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日來的靜謐,習慣了。

  室友們都不在。四年級生,考試很少,再忙玩假日的打工後就先行回家了,說考試當天再回來就行。

  偌大的空間。獨留我一人。亂吼亂叫都不會有人理會。  

  將共有空間的燈熄掉,走道的燈熄掉,晒衣場的燈熄掉。一片闃黑的讓人感覺安安穩穩。打開房門,從光亮走向黑暗,感覺很好。只是安靜的有些寂寞。

  不明因素(其實就是愛玩)導致今天很早才睡,一大早結束日文口試,精神恍惚的散亂。撐完下午的OA考試,到推廣部拿了日文演講的報名表(拿了歸拿了,要不要參加又是另一回事,我上台演講總是莫名的搞笑),在回到小虎窩後,忍不住睏意的跌在床上瞇了一下,掙扎一會,意識到,左傳報告沒有解決是很嚴重的。

  啟動小純,甫開啟,門外人聲雜沓。感覺擾耳。原來是下一任新房客來看房子,一群人在門外喧嘩,猛地,我房門被敲擊,是房東大人的聲音,只得悻悻然的開門。

  房東大人領著一位小姐,小心的問道,「她是下一任要租這間房的,可以讓她看一下你的房間嗎?一下下就好,可不可以?」心裡想著,我可以說不可以嗎?但看著小姐手上拿著契約書,沒看過房間就下訂也未免太危險,只得洋裝謙和,說,可以,請進。

  她顯然有些不好意思驚擾,只站在門外,訥訥的看了一下小虎窩,我很慶幸這陣子整理小虎窩的成效,房間不算零亂,也沒有布拉夾躺在地上。只是一疊疊從圖書館借來的圖散亂在地。我有些無措的坐回地上,我的生活模式是地板生活。

  房東大人帶著小姐離開,我訕笑了下,我懷疑我被視線巡傷了一回,於是,將門鎖上。門外依舊人聲雜沓。

  房東聲音漸遠,房門再度被敲擊,停下手上正在進行的左傳大業,有些不悅,但只得笑笑的開了門。小姐有些緊張,小聲的問,這樣吹冷氣,會不會很兇啊?我想了下,其實還好,還好的。房間電表跑最快是什麼時候呢?在房間擺置電磁爐,瘋狂煮泡麵加蛋的時候?還是心血來潮跑了幾趟家樂福,在房間施行主廚大業?自己煮晚餐的時候跑最快,尤其是煎牛肉的時候。但這點我沒有跟她提。會嘗試在租賃處瘋狂煮東西的人恐怕不多吧。只是告訴她,冬天不吹冷氣,開始熱的時候才開始跟冷氣當好朋友,目前耗電數字只沒有預料中的兇。

  詢問了一下,原來是未來的中技學子,便告訴她,住這裡的好處,就是第一節八點十分的課,你可以睡到七點五十都不嫌晚,課本講義忘記帶還可以十分鐘內來回拿。生活機能是不錯的。他一臉恍然,哦,可以這樣啊。是啊,可以這樣。在這的一年都是這樣過的。

  我說,可以進來看看啊。想著,總是下一任房客,趁著房間還算乾淨,看著大概是無所謂。一直站在門外我會以為我被當作動物園的寵獸任人閱覽。她只是笑笑的推拒,我再次將房門鎖上,坐回地上的喵座,趕著左傳報告。

  小虎窩的日子,倒數中。

  不會有第二個小虎窩,南投的三樓左轉,是待築構的異次元空間。

  雨聲響然大作,只得關了小純,縮回了床上,我睏了。我要補眠。門外的聲音,雨打落在窗櫺的聲音,風扇轉動的聲音…

  唯獨少了我自己的聲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