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來不是個好脾氣的人,且絕對暴燥。我討厭我愈來愈壞的脾氣,愈來的缺乏耐性,卻做不好自我控管。是誰說工作會將脾氣磨得圓融的?我怎麼一點也感受不到?

  開學後的一個星期,都在忙著同樣一件事,燈謎活動的準備。其實在開學之前,維尼就被我抓來趕海報了。雖然海報因為標題與時間跟我們開會時聽到的有出入,所以讓系主任有小小的意見,不過,懶得重做了,一點也不認為有多的時間可以再去趕海報,而且我的麥克筆,也陣亡的差不多了,原本是買來給自己畫東西用的,沒想到完全貢獻出去了…= =||||

  若說關於海報有啥後悔的事,大概就是放縱維尼把時間寫巳時到申時吧。因為當下覺得挺有趣的,就隨便他了。

  嗯?這次活動才發現,系主任對於海報不見的事很介意,但其實我早就習慣習慣了,莫名奇妙的被撕掉己經不是第一次了,以後都用麥克筆畫吧,感覺比較可愛。這次的海報畫了很多以豬為主軸的系列,有板板豬,劍小雪(因為那十萬個為什麼的眼神很像),有西蒙提摩,珍珠肥龍和劍子,索隆香吉士,跟一張爆炸頭。

  維尼熊掙扎了很久,還被我趕出去買麥克筆,後來才一起豁出去的畫,哇哇哇~~一個各畫了五張,一天趕出十張海報,超神奇的。

  話說被撕的海報有三張,板豬、劍小雪,我家的肥龍。板豬下落不名,劍小雪居然莫名奇妙的被大挪移的移到了電梯那,我家的肥龍疑似太肥,肥到拖不回去,所以………在不知名的地方當肉乾吧?

  以後再想想要畫什麼系列吧。這樣畫的時候樂趣比較多。香香的小白腿XDDDDD

  再來呢,燈謎的部份困擾了我很久。

  首先是覺得活動在星期五,不少人要趕中午的車回去,人數會驟減吧,那究竟要幾題?本來是打算貼在圓形版版上的,正反兩面差不多就兩百題吧,中午以防萬一個一百題,差不多就三百多題。

  本來題目是大家各提出五十題,但送到我手中的是三百多題,跑位跑到我找不找答案的被我刪了之後,不到三百題……開始了補題大作戰……

  後來某X廢說什麼題目太簡單要另外出難的,他X的,現場明明就一堆題目你自己答不出來,還一直嫌題目簡單,他X的蚵仔麵線!!!!!

  本來預定好可以開始製作燈謎了,也跟黑色軍團說好了到我家集合趕工,結果又被推翻了,整個就是很不爽,事情都說的很簡單,但通通都是耗時間的事,文宣組的都不用睡覺啊?整個就是不爽到飆淚,AYATO不清楚事情的來龍,不能說他什麼,我也不是個會主動跟老師東商量西討論的,就以開會的結果去趕工,活動迫在眉睫了,還要一直改內容,超蚵仔的。

  在228那天,去學校印題備燈謎題目還有包禮物,多了心怡、盈君、AYATO、小峻、某X的幫忙,總算是趕的差不多,如果只有黑色軍團的人,大家就不用睡了。

  我真的覺得,平常的一些耐性,在這樣的作業下,要被磨得差不多了,維尼最近就常挨我打。

  我覺得一切都很趕,趕到我想打人,實際上維尼是個受害熊,我家阿嘟也很可憐,是我出氣的對象。

  然後呢?星期四那天在做什麼?上完文學史之後就是趕到系辦去,準備佈置的事項,一路貼貼貼,寫寫寫,吃個晚餐也就九點了,很猛。

  那天晚上,我回家搬梯子,到川堂的時候,己經有人在那等我了,人不多,但實在是很險。我覺得有搞破壞的,也有真的很感謝的兩名壯丁,維尼跟孩子的爸也撐到好晚。我真的覺得KURURU是幕後老大,打從底心的覺得。也很慶幸要求他們那天晚上把兩邊燈籠給解決,星期五早上再綁是來不及的。真是辛苦他們了。

  星期五,活動當天,約七點。我六點五十出門,在出大門後就從樓梯上踩空後滑了下去…………睡眠不足真的很可怕……前一天?嗯……跟本就是當天,男士們綁完燈籠散會後,我回到家就十二點半了。開始最後一次的確認獎品和題目,結果………我的媽呀?!?!

