好,請自動轉換時間。呃…一個月前吧…應該…哦,我實在是…記不清那麼明確的時間,反正自動倒轉成過去現在式就對了。

  好,假設一個月前,現在起,請用現在式思考。

  人在失去所有的生活依靠後,人就會顯得恍惚,就會遇見許多無法解釋的態況。我常這麼想,否則我不會一下子從孤兒成為老頭的養子,也不會再認養一個月又再次因為老頭掛了而再次成為孤兒。

  其實我知道,我以前的生活抽象的像是一團雜混的黑圈纏繞,已經一刀斬斷了混亂,下一秒便迅即的回歸混亂。直到老頭在路邊將我撿回前,我可以說是社會的寄生蟲,但那無所謂,有人生來就是目標明確,有人就像我,腦袋永遠只有混亂的黑線,無法好好的定格,一生都在實驗目標的明確性。

  所以,眼前飄恍的是霧吧?

  這世界無奇不有,尤其是千僖年過後,無論什麼沒見過的生物都有可能出現在你面前,什麼從深海冒出來的海怪、翱飛在高空裡四腳獸、愛吃速食麵的馬來貘。這世界不可能的事物愈來愈少了。

  所以,霧會凝聚成型也不奇怪吧?

  我想想,電視天天播著奇人異事,眼前上演的,也算吧?只可惜手頭沒有任何可錄像的工具,否則我一定捧著影片檔上電視!
  
  很想跟老頭說,沒事寫什麼遺書,全都要我繼承,一個人,我只有一個人,隨時都準備拋棄這一切,遺書上白紙黑紙的要我好好過生活,好好的守住家。

  什麼鬼?!一封遺書就把我綁在這個家一輩子,那還不如放我在外流浪的好啊!

  其實,老頭對我伸出手的那刻,我真以為我以為我實現了這些年的願望。

  我的願望很簡單,就只是不再一個人,有人陪,有人說話,有人一起忙,忙什麼都好,工作也好行乞也好,結果老頭幫我實現不到兩個月就跟佛祖說你好了。

  也許該談談眼前這霧的型狀,不是我要說,是我太想要有個人陪,所以形狀愈來愈像個人?OK,現在我看到一副身體,跟我差不多長的四肢,頭的形狀還在挪移,全都還灰濛濛的,最後應該會有完整的人型吧?

  眼神一瞄,時針停在三的位置,算了,世界上還有所謂的既視感,何必在凌晨三點盯著霧那每分鐘零點零零一厘米的速度在凝型?睡覺比較實際,話說回來,這裡是會出現大霧的地帶嗎?

  「……」想那麼多幹嘛?睡覺啦。揉了下眼睛,倒在床上就能睡著了。這可是長期流浪訓練出來的三秒入睡功力啊! 

  現在想想,那時候,如果那時候,老頭沒有把我撿回來,我可能連個家都沒有吧?不可能躺著軟綿綿的床吧…可能…我……我想我真的該睡了……

  我想我做了一個夢,老頭從一片灰濛濛的大霧中出現,牽著一個人出現。我以為他手牽的該是我,定眼一看,壓根就是不認識的人。老頭牽著陌生人向我走進,我才意識為,原為我在夢裡也是一個角色。

  老頭叫我伸出手,我只有乖乖聽話,他現在算是我的親人,我很享受聽從家人命令的樂趣的,除了苦守一個家。

  老頭將那人的手交移到我手上,要我牽著那人的手。我看著老頭,「這是幹嘛?」

  老頭笑的很奸狡,我確定那叫奸狡,可是說的話卻非常打入我的心。

  「我知道啦,你不想一個人顧家,隨時都想離家出走,你只是不想一個人,所以啊,幫你找了個人,會煮飯會打掃會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應該啦,所以啊,你可要好好待人家,好好牽著他的手,別放開嘿。」

  果然還是老頭了解我啊!好一個萬能管家啊!但是…「怎麼說的好像是幫我找好老婆一樣?」

  「是這樣沒錯。」

  「啥?」

  「他是你的另一半,相信我的眼光,我不會看錯人的。」

  「老頭……」我默默握緊了拳,有長眼睛又沒瞎的人都看的出來,現在我牽著的人,是男人,是男人!另一半是什麼意思?就算是個夢,我也不要做這種夢!!老頭像是看清了我的想法,很沒天良的拍了拍我的頭,說道:「請認命,孩子。我要去投胎啦,哈哈哈哈!!」然後人就消失了。

  「………」

  這是夢吧,這只是夢吧,不是都說夢境跟現實是相反的?我轉頭看向右手邊……沒有人?!那男的不見了?!老頭才剛投胎我就被甩了?!不會吧?萬能管家飛了。好可惜啊啊啊啊!!!!!

