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暑假所訓練的,恐怕就是煮飯燒菜吧。女人一句懶,結果晚餐成了我的負責範圍,中餐再看情況啦…我中餐一向都隨隨便便的應付,除非我心情大好的踢老弟出門買外賣。

  至今已經不知道炒了多少頓的午、晚餐,但今天猛然覺得,愈來愈專職了啊。跑菜市場跑的習慣了,選菜也選得習慣習慣了。

  雖然還是常聽到小弟說一句話,「為什麼沒有肉?」

  「有啊有啊!你看,丸子豆腐湯,丸子是肉類的啊!」

  「…肉!!我要肉!!!」

  誰理你。

  好啦……說實在的,我還真的不喜歡加肉,會讓我認命煮肉的話,一定是咖哩啊!咖哩好啊!我好一陣子沒有煮咖哩了。

  炒菜愈來愈上手了,只是有時莫名的想睡,就會忘了加佐料,哈哈哈……端回重炒………

  太愛茄子了,導至老弟又反應說,「我不敢吃茄子!!」

  「給我吃!!!!」

  最近早上都爬不起來,沒辦法殺到大觀市場,不然很想買海鮮類的來煮,我還沒有炒花枝過耶~炒三鮮也想試試啊!蚵仔也不錯啊!!

  ……吳郭魚的話,有待商確…女人前天心血來潮買了尾吳郭回來,放進廚房後就很阿沙力的說,你煮。

  ……阿娘的我煮?!

  阿娘的我沒煮過大尾的啊……想了很久…算了,先煎起來再說……好可憐的魚…但至少還留個全身啦。

  醬料?……醬油一定有吧…我倒。

  我喜歡黑醋,反正也是黑的看不出來,我倒。

  糖可以甜甜的,也不錯,阿沙力的加兩大匙。

  嗯?怎麼有點像在調蒜蓉醬油?嗯?魚嘛…魚嘛……加米酒吧!!!我倒!!!

  結果端出去後,傳來女人的聲音,「啥?沒有加薑?!」啊?有薑這回事?我忘了,忘個徹底。沒差啦,好吃就好。

  魚類啊……嘖,小魚我比較OK啦,大魚的話……下次來清蒸好吧,比較簡單。結果換被反應味道太淡?!

  菜慢慢的再漲價啊…好久沒有買高麗菜了…一斤30 ,一粒稱重稱下來……算了…我買不下…牛蒡也好久沒買了,一隻30的阿娘我覺得太貴!從早期的一隻八元十元,現在一隻要30?!…拒買啊…

  這麼想才想到…我忘了買洋蔥!!!啊啊啊!出門前一直想洋蔥洋蔥,結果又忘了買……啊啊啊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