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這是怎樣的一個畫面?

  我憊著身子回家,走近,屋子大門是惝開的,遭小偷闖空間?不會吧,林那傢伙應該在家啊。

  ……該不會,林被打的昏昏死死了?說不定林已經重傷的要送醫院了?!愈想愈不對,趕緊就衝著進門!

  「…………」整間房子都很整齊,跟我今早出門前一樣,林也安安好好的坐在客廳,身旁卻多了一個人。

  「林…這位是…?」

  林埋低了頭,吶吶怯怯的說:「我爸………」

  「來領養你兒子回去?」

  四十來歲的人,看樣子是很氣惱的,嚴肅,卻又對我散發著一種怨念。

  「你也是個出社會的人,應該了解世事,不要做這種誘拐人家兒子的事!你承擔得起嗎?」據說是林的父親的人,劈頭就是這樣一串話,聽了,還滿不爽的。冷著眼的看著來人:「誰誘拐他來著?趕兒子出家門的是你,可不是我,他是沒處去才來這,該檢討是你吧。」

  「胡說八道!你不拐他,我兒子會愛上個男人?!」

  「那貨色,我連拐都懶的拐。」不愧是父子,說話大聲起來都很吵耳。只見那傢伙的爸頭冒青筋,似乎是有點詞窮,只回了那麼一句,「你!!混帳!」

  說實在來著,被那該死的蔡經理折騰了一天,實在是沒力跟他鬧了,回到家不就是要休息?揮了揮手,「這位大爺,你腳踏我家的地,頭頂我家的天,說話請客氣點,要帶你兒子回家就乾脆點,至於他跟不跟你回去就不甘我的事了。」語畢,我便走回我的寢室,甩上門,反鎖,不想理會門外的囂囂鬧鬧。直愣愣的倒在床上,很寂寥。

  我是真的累了,身心都一樣,好累。



6.

  我的房門被打開,林走了進來。

  「你怎麼有我房間的鑰匙?」

  左右擺動了一下脖子,林才說:「家裡現在都是我在整理,無意中發現的。」

  「哦…」翻過身,看著林那傢伙沉訥了一下,有點猶豫,又怕問了不好,這傢伙一直以這樣的表情立在床緣。

  「有什麼話,就直說,我現在沒氣力去猜去想的。」

  在床緣坐下,林直盯著我,細聲的說:「怎麼不問,我怎麼還在你家?」

  我能問什麼呢?我又能答什麼呢?都是成年了人,可不是?可林的表情卻好像是被遺棄的小狗,可憐的很。

  「要走要留都是你的選擇,你真要走,我留得住?」

  「可你明知道我不想走!」

  闔上了眼,林的笑臉在一片黑森中浮了出來。當初,就是被那傢伙的笑吸引,像是被救贖了,才在一起的,可不是?現在我卻讓他笑不出來,反倒大聲以對,我錯?我有罪?我該承擔?我好累…

  「阿昴…真的,不要扔下我…求你了…」低低沉沉的,澱重的像是被什麼壓住了心口,一股愁思的聲從林喉間發出,我是第一次聽到林這樣的聲音。我一樣沒應答…

  「阿昴,我們一直走在懸崖上,本來都是搖搖晃晃的,是彼此牽著彼此才能穩住的,一直這樣不行嗎?只是想跟你在一起不行嗎?」

  伸過手臂壓住眼眶,「這些話,去對你爸說。」吐出了一句,又接著說:「懸崖上的未來,我都不知道該怎麼去想。」人類吶,一輩子,看起來選擇很多,看其實仔細瞧,真正能自己選擇的,少的可憐。

  「………」那傢伙,沉默了。沉默。良久,才說:「現在,只要能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一直的在一起……就是未來了。未來是許許多多的一直組合起來的。別當我沒想過我們的未來。」

  「還有,我跟我老爸再一次說白鬧翻了,他打算當沒我這兒子了,這下子不是離家出走,是被轟出家門了,你可要一直收留我,不然我真的沒地方去了。」

  「你是笨蛋啊?」

  林那傢伙,挪開我的手臂,硬是要我張開眼,那張苦悶的臉,緩緩的,笑了。

  那傢伙,笑著說:「只要你肯收留我,一直在一起,是個笨蛋又有什麼關係?」

  未來,是許許多多的一直組合起來的。我想試著去相信。



7.

  最近辦公室裡,又是沸沸揚揚的,我還是一樣懶的去理會。小琦卻又殺了過來…

  「昴神!告訴你一個好消息!!!」走進就是一陣大叫,我的天,我身邊的人講話為什麼都是大嗓門的?喉嚨不會痛嗎?

  「什麼好消息…」只要蔡經理今天又胡亂找理由抓我過去,就算是升我薪水也不算是好消息了…

  「就知道你一定沒注意聽消息!你一會超感動的!看你最近被騷擾成這樣,我們都為你亂心疼一把的!實在是,實在是,真的是沒話講的覺得你很可憐吶!」

  「小琦…講重點好嗎?」話一大串,盡沒重點,想要告知的究竟是什麼?提醒我很可憐的事嗎?那就不必了,我知道我很可憐,可憐到想炒老闆魷魚了。

  做了一個大大的深呼吸,小琦故意放慢音調:「跟你說~蔡經理,被.炒.魷.魚.了。聽說是不長眼的玩弄到總經理的兒子,夜路走多總是會碰到鬼的,哈哈!」

  「真的?」

  「不信去看人事公告啊~今早才公佈的,看的大家心情好到爆啊,總經理的兒子真長眼啊!!」

  現在,我的心情,真的是,亂好一把的。

  送文件時經過蔡經理的辦公室,看見他心不甘情不願的整理東西,一副可憐樣。沒敲門,我走了進去。

  「神?怎麼,來看我笑話?」蔡經理難得有自覺,說出這樣的話。我雖然心裡對於他被革職這回事感到很痛快,但可是一點過來嘲諷的意思都沒有。我可沒那麼壞心眼,只是平常講話毒了點。

