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著一街又一路,覓尋著,熟稔的光景。
  
  「這是一巡不歸的路。」你曾這樣對我說,可是,我仍然回來了。回到我熟悉的歸處。

  老家終究是能給予依歸的,不是麼?

  那天,天色灰濛,飄微著小雨,我臨走前,你彈奏著吉他,任由雨點垂滴在你身上。沒有任何餞別的聲語,只有簡單的旋律迴散在空氣間。

  最後,你收拾起吉他,連著背包,將吉他教予我。

  「先寄放在你那,記得要還。」你冷冷的扔下一句,便踅身離去。瀟灑的我所不能及。

  小男孩啊小男孩,等回來,已經恍若隔世了,已經是個事故的大人了。街道景色,陌生,卻又熟悉,熟悉,但又陌生。

  後肩背著你所謂寄放的吉他,巡著一街又一路,遙想著過往失焦的記憶。

  小腿有些疲痠了,便在人行道的涼椅坐下,看著人來人往,曾幾何時,這裡也變的那麼人潮洶湧了?印象中,應是質樸無華的小鄉落啊。
  
  天色漸漸又起灰濛,小雨微飄,漸落。我無意避雨,也無意保護那只吉他不受雨淋。

  那只吉他應是愛雨的,就該讓他受雨,我如此想。畢竟,它的主人,老愛帶著它淋雨。

  「………我的吉他,既然寄放在你那,你就該好好愛護,可不是帶著它淋雨啊。」

  驚的仰起頭,那人帶著微微的笑意。僅管少了稚氣,多了事故的成熟,但仍是熟稔不過的輪廓。

  「你不也老帶著它淋雨?」

  「我是我,你是你。」

  「聽你在胡說,我可沒見你好好愛護過它!」

  從我身上接過那只吉他,不顧還在飄落的雨滴,你開始彈著的我離時去的曲子。不同於上次的是,這次不只有吉他的旋律,還贈予了那人的歌聲。

  「昨夜有風雨聲呀,淋濕了花襯衫,你那好冷的手呀,我要使它溫暖。」聲音低穩的沉靜,輕拂在我的耳畔,迷濛著暢意。

  曲罷,我問,「為什麼,是這首歌?」

  「你那好冷的手啊,我要使它溫暖~」你沒有回答,只是輕唱了這句。微拂的細雨停止落滴,風吹微著熟悉,看著你透著笑意的微瞇。「再為我彈奏一次吧,我想聽。」我說。

  你落下撥弦。耳際旋律,一陣一陣;思緒迴盪,一陣一陣;心中漣漪也是,一陣一陣。


-END-

後言:

  錦鏽版的這首曲子,聽完總是暢意的想笑,令人愉快的曲子,我這麼覺得。
  
   


【 你那好冷的小手 】

詞:莊奴 曲:左宏元 演唱:錦鏽二重唱 原唱:銀霞

 拂曉的陽光照在 照在那小湖上
 乘著那小白帆呀 快樂的向前航
 昨夜有風雨聲呀 淋濕了花襯衫
 你那好冷的手呀 我要使它溫暖

*可愛的吉他又在 又在我小手上
 美妙的弦在撥呀 歡笑的歌在唱

*昨夜有風雨聲呀 淋濕了花襯衫
 你那好冷的手呀 我要使它溫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