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手中有著一蕊桃花,從以前到現在,未曾變化其貌,永遠不枯萎,永遠的花綻。

  我棲在街隅,望著滿道景的花樹,綺麗著漾動,繽紛著炫燦。人們說,倚在一棵樹下,賞宴著眼前嫣然的樹海,是極享樂的。在人間孤寂了幾百年,待花海漫騰,才猛然憶起,自己只是個戀花鬼,曾經飄移在桃花源,桃花林裡的鬼。
  
  桃花源…多麼教人懷念的地方吶,終年靈氣繁盛且嫣嫩的桃花林,是教人最難忘的了。環著樹影,淌遊在桃花林裡渡過愜意的一天,是極興致的。儘管居處在這有幾百年了,當我依著武陵人的小船離開桃花源起,便不再屬於那了。武陵人來到這,本就是個意外,依著他離開,也是個意外,那時,他乘著船方要離去,一蕊桃花飄落到小船,欲持起那蕊嬌羞,我便移到船上去,將花朵捧在手心,忽然感到一陣沒來由的安心,怔恍了一下,便處身異處了,回首,只望著一片荒蕪,再沒有熟稔的桃花林,我沒來由的了解,我回不去了,而手中的桃花,仍嬌羞的同我持起它的那刻。

  武陵人,一路刻著符記,彷若他能尋著符號回到桃花源,我無意告訴他,離開,就回不去了,這是必然的。下了船,我沒依著武陵人走,只是漫無目地的飄移。飄到這,晃到那,直到眼前煌煌的油菜花海吸引住我的目光,我才回過了神。對啊,我原是個眷戀於桃花的鬼啊,怎出了桃花源就如此沒了生氣?這才開始留意起世間景辰,到底是過了多少年呢?我的眼前,盡是陌生。陌生的服裝、陌生的建築、陌生的口音。唯一不變的,是手中的桃花,嬌羞的同我持起它的那刻。
  
  像是要給自己一個不再飄移的歸處,我覓著一處雖無靈氣但同過往般嫣然的桃林,就此居了下來,一百年、二百年、三百年……連結不斷的百年,不經意的從指尖拂掠而去,桃花仍舊繁盛的綻延、灑脫的飄落。花開,我對身邊漸感熟悉,晃眼間花落,眼前又是全然的陌生。時至今日,四處豎聳著高樓,人們追求著新穎,伐森砍林以增加可用地,而這片桃林意外的被保留,我得以繼續安身,桃花仍綻放著,只是成了水泥叢林中的一處突兀,伴隨著時間讓花香溢延。

  今年,又是桃花盛開,我倚在一棵樹下,賞味著眼前嫣然樹海,一派閒適,彷若回到了過去,在世外桃林的愜意生活。認真的以為,我曾經從桃花源那得到什麼,以為,曾經從桃花源那失去什麼,而那終究是一巡無歸的過往,無歸。

  手中桃花,仍嬌羞的同我持起它的那刻。





---------*

後言:

  只要跟「基礎寫作」扯上關連,作業的文都變的很難寫吶~桃花源的角色延伸怎麼寫到這裡來了?基礎寫作二的作業,都很驚悚,我居然還敢恣意的信手就寫,更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