  於是我被嚇醒了?天亮了?

  看了下時針停在八的位置不動。一個夢可以做這麼多小時?錯覺吧…

  視覺可以有錯覺,嗅覺也可以有錯覺?我怎麼覺得屋子裡溢揚著很香的食物味道?

  「老頭,你領養了個不正常的傢伙啊…」

  「……」我忘了,老頭不在了。

  走下床,隨便套了個上衣,巡香走至廚房。我必須說,那香味真的詭異的真實。

  那是一個清清楚楚的背影。是個男的。好像看過。

  重點是……「你是誰啊?!」

  那人停下鍋鏟動作,緩緩的轉身。這位大哥好面熟。

  很面熟。跟夢中的萬能管家很像,像到前胸貼後背。哦,這樣的形容好像不太對?哦不,我的學識本來就是普普通通,別想要求一個在路邊流浪長大的人用詞一切完美無缺。

  「我…我……老爺說,要我陪你。」

  啥?老爺?誰?要他陪我?該不會我碰到了老頭的托夢?!

  「你就是我的另一半?!」

  「……好像是。」

  很令人無言的第一次見面,簡單的說,就是老頭掛掉之前還買了萬能管家的一輩子,職責就是幫我顧好這個家,好好的幹麻說另一半!!!害我第一次碰面就尷尬了好多下啊啊!!我數數…一下兩下三下…一百下啊!!!

  好,我要冷靜下來。且讓我好好分析一下。昨天到今天發生了幾件奇怪的事。

  一、霧人,對,沒錯,霧人哩?該不會就是萬能管家吧?

  二、老頭托夢,對,沒錯,說什麼另一半,所以我醒來就有早餐了。

  三、那傳說中的另一半到底是不是人啊?????

  不是人會煮菜嗎?不是人會笑嗎?不是人會說話嗎?不是人……不是人啊!!!

  好…讓我好好想想…除了不是人之外有什麼可以分析的……

  「我讓你很困擾嗎?你一直一臉猜測的看我。」

  嗯?!我的表情有一臉猜測?!

  「沒有沒有沒有!!!!!」

  「…」

  反應太大?那……「就…你到底是不是人!!!」完了!!這是肯定句啊!!

  「我說我是你也不一定會信吧,你乾脆親自來摸看看我。」

  ……可以摸,可以摸,可以摸……怎麼有點夏日摸摸茶的感覺?什麼是摸摸茶?算了算了,不重要不重要,重要的是摸了之後,還真的是溫的!!

  「……請問…你摸哪裡…」

  「我摸哪裡?」我看一下,我只是很順手的伸出手…

  「……」

  「……」

  手一路從肩膀順的滑摸下來,竟然停在屁屁的地方?!我…我…我!!!!我……我不是變態啊!!!

  我感覺我的頭被敲打了一下。

  好,時間轉回轉回,現在現在式。有點難懂嗎?看到這裡就該什麼都懂了。

  「你的日記…怎麼寫得那麼鬼怪離奇的,最好我是霧人啦。」 

  「唉呀,我的專長就是詳實記錄啦!」

  「最好是……」

  「你到底睡不睡?!」

  「我看在你倒底把我寫到多莫名奇妙,還被你吃豆腐哩…你看這頁,這是什麼?開低走高?有小腿?我還跟你有大腿哩…」

  「你管我寫什麼!給我睡覺!!!」

  一個轉身,熄燈。有些事,熄燈後開始,有些事,熄燈後結束。熄燈後他認命的收起日記,爬上床,幫我蓋好綿被。

  好像有很多事解釋不清,哦,原諒我,一個學識不高的人,能將過去解說到這地步已經很了不起了。

  哦,天上的老頭,晚安。躺在旁邊的管家,晚安。我美好的今天,晚安。


  

  
圖片來源:孩子謹







後記:

  這真的是圖故事啊~~~~!!(毆飛)

  …要打我趁現在………久沒打圖故事…就變這樣了……好空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