  原本預計動態大獎的四個,結果題目被撕掉了@□@,只剩一個葉公好龍!?!?整個就是傻,開始重新對題跟寫當天注意事項,畢竟絕大部份的事是文宣組在負責,其他人都是不清楚狀況的居多,很耗功夫的刻字刻了兩張,活動當天…………發現管用的就是寫獎品分類的那張……另外一張注意事項沒有發揮效用…在處理完事情安了心之後,已經四點半了……只差天還沒亮而己…

  在實在是累了,就趴了,六點半,小綠鐘響了,按掉它,賴床是也,六點四十,小粉紅手機響了……努力爬起來,為啥有自信讓自己賴床,因為我睡覺前就把衣服換好,東西都備好了,起床就可以直接出門了。

  搬著梯子,關上了綠色大門之後,因為想睡,下樓梯的第一步就踩空了……

  「啊啊啊------------!!」的尖叫聲刺耳的響起在樓梯間。

  我忽然很慶幸那樓梯的階數不多,梯子也卡在牆壁。所以沒什麼大礙,只是屁屁跌的有痛到…瞬間清醒了一下,只是暫時爬不起來,很好玩的,四樓跟三樓的住戶沒人出來,我默默的在休息一下後爬起,在痛感退去之後又開始想睡了,好險沒有在跌一次,到學校時,已經七點了,迎面而來的就是AYATO,就開始了早上的佈置的忙碌。

  其實我沒什麼概念的,對於現場的佈置,東西到了再說。

  說到這個,現場來了很多學弟幫忙,但那不是重點(把人家當什麼了?!),重點是……有一隻!!!有一隻學弟,第一眼看到,就讓我想到企鵝!!!!啊!!!企鵝果然無所不在啊!!!!臉像企鵝,身高像企鵝,整個很好欺負,不不不,是很好玩的感覺,也很企鵝!!!!!哇哇哇哇!!企鵝的分身啊!!!!!

  只是有點對不起他………在後來收尾的時候,他的穿著顏色跟某廢很像,我也忙著收拾沒有抬頭,所以對他口氣就是很兇,等我抬起頭後……

  媽啊!!!!是企鵝啊!!!!!!只好趕忙跟他說對不起……………

  呼,活動是八點半開始,但謎紙牆推出去後………啊?!大家開始猜謎了?!之後就是一片的混亂……

  從本來的每個答題題數不限到限制,到有人想把題目拿走要阻止,讓大家提早猜題………到我整個就是很想說,「喂,中場休息啦!」

  實在是很對不起猜題的人,題目有打錯的,答案也有幾題有爭論的,猜題者有說出他的理由,所以我給對了。三字經也是有版本的,我那天才知道。

  因為活動太活絡了,我跟維尼緊張了起來………照這樣猜下去,題目不夠吧,好死不死的,我連日來的睡眠不足讓我頭很暈,維尼被我操到早上喊心臟痛………我只好回家搬小純,順便抓了小蝴蝶來給維尼當慰問品。

  瘋狂補題大作戰,就此開始!!!!!!!

  孩子的爸、維尼、心怡、雅婷、KEN、宇峻在鏡台旁努力出題…我努力打,只是我又打錯字又沒改到了………一片混亂時期,題目總算是趕出來了,論語老師見我們在瘋狂補題,也提供了一些燈謎,感動,只是他的題目,沒人答出來,果然有深度啊!!!

