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鬼?!你們倆個怎麼到哪都站在一起?!好朋友?!不定期同居的好朋友?!啊啊啊啊啊!!!!好感人的友情啊(早就超越了吧…)!!!!!(炸)


  ↑以上為無意義發言。純粹是因為我挖到某網誌,整個胡亂鬼叫到晚上七點。


  

  好…來說說今天考試的狀況吧……今天考兩科,一科叫不及格超容易的中國文學史,一科是已經被我改名為喪事法的禮記。

  …人生,總是有那麼幾回的考前大猜題。中國文學史,老師說,範圍考漢代就好了,平日我提示的夠清楚了,這次是五題選四題寫。哦…這樣啊…哦…漢代「就好啦」……哦……提示好清楚啊,清楚到被我抓來問的人都說不清楚啊…

  見鬼……因為篤定就算全看完也記人名作品時間特色記到迷茫,於是乎,就開始了考前大猜題。哦哦哦!!!我猜了七個題目,實際上只看了四個題目。(炸)

  好啦好啦…列舉清單如下:

  一、漢賦興盛的原因。
  二、漢賦的分期與發展特色。
  三、試述樂府詩的內容及藝術特色。(話說我只有看到內容而已…)
  四、司馬遷的《史記》與班固《漢書》有何異同。

  原則上,我只有看這四題。事實上,只猜對一題,而且不算是完全猜對。

  【樂府詩的內容、形式、成就與對後代的影響】題目一,大至上是這樣的。注意囉,前面我括號說了什麼,我只看到內容而已。因為光背什麼<上邪>、<東門行>、<烏生>之類的就頭昏了。答題答的很高興,沒有舉例一切都是空談,所以,就這樣了…形式成就及後代影響,我只有草草的幾筆就說再見了。

  哦耶!!事實上,只猜對一題,這代表什麼?最少還要寫三題!!

  【古詩十九首的時間、形成原因,藝術特色、對後代的影響】第五題…哦哦哦!!老師在發考卷的時候說要拋開參考書上的內容,用自己的方式寫。我想了一下,古詩十九首裡,我的印象僅剩一句,「能表現真相的就是好作品。」哦耶!以為一句話可以延伸到什麼地步?!所以我這題我刪去不寫。

  【兩漢賦的發展……特色什麼來著,每時期要寫兩名代表人物及其代表作品】題目三?!應該是吧…那時我愣了一下,嗯?是指要分析騷體賦跟散體賦嗎?!我就開始亂寫了……重點是,我現在忽然發現……嗯?!兩漢的意思…該不是…是純粹的東漢西漢合稱吧……那這題我該是算會的……那我在胡寫什麼啊?免費送題給老師了。…我明明就把那四個分期記得很清啊…結果我誤會了……我已為是出騷體賦跟散體賦的各別發展。嗚哇!!

  【漢代的政論散文及歷史散文…(我忘了)】題目二,這題乍看之下還好,實際一看,問題大了!!!大家都知道歷史散文的代表就是《史記》和《漢書》,但!政論散文?!我只記得翻書翻到那附近的時候看到「賈誼」這名字,其他的我再也想不起。所以呢?衝著歷史散文,我還是寫了,就瘋狂的寫《史記》圈圈叉叉的,《漢書》點點線線的。最後手痠了,我補了一行政論散文的,可是我覺得那很扯,我寫了《淮南王》,是不是很找死呢?一樣都是漢代的作品,但甘政論什麼事呢?還莫名的寫他是道家中的雜家。

  非常好,現在有一題我想不起了,想到的人來提醒我一下,我再補文嘿~

  ………好…現在為今天答案寫到到飆淚的同志們哀悼一秒鐘。

  ……………(看完點點點應該也有一秒鐘的時間啦)

  好…來談談下午的禮記吧。

  大同~~小康~~~亂世~~~什麼男女不平權的來著?!這是我對這次禮記考前的印象。考前,老師心情很好,很好,應該啦…說這次他出題的方式會跟以往完全不一樣,而是要用全新的方向考,要大家發表自己的看法。接著他就是說他這次先把題目告訴我們,要我們先仔細想想,到時候才好發揮。

  哦…這樣啊……

  我上了三民書局的網路書店訂了禮記讀本來著…好貴啊…791元,本以為要兩、三天的時間才會送到,約莫是趕不上今天的考試了。不是我要說,三民書局的動作好快啊…我23日的晚上十一點訂的,信箱裡的一封顯示是24日早上五點出貨(這麼早?!),另一封信顯示下午五點送達中技學院店,可以去領書了,啥?!會不會太快了點…我看到的時候是昨天晚上(25日),那時是晚上九點多了,馬上殺去拿。一路風塵的走到大鬍子,就那那裡拆包裝驗身了。阿姨還以為我是又把東西忘在學校之類的了。哦…?剛拆破頂峰,我開始覺得,應該是寄錯書了吧?怎麼有兩本的感覺,我以往在圖書館借的都是一本的啊。慢慢的把出抽出來,呃…原來是分成上下兩冊啊……

  ……是不是扯遠了……

  好啦…簡單的說,大同小康亂世什麼來著,是在『禮運』篇,什麼男女不平權的,是在『內則』篇,禮運篇算是正常的,看完就沒有再理他了,而內則篇………套句最近維來教的話,「什麼鬼啊!」整個就是很有笑點!不過他的笑點實在是比不上春秋左傳就是了,不是我要說,左傳是喜歡娛樂書刊的人都要買的一本書!!裡面的笑點超多的,將會知道古人有多扯!聰明是一回事,搞笑功力真的不差。吸腦漿啊!!!好…這裡說的是禮記…是禮記啊…

  所以,隔天,也就是今天,我寫答案的時候,哦…禮運篇那題寫很快,第二題就開始瞎扯蛋了。不是題目難,是看要寫短寫長都行,但今兒扯文學史扯到手有點痠了,所以我擇以兩項觀點去寫了,我交卷的時候主人嚇到,「咦?!第二題不只一個答案嗎?」

  「啊?沒有啦,只是我喜歡這樣分開寫。」都要寫觀點了,自然不會只有一個,就分開寫會比較清楚的感覺,雖然我也是只有寫兩個啦……

  嗯?父母大怒而鞭苔子、媳,打到頭破血流,不能抱懷憎恨,且要更孝順服侍。客倌您看看您看看,這叫做敦厚的儒家思想?!無怪乎被評為「禮教吃人」…

  禮記真的算好寫的耶,每次都很HAPPY的寫寫寫,也沒有什麼瓶頸之類的,但看到別人寫很多,像JJ跟孩子的爸啊,我就會覺得很心虛,啊…因為我寫得很簡明啊……

  好啦…還剩幾科呢?生死學、台語文概論、文化資產與維護,其實我很懷疑基礎寫作(二)究底有沒有要考,每次要考都是驚悚到一種極致!可是他先前確實說過要考,只是要延一個星期,那就是下星期啦,那…還有四科耶……裡頭沒有問題的就算是生死學了吧,只要我上台不要扯太遠就好。甚麼是活在當下呢?其實我不理會這句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