  把門關上,倚在門上,我說:「沒那意思,只是想跟你說,其實我也是同性戀。平常在外受到鄙視夠多了,你算是一半的自己人,就別做那些讓自己人丟臉的行為。我們生存的空間,真的不是那麼大的。」

  蔡經理一臉不敢相信,「你在開玩笑嗎?你怎麼可能是?」

  「偏偏就是,只是一直沒說出來罷了,你自己多保重吧。」揮了揮手,我開了門,離開那間我沒什麼好回憶的辦公室。

  原本籠罩的烏雲像是散開了,一片明朗。



8.

  感覺像是好久好久沒這樣了,準時七點半回到家。

  沒有人,等我。理所當然。林那傢伙打工到十一點呢…

  有些奇怪呢,沒有那傢伙在的房子,就少了家的感覺,整間屋子都滲透了那傢伙的氣味,活像這家是他養的。

  肚子有些餓,看著一片乾淨的餐桌。最近都是半夜才回家,那傢伙都會煮好吃的等我,都習慣了說…打開冰箱…嗯?我是多久沒開冰箱了?裡頭陌生的東西一堆,那傢伙當他家庭煮夫嗎?買一堆菜放冰箱是怎麼回事?

  我的手藝又不怎麼樣,頂多就蛋炒飯還行。
 
  難得下廚自己煮,七手八亂的一番折騰,一盤勉強…是的,勉強還算能看的蛋炒飯…這就是我的晚餐,忽然有種,好淒涼的感覺……

  吃著自己的作品,我有一種,其實我滿幸福的感覺。真正自己下廚了,才能感受到林平常的用心,他是用怎樣的心,在打工回家後,明明也是很疲倦的身子下,為我準備餐點?等我回家?還要面對我一臉拖蔡經理折騰而來的哀怨臉?

  他還只是個大學生吶,僅管已成年了,還是算個未出社會的學生吶,打工經驗很豐富沒錯,但還沒當過兵,還沒真的出社會,都還是有變數的。

  一直一直一直,就能有未來,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能如此,但我現在努力的相信。



9.

  那傢伙,林,似乎是有些嚇到,身上還穿著打工的制服,不著頭緒的問:「你怎麼在家?」

  「沒加班囉,準時七點半回家。」

  「那為什麼笑的那麼高興?」

  「心情好,不行嗎?」

  「…………………」難得我心情大好,從頭到尾笑著應對,這傢伙居然給我沉默以對?推了下要滑落的鏡框,「給我去洗澡啦,一身拉麵味,我不喜歡。」

  沖著一身熱氣的林身著簡單的T恤走出浴室,我一把就抓住他。

  「啊?」林傻著直愣愣,我只管拉著他往廚房走,他不明所以:「要我煮宵夜嗎?」我只是笑著,一直笑著。直到他看著一桌食物,征愣。

  「怎麼一回事?」

  搔了下頭惱,「看不出來嗎?宵夜啊。只是…我的手藝差的很,呃,我努力了啦!」

  「阿昴……………」

  「啊?不準跟我說不敢吃,我扁你哦!」我可是費了好大一番工夫才完成的耶…

  「不是…阿昴…」

  「怎樣?」林那傢伙忽然低下頭的猛笑,笑的不能自己,換我覺得莫名奇妙。

  林從身後將我環住,邊笑著說:「阿昴…那個…我有那種受寵若驚的感覺耶!」

  「啊?」

  那傢伙笑著用左手拉起我的左手掌,用右手細長的指在上頭畫指著像是在寫字。一筆一劃的……

  「你在寫字嗎?」我問,他微笑著點頭,繼續寫。停下動作後,問我:「知道我寫了什麼嗎?」我想了一下我方才看他的動作,「唔…前面兩個看得出是一生,後面就不知道是什麼了。」

  林意味深長的笑了一下,「阿昴好聰明,我寫了四個字,前兩個就是一生。」

  「那後兩個字呢?」

  「懸命,一.生.懸.命。」

  「什麼意思?」

  「很妙的字眼,其實意思是拼命,這一生,懸著命的,也要拼了命和你在一起,這是我的夢想。我的未來,一定要有你。」

  緊緊的反扣那雙手,我真的是,徹徹底底的被這傢伙征服了。

  「嘿!!我要吃昴煮的!!一定很好吃!」

  「呃……不要太期待……」

  一抹燦笑襲來,伴著那雙真誠又孩子的眸,「阿昴不太會煮東西不是嗎?盡力去煮的,就是最好吃的!!!」

  看著林那傢伙高興吃著的笑臉,底心也感到無比的救贖。

  一生懸命啊……

  林,不只是你的未來要有我,我的未來,一定也要有你。



-END-


後言:

  哈哈哈!果然二就完結了!!哈哈哈!!!好難得有完結的作品>//ω//<!啦啦啦~被蕙貓發現昴神的由來了~好吧~自首吧,第一個,昴神,就是阿昴啦,名字由來,關八的subaru;第二個,林,應中系,某學長的自稱;第三個,小琦,大阪早班人員。至於那經理為什麼姓蔡呢?因為政霖最近常耍我。

  
2006.9.1 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九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