  話說這世上有個叫黑箱作業的東西,我很想要瓦斯爐,儘管他不貴,兩三百就有了,有別於AYATO想要的電磁爐,算千的,但我就是想要。但因為有顧慮,對於題目最清楚的莫過於我和維尼了,所以我們兩個不能直接去答題,太明顯。所以我請學妹幫忙,結果學妹中午臨時被朋友抓去陪考駕照……跑了……我整個就是傷心……傷心…傷心………之後維尼提點,我抓了JJ來幫忙,一歹到JJ,我就猛搖她「妳一定要幫我!!一定要幫我!!!!」她顯然猶豫了一下,但還是幫我把瓦斯爐得到手了~整個就是高興>////<,AYATO那邊心情就很低落的感覺,因為KURURU不來了……他認為他的電磁爐沒望了……

  我只能說,電磁爐那題的題目有難到,到最後都沒有人答對,偏偏我又忘了答案,雖然題目都是我打的,但我只記的答案,在之後補題的時候確定沒有撞題,至於題目就是一堆問號,電磁爐那題我當然也是忘了,只是記得什麼焚也焚也的………之後被我換走了。主人那好可惜,她預定的茶具被換走了……

  我學妹也真的很老實,她在努力猜了一堆題目都沒中的挫敗回來後,我就說,「我來幫你換隻糖好了……」

  「嗯?!學姊你知道答案?!那這題答案是什麼?!」
 
  我看了她指的那一題………很好,維尼出的,答案我不知道…………

  「學妹……這題我不會………」

  學妹看起來難過了一下,我盯著那謎板,「嗯,這題我會,答案是眼淚的淚。去換糖果吧~」只見學妹很高興的說原來如此,我就閃到一邊去了~沒想到……我之後晃謎板時…那謎還在?!?!

  我逮了瑜仔學妹(這名字很容易想到布丁小瑜),「你沒換棒棒糖??」

  「我會不好意思啦~~~」所以沒去換?!所以還是兩手空空?!?真是老實…

  其實途中很渴的時候,真的很想去答飲料題換飲料喝……可是我跟維尼都顧慮到我們是工作人員,而且擺明了,題目我們兩人最清楚,孩子的爸和主人都沒有像我們兩個這麼清楚,所以我們就沒有去換了,只顧著一直趕補題。

  ………我覺得我寫的兩張注意事項,只有獎品分類那張發揮功用,另外一場給輪班的人看得顯然沒有發揮效用,我們為什麼還要顧慮學妹呢?負責顧攤的人在換班後,就拼命的答題換獎,看了答案後才去選題換獎,這算什麼呢?我們有所顧慮的不去答題,又算什麼呢?整個就是有氣到。我覺得一群人在後頭拼命補題沒了意義。不知道題目的工作人員去猜題我不去理會,他們原本就不知道答案,去猜題靠得是實力,拿獎是當然的,但輪班人員手上一定有一份題解,在一段不算短的時間下,看到的題解也不算少,所以我起初還特地在注意事項的前頭寫,請輪班人員有職業道德,不要輪班後努力散播答案,結果呢?我一大早見他們挺認真的看著內容還安了心,真是笨蛋。

  說到學妹,捲姊真的很辛苦,第一個臨時班,八點半到九點,是我跟維尼,捲姊自動來幫忙,現場她的忙碌程度真的是沒話講,也多虧了她,在自家學妹拼命猜題的時候出面阻止,否則我們要補的題目,恐怕更多。她總說沒什麼沒什麼,但一整天下來,真的讓她忙翻了。

  原本預定答對的題目丟一個箱,答錯的題目丟另一個箱,分類好,好重新貼回的,現場,答錯的箱是多餘的,猜題的人很乖,超乖,在聽到自己講的答案是錯的之後,自己默默的貼了回去@□@…好乖好乖………

  嗯?!?真的要罵某X,你他X的不知事就別搞破壞!!!動態有動態的大獎,靜態有靜態的大獎,題號都是有排好的,什麼叫做要炒熱氣氛的要努力送大獎,一直都是大獎就沒有期待的感覺了!明明一堆答案是棒棒糖,AYATO還不是很強的將現場主持的很熱絡,你在搞什麼亂?!硬把靜態的獎當動態的獎送了出去,之後另一個獎不就好加在我趕出去貼了號碼,不然也被送出去了= =凸……很不想跟他合作,會瘋掉。

  ……說到這個,我家的小蝴蝶,好像拐了不少人,聽到一群男的問維尼那是大獎嗎,維尼說不是,結果……「我還以為那是大獎,很期待的說…」阿蝶到底是拐了多少人去猜題?!

  我讓我家的阿嘟顧謎紙時,我不知道去確認什麼去了,現在想不起來,結果我晃回大鏡台的時候,看到某X抓起我家的阿嘟拿起來晃,直覺式的就是大喊:「不要碰我的小嘟嘟!!!!」,直接就是搶回來,某X居然還一臉無辜的說,「他的耳朵不見了~~~」他X的我好想扁人=”=凸!

  小嘟嘟看起來破爛爛的,但是我的寶,超級寵愛的大寶,豈是可以這樣讓他碰觸的!!!救回了阿嘟,我就忘了阿蝶,結果在我再次看到阿蝶的時候,媽的!!!!被他抓去又抱又壓又扁的!!

  我只好跑去哭訴~我忘了是找主人還是維尼了,「嗚嗚嗚哇哇哇哇!!!!!!小蝴蝶被阿廢抱走了!!!Q□Q~」之後維尼去搶回來了……嗚…我家可憐的阿蝶,我對不起你…因為你不是我最寵愛的,就把你忽略了………嗚…………

  嗯?說到阿蝶,收尾的時候把撕下的春聯貼在阿蝶阿嘟身上當衣服了,結果上文化資產課的時候,維尼一撕,阿蝶的一層毛下來了………………………嗚哇!!!又不是小新的媽媽在拔腿毛!!!!啊啊啊啊!!!!結果維尼趁我跟主人昏昏睡的時候把春聯撕下了…嗚……維尼是說,慢慢撕外加壓住毛,就沒啥毛會掉了,一開始是太阿沙力撕才會一層皮下來…嗚嗚……

  嗯?話說因為忙著活動,結果被近代史記了曠課耶,有點傻眼。被記曠課我不是那麼在意啦,算是個經驗,下次提早跟老師說就好了,但有被擺了一道的感覺,嗯?原來系主任不是站我們這邊?結果錯的都是系會?這其實會讓現場忙團團轉的人不甘心,至少我就很不甘心。

  活動很亂的結束了,我在星期五的晚上就叫女人載我回家了,我要回家,回家睡覺。嗯?在文化資產維護課快結束的時候,是五點初頭,那時小粉紅響起了「愛可以拯救地球」的聲音,可是我沒理他,從電腦包裡拿出來聲音會更大聲,作罷,後來殺回小窩的時候,嗯?04開頭?台中的電話啊?後來要抓著維尼去搭女人的小紅車的時候才想起,啊!五點到七點有後續活動,可是我完全不清楚,該不會是來問我為什麼沒有辦的吧?可是我沒力了,也沒回電了,要訓我話,等我睡飽了再訓。

  為什麼做得要死要活的還要有被訓的心理準備?真的活該被踐踏?

  對於這場活動的結束,維尼是說,雖然自己人會覺得很混亂,但外人會覺得這活動是成功的,真的很熱鬧。我卻忽然緊張了起來,中文週五天都有活動,為期一天的活動就讓文宣組無言了,假設連續五天的活動都是像燈謎這樣的況勢……………

  文宣組會啟動自爆裝置,真的。

  話說,我今天猶豫了很久,還是把日文課退掉了。日文跟生死學的退課,是讓我感到很傷心的一件事,以後沒機會修了吧。
 
  
2007.03.04 阿呆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