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趕著在期末考週前將物品搬回南投,昨晚又回了台中一趟。

  在會場訂完東西,確認ARO的資料更動後,已經八點了。討論了一下,先到一中街食完晚頓,再來搬東西吧。

  我記得在書上看過的,除卻同一個娘胎裡生出的小孩不提,一個人在世界上,最少會有三個人跟他長得同樣形貌。我一向不太理會這句的,正反我的生活圈,都沒有長得格外相像的人,所以我昨天才會被嚇到。

  大鬍子阿姨沒開店,她說她昨天要陪一個月才回來一次的女兒過節。所以就殺到了大排檔去吃。

  豬排蓋飯才送到。我就看到同樣是這家店的客人經過,差點尖叫。

  …………

  有一瞬間,我以為是小妞學長。

  長得真的一模一樣。

  我總算是有些了解《原獸文書》裡,瑪琪看到跟雷.吉恩很像的人的那刻(戰士,你的名字我忘了。魔神什麼來著?),儘管形貌一樣,但那散發而出,與生俱來的氣韻是騙不了人的。

  我看著在我對面桌坐下,長得跟小妞學長一個模一個樣的人。

  也對啦……一身輕便打籃球的裝扮…笑的那麼陽光閃閃的到脫窗…說起話是大動作的笑鬧…活脫脫就是陽光少年…跟小妞學長怎麼也扯不上。

  ……果然是,外表像而已。

  (你的刀我還是看不到啊。有夠打擊的。)



二、

  收到文學史報告的答覆了。

  沒有想像中的淒慘。

  本來就抱著被R也不打算重做,收件當天她的形容擺明讓我感覺做錯方向,也確實沒有將白居易從頭帶到尾。盡力了,在這匆忙的兩天。嗯?兩天耶,好趕哦,不過是自找的,怪不得誰。

  因為本來的不抱任何期望,所以看到評語有些高興。這叫應該有七十分的意思吧。林小姐的報告,我從來都不期待高分的。



三、

  戒仔不學字就是不學字。無論RSS是放在無名,天空,還是PIXNET都一樣。好麻煩。這樣他打死也學不會女王兩個字啊。

  還是隱隱學的字好玩。什麼鬼言蛇語的狂學。



四、

  今年的立蛋,還是一樣失敗作結。實在是無法理解。下次隨便煮個水煮蛋,把底殼敲碎來立蛋好了。反正都是立蛋,過程就不要計較了。



五、

  去中興圖書館借了歷屆的玉山文學獎作品。回來前,順道看了各縣市的文學獎作品。

  嗯。不知道該說什麼。我打算要寫的,是完全消失的歷史建物。評語那所看現的,還滿注重「景點」這兩個字的。沒打算理他耶,真麻煩。果然,只是純粹想寫。哈哈。

  啊……要的資料草屯圖書館沒有啊…雖然只要在集會所堵人,不是…是詢問當地的阿公阿嬤們,他們都能口沫橫飛的說一下午,但覺得,還是有必要去跟鎮公所的社會科查詢更確切的詳細。草屯鎮志是唄,當地居民是這樣說的,說沒有意外的話(丟失的意外嗎?!),裡頭還會有記載日據時代時,飛機場跟火車站的過去。這樣哦。

  那是在草鞋墩這名字出現以前,老一輩有擁有的記憶,甚至有些老一輩的人說,這是歷史上沒有記錄的過去,是他們獨有的。(所以有兩個派別出現了。究底有無紀錄啊?我去巡趟鎮公所就知。)

  該不該延續下去,那已經看不到的曾經,我想那值得的,儘管我從來就不是什麼熱愛鄉土的人。但想認真的寫一份關於草屯的過去,我以為我熟悉,但其實很陌生的地域。尤其是…已經拆卸徹底的過去。草鞋就讓他草鞋吧。我還是想單純的寫那火車站,寫那飛機場,以後可以大聲說,草屯也是有很獨立而確切的榮光的。



六、

  我嚇到了,在我進到主人網誌那一刻。

  被我自己嚇到。沒錯,就是被我自己嚇到……主人啊!不是說好網誌版型要放上要放你家粉紅阿娃的,怎麼變成我啊---?!

  你真是太愛小喵我了,人家會害羞!>////ω////<!!!

  ……不過整個頁面拉下來都看到自己,還真有點驚悚…

  

七、

  我忽然想到…明天生死學…要交作業…我忘了寫!!!南投沒有稿紙!!!我的媽啊!!!!!

  ……真是…一個一個忘記…一個一個嚇驚…

  ………唉……打心得吧…地球的孩子是唄……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