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數,六小時又半鐘頭後

愚人節將揮手,說再見,明年見

一襲唐衫的發黃相片,封包在櫃子

一疊碎亂關於228事件的剪報,交置在沙發

從中午至下午四點半的歲華

一刀一剪的聲音,煩燥的吵耳

安謐的一樓,乍響的電話鈴聲

「有在家嗎?等會兒有貨要送去。」


滑鼠掠過開闔的視窗
隱隱趴在地上打盹
豆子還是難撿
怪事,一直在自家撿到一元瓜幣
小電視上的白哉怎麼看都很符合喜好
把隱隱家的擺飾稍挪了一巡
還是疊疊樂好玩


228基金會將永久化
藍綠政黨的話看來都不能令人信服
真相 分析 省思 觀點 難寫
甚麼責任歸屬啊


以為消失的牛仔褲是忘在南投的家
今兒翻了可能置衣處,就是見不著牛仔褲
有我在的地方就能迥生異次元空間
消失的物體保證不會有歸來的一天


沒來由的想起,熊熊的生日要到啦
四月四日是唄
卻沒有想到關於祝福的方式


久違的斷句記事
雜亂的無章法,也沒什麼不好

壁上的時間還停在三月二十九日


狐偃大哥的資料沒個下落
白色恐佈的資料沒個下落
貶謫旅記的資料沒個下落
古蹟探訪的資料沒個下落
……但本歸因自己的惰性


忘了跟學妹說路標要更動
索性自己去印吧
怎麼恰巧碰上備審資料的狂印期呢?
再說吧,總是印得出來的


女人問起晚餐意願
我說:「蚵仔麵線~~」
照例被否決


電腦前靜躺盛噶仁波切《我要你幸福》的歌本
我記得我想過要寫<輪迴>的音樂故事
沒有下文,表示惰性的勝利
轉著電視台,恰巧播送著<我要你幸福>

「 寂寞偶爾會,在心口擺渡
   我還能在懷念裡找到 滿足 」

沒來由得的覺得心暖


一堆該寫的散文沒有寫
該投稿的文章也沒個下落
打記事的現在又聽著全民大悶鍋
諷笑點一出,視線隨即移向了電視


晚餐該喫什麼?
仍沒個下落
泡麵吧,泡麵是不容許短缺的必要糧食
怎麼說呢?忽然又好想喫牛肉麵吶……


白戀王道我知道,我又真的愛看井鶴要哭不哭的模樣
香吉士的小腿視感愈有妖纏的氣味


房中術說我有犯罪心理,連犯罪的理由都有了
只是個半妖,半人半貓,貓星人,也是半人半貓
我想當好人,我是個好人,我是好人
孩子的爸一句「你這輩子最後悔的就是沒當過好人。」
被堵的無話可說,只好說,「相信我,我是個好人。」


座椅一轉,我問向身後的女人:「晚餐吃什麼?」
「你想吃什麼?」
「蚵仔麵線!!!」我的後腦被賞了一掌。
晚餐還是沒個下落


這是個不足為人所道
彈性放假的第二天


2007/04/01 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