惰性,是人與生具來的本性之一,這是無庸至疑的。

  因為惰性,所以將看完或者是沒看完的書,一本一本的往而頭旁或床頭櫃上堆疊,接著安然入睡,幸運的話,接連好幾個月都安穩的一覺到天明,但人總有好運用罄的時候,午夜時分,一震書崩,人便被書砸個青灰紫藍,非常之“痛快”…不曉得有多少人有過這樣的經歷,但很顯明的,有人昨天才被書崩砸過,來看看阿操吧。

  阿操捂著下巴的青紫,額上還有清清楚楚的大塊瘀青,一臉淒哀楚楚的縮在床下,緊咬下脣襯著一雙氤氳的水眸。輔走近,敲了下操的腦袋,冷冷的說:「活該,有書櫃你不擺,偏愛疊在枕頭旁,這下可好,痛死你好了。」

  「輔-----!!」
 
  「吵死了,我只是來拿我的書,你閃邊去。」輔在補踢了操一腳後,爬上了床,在床上那紛亂的書堆裡尋找他的書。每拿起一本不是他要的書,他就往床下丟,有幾本不偏不倚的扔到操身上,輔全然忽視操的淒鳴連連,繼續向著書堆,拿一本丟一本,在操己經放棄的縮到書扔不到的牆角後,書也被扔的差不多了,床上的書只剩下零星的幾本。輔拿起一本紅白書皮的書,翻了個幾頁,確定是他的書後,下了床,走近活像是受虐兒的操,冷不防的又補上一腳,「下次再把我的書壓在最底下,我就給你死。」

  操的房門被打開又關上,操捂著下巴的青紫,開始嗚呼哀哀,「嗚哇!我歹命啊!爸太疼媽太愛的!嗚哇!!!!這還有天理嗎?!嗚哇----!」但見房門再次被打開,輔一臉冰冷的說:「你再鬼叫我就踹給你死。」房門再次被關上,不過再沒難聽的哀鳴傳出來了。

  晚餐時間一到,大家乖乖的坐定位,一家之主兼一家之煮的孩子的爸,最喜歡看兩個兒子把他花費心血的菜肴吃乾淨的樣子了,孩子的媽則是負責餐後洗碗的工作,但若她懶性又起,碗還是要他洗的。今兒,孩子的爸照例滿意的看著一家四口到齊,在巡視了一圈之後,「咦?小操,你是出去玩被惡棍圍毆嗎?怎麼青一塊紫一塊的?」

  操緊咬著下脣,一語不發,好似有許多的苦楚想說,又不敢說,甚或是不能說?孩子的爸頓時驚了一下,該不會,該不會…該不會是被孩子的媽設下陷阱,活生生的拐到男人堆裡被生吞活剝?!他愈想愈不對勁,看著孩子的媽一臉兒子受傷的模樣真是帥的巫婆樣,再看小輔一臉不甘我的事的冰山臉,最後,再一次看著操泫然欲泣的可憐模樣……我的天!這太可怕了!孩子的爸馬上衝向操,神情緊張的猛搖著操,緊張的猛問:「小操!!究竟是發生什麼事了?!別怕!勇敢的說出來,爸爸會幫你想辦法的!!」

  但見操含在眼眶的水珠差點都要落下了,孩子的爸更是不捨又不安了,他緊緊摟抱操,目光盯向孩子的媽,他惶懼的問:「妳…該不會對小操痛下毒手了吧?」孩子的媽悠哉的回了句:「我?你怎麼不問問小輔?」

  「……!!!」孩子的爸猛然驚了一下,沒錯!今天小輔的反應很不尋常,他通常都會站在我身邊,幫我護衛小操的,今天卻一臉不甘我事的無情樣,該不會…該不會…家庭人倫大悲劇?!兄弟亂倫?!不不不!是兄長欺壓弟弟!!不不不!這未免太慘了!

  「爸……」輔放下碗筷,向孩子的爸揮了揮手,孩子的爸將小操摟的更是緊了,看著冰山臉的輔,沒來由的就是有些害怕,只得說:「不!我不想聽!你什麼都別說!我不想聽你說你侵犯弟弟的過程!!」
 
  「………侵犯?」輔冷冷的問。

  「小輔…我真的沒想到你……你……」

  「爸…你說誰侵犯誰?沒想到什麼?」輔用比平常還要冷的聲音問。孩子的爸怔了一下,緩慢了鬆開摟緊的手。小輔問誰侵犯誰?該不會……是小操去偷襲小輔,小輔一氣之下海扁小操,所以小輔今天才這樣冰山,小操才這麼有苦難言,所以……小操才是禍首?!

  小輔冷不防的往孩子的爸的後腦打下去,大聲的嚷著:「死老爸!你是在給我亂想什麼?!給我坐好,我解釋給你聽!」孩子的爸默默回座,頹喪的看著輔:「說吧…雖然我不太想聽……」

  「你是想到哪裏去了?笨蛋操疊在枕頭旁的書堆你看過沒?昨晚挎台了,這笨蛋只是被自己疊起的書砸到罷了。」輔揭露事實後,孩子的爸似乎還是不太相信,於是便問:「那你為什麼那麼無情的不理他?未免太奇怪了吧!」

  「那笨蛋把我的《中華民國憲法》也疊進去了,還是被壓在最底層,害我找書找了好久,沒扁他就算對他客氣了。」

  操終於開口說話,不過第一句就是……「胡說!你明明就有踹我!!你看我肚子!瘀青一塊就是你踢的!」

  「你想我再補上幾腳?」

  「不要!!」

  孩子的爸拿起碗筷,安心的開始吃晚餐。真是的,原來是他瞎操心了,不過說也奇,孩子的媽今天怎麼冷靜的怪奇?他狐疑的看著孩子的媽,孩子的媽像是察覺到他的注視,轉過頭來對著他笑。
 
  「妳笑什麼?」孩子的爸實在是好奇,只見孩子的媽笑意更盛,「呵呵呵~打是情,罵是愛啊,呵呵呵~~」

  「………………………」當初自己是鬼打牆了才娶了這女人嗎?孩子的爸打從心底第n次這樣問自己。這就是所謂的前世債今世還吧?怪只怪自已上輩子造孽太深。孩子的爸,第n次這樣的安慰自己。


-END-


2007/1/3 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