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口問了一下。才發現,真的要田野調查的重要性,不是當地的老人家是不會清楚的。

  原來草屯以前也有火車站!?!?!我還以為只有飛機場。

  還在我以前住的地方附近?!我怎麼都看不到鐵道的痕跡?

  「被拆掉啦笨蛋。」

  …………啥時拆的?

  「日據時代結束,國民政府就拆了。」

  所以兩項都是日據時代的建物?

  「是啊,不過都是為了運用米啊糖啊跟炭火才建的。」

  然後呢?

  「我就搬到臺北啦。等我回來的時候日據時代已經結束,都拆了。」

  所以說………臺北的過去…你也清楚?

  「做商的人不清楚不行吧?」

  為什麼做商的人就一定要清楚。

  「什麼客人都有,要應酬就一定會抬摃,台北哪的消息就聽了一大堆。」

  哦……這樣啊…

  「不過臺北也一直在變,現在的我就不知道了。」

  沒關係,我要的是以前的,我要走復古路線。

  「這樣啊,古時候的事還滿多可以講的。」

  所以我也可以考慮寫臺北文學獎?寫以前的風土民情?

  「可以啊。你要問什麼?什麼文學獎?」

  我是為了投稿,想探清來源始未才來找您的…可是沒帶錄音器材,等我,改天再來。不然講一講幾個小時又過去了。

  「………不是為了看我啊?」

  當然是為了看您~~(抱)

  (死小孩,那前那句為了投稿是什麼鬼?!)

  (您聽錯了。)

  誰那麼隨便讓我問的?我可愛的阿嬤啦~哈哈哈哈。我記得很清楚,她在看後山日先照的時候還說,拍的算好心了,本來更嚴苛的。沒良心的日本軍官……等等等的講下去,天黑了。又是十點。真的是…很好挖寶的一個對象。問她一個,她有些忘記的,去菜市場晃的時候就會扯起來了。菜市場不是只有八掛的,雖然八掛還真的不少。

  不過飛機場那邊的訊息,真的要去復興路抓阿公阿嬤們問了。我是台語苦手啊…我會努力的!!…先從廟口找人問吧……不過這部份,且等放暑